近年兴起一片运动热潮,除了跑步和瑜伽,不少女生都开始上健身房,务求增加肌肉量,令体态更加完美。但大部分女生面对众多器械,却只会用跑步机和踏步机,未免有些浪费。本期【女刊瘦美人最减肥】频道就带领美眉们见识一下众多新奇的健身器材,以便能更好的练出完美体型!

partA 平衡带氧逗勤舆重量训练

要达到全面的瘦身燃脂效果,带氧运动和重量训练都是必须的,上健身房的一般程序是先热身,再进行重量训练,重量训练除了使用器械重点训练某部分的肌肉外,也可以是利用哑铃等进行功能性训练。而一般重量训练的次数都是以十至十五下为一组,每次重复做三组,大多数器械都能调节重量,要把重量调节至一次只能做十五下的强度才可,重量因人而异。

带氧运动踏步械

踏步机是很多女生到健身室必做的机器,比起跑步机更易掌握,而且掌握正确姿势,就不易练成粗壮小腿。

Point使用踏步机时要注意,除了要保持腰间挺直,也要使用整个脚掌的力量去踩,只用脚尖的话会使小腿变得粗壮。

手臂紧寅拜拜肉预备姿势时坐好,然后使力拉至约九十度角,然后把,慢慢放平,再拉。此动作可训练三头肌位置,从而令j拜肉变得紧实。

Point l 手跟要与膊头一样宽度,位置与机器中心点对齐。

Point 2 后背要紧贴后面背垫,使力时只用三头肌力量,不要使腰力。

背肌训练

预备姿势时坐好,然后夹起背部,双手使力拉至身体位置,然后放回,再拉。把背肌练好,才不会令脂肪积聚于后背,形成虎背熊腰的情况。

Point使用时胸口要紧贴前垫,挺起心口,拉时集中使用背部肌力,不用拉太后,拉至与身体平排即可。

强化大腿、臀部肌肉

先躺在机器上预备,然后把单脚抬起向后踢。

PointI后踢时尽量保持两边臀部平衡,把力量集中于大腿及臀部,不要就力。

Point 2 后踢之脚掌要踩正铁板中央,不要向左或向右倾。

part B 弹跳床快速修身

跳弹床不是小朋友的专利,更可以用来减肥瘦身,配合动作及花式,锻炼肌肉,比跑步、踩心跳率、骑单车更全面、更快修身,甚至可于一小时内消耗1,000卡路里!

快速修身Re-Bounding

Re-Bounding可译做弹跳运动,就是利用可承受150公斤床的弹力、阻力及卸力,配合不同动作,加强全身肌肉训练及强化心肺,同时因弹床有卸力作用,能减轻膝盖、脚踝所承受的压,有运动习惯的人来说更容易掌握。

全身燃脂主要强化心肺,燃烧脂肪,收紧全身。

双手轻扶手杆,下身半蹲,跳起时双脚用力向外撑开成一字马。

收臀部收紧腰和臀,可锻炼大腿前后的肌肉,预防下身肌肉松弛。

step1

先半蹲在弹床上,手轻轻扶着杆,曲脚向前,腰直臀坐后,保持身体平衡。

step2

向上跳起再还原,注意落地后力量须集中在脚掌外侧,而且膝盖指向脚趾,否则容易造成o字脚。

step1

坐在弹床的边缘,双膝曲起,手踭屈曲放在背后撑。

Tips:要穿防滑袜

上课前要先穿上防滑袜,确保卫生及安全。

step2

吸气,在呼气时双手撑起全身,保持3-5秒还原。

加强版:TRX全身肌肉训练

利用TRX配合弹床,将全身力量集中,锻炼手、脚、腰、腹、臀的力量及平衡,更消耗脂肪及收紧全身线条。

stepI

脚背勾在TR×上,手与膊头垂直撑起,收紧腹部,全身成一直线。

step2

利用腹力、臀部及大臂力量,曲膝向前推左右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