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11:10,中国国际时装周WOW-IN | 见山See Mountain AW24品牌女装发布会于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完美揭开了山川恣意的帷幕!作为WOW-IN首次呈现女装品类的大秀,吸引了诸多WOW-IN粉丝、设计翘楚与网红达人的瞩目参与,汇聚一堂共赏闪耀时刻,携手奔赴这场新时尚浪潮。

见山世界

本次女装发布会以「见山See Mountain」为主题,灵感源于眺望远山的回忆。设计师以品牌洞察为设计导向,将山系风YAMA -Style与中国古风元素作融合设计,采用文学中“比”和“兴”的关系,来有意识地将自然景物与人的境遇和情感相关联,在难以确证、不明确的时代变化中求得安顿,创造出一个可以释放自己独立生命的「见山」世界。

山在东方文化中有着更写意的哲学侧写,从符号学的角度理解,「山」比兴为氛围化意向或不具有明确指向性的暗喻,表现为多解读效应的互为主体阅读关系,其从古至今都与时代文化相互交融,如同万花筒棱镜的多面映射,在当下青年独立见解中暗喻出与自然连接的渴望:透过红枫的大片阳光、溪水煮沸的咖啡与茶、绿地上的炉火灼灼、微醺时分与闺蜜的共情长谈……

回归本真

WOW-IN通过对「山」时代文化的现时剖析,洞察新生代人群由于身处时代变局中割裂出迷茫却又不甘心的精神状态,进而触发享受自然,回归赤子之心的生活渴望。正如罗曼•罗兰说过:“这世界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过完一生”,品牌支持新生代青年个体多样性和真实性的选择,每个人都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方式追求有意义的生活。并希望通过纯粹、简洁、安静的山系融合设计肯定这份“走出去”的渴望,以此为设计导向,引领当代青年坚定自己的价值感,满足新生代们唯有“走出去”才能“有答案”的寻回城市生活热情的正确性。

青年女装首席设计师栾述涛从这一设计导向中提炼出纯真无邪的态度,旨在使用活泼青涩宛如稚子的融合设计来鼓励穿着者简单纯粹,活在当下,永远保持孩子的好奇心。为新生代由内而外探索积极与大自然联结的低碳生活注入「山」一般的宽松心和安全感。

山岩绿苔

“宽松心”是本次设计师栾述涛营造的视觉审美语言。所呈现的宽廓型服装从功能型和穿搭型的角度出发,融入了对人体舒适度和环境保护的深思熟虑。服装的宽泛内部空间,结合梭织功能面料和含羊毛老花呢料等驻留住身体温度的热传递,有效锁住体温,提供温暖。同时基于在山野环境的体察,宽松服装可以尽可能保证体液充足以及适当缓冲撞击对身体产生的直接伤害,给身体一场巧妙又从容的安排。

在材料选择上,以环境与自然可持续共存的低碳视角发掘人们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使用了科技型生态无氟防泼水特殊面料,独特水溶性纳米膜保持柔软、轻盈、防水功能性的同时,减轻对环境的消耗,使得每一件服饰都能适应不同的生活场景,实现轻量化、宽松的穿着体验,履行了设计师对人类和自然环境的使命,坚定了穿着者在成长中不断探索自我审视与自然的关系,通过日常的穿着选择,实践低碳生活。

结构拼接上,成衣局部拼接棉混化纤针织和可拆卸功能则旨在强调关节在动态下的保护性、耐用性、跨温差以及特质性。结构拼接带来的颜色拼接,能够在宽廓型的放大下,突出色彩对比,在户外场景便捷被发现以及威慑肉食动物。宽松也不仅仅是服装结构的廓型,更是设计师专注穿着者回归生活本质的表达,确信新生代能够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以一种更加自由和舒适的方式探索世界,实现自我。

写在最后

最后,蛰伏一冬的灵魂如何渴望踏青于野?设计师带着绿野山川自肩骨倾泄交出了答卷。WOW-IN希望通过本次大秀的呈现,一同与繁冗生活下的新生代远离尘世喧嚣,扎进林野间找久违的野趣,翻山悦己,抵抗内心的浮躁与物质化。为两点一线的都市生活提供了一个遁入山野的情绪叙事语境:你不见山,山自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