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我与好友康总上次相见已半月有余,那天我百般讽刺他土鳖般的形象后,他咬牙留下一句话:

你特么等着瞧,下次见面,我一定大变样。

今天他忽然约我小酌一杯,我以为奇迹真的要上演。直到看到他疯狂翻卷起来的绿色刘海、手臂上的骷髅头文身,我只能苦笑:

大哥,您这不是大变样,这是大便样啊。

康总挠挠头:我明明模仿了世界上最酷的大叔,为啥更奇怪了?

你别说,康总挑的这位大叔确实值得一学,可惜他只模仿了皮毛,错失精髓。

这位长相酷似David Bowie的大叔,名叫Mark Mahoney,已经60岁,不是模特,也不是网红博主。

他只有一个特殊名号:

黑灰单针文身的「Founding Father - 祖师爷」。(简单来说,无论勾线还是填色,这位爷统统只用一根针。)

你可以不关心这些文身技巧,只需知道:

想让他做文身,无论是谁,都必须提前6个月电话预约排队。

全世界体育文武各行业扛把子,都是Mark大叔的忠实客户。

大英帝国的爵士David Beckham,却非得飞来美国找Mark大叔文身,没事来两针,已经上瘾:

在Instagram上,贝克汉姆夫妇完全搂不住对Mark大叔的尊敬:

「True artist!」「Amazing artist!」

Lady Gaga也慕名而来,这位在音乐圈呼风唤雨的辣妞,在Mark面前扑哧一躺任其摆布:

Johnny Depp和Mark还是好兄弟,手臂上的迷之图案灵感取自东方的八卦五行,看来Mark大叔还是位玄学家:

把文身玩到极致后,这位大叔又去演绎「疯狂跨界」。

首先,Mark登陆好莱坞,在Depp去年主演的爱尔兰黑帮片「黑色弥撒」中友情客串一把。

刚走出好莱坞,他又被格莱美小天后「Lana Del Rey - 拉娜·德雷」请来出演MV「West Coast」,上演了一出超过30岁的忘年交:

深入影视圈、音乐圈还不够,Mark甚至还拥有时装界的话语权。

世界首席脱衣舞娘、艺术圈顶级名媛「Dita Von Teese- 蒂塔・万提斯」,是Mark大叔的忠实粉丝。

为自己的太阳镜品牌拍摄广告时,Dita千辛万苦请来Mark大叔坐镇。

一套照片拍下来,Dita的太阳镜价格至少能翻两倍。

即使常年面瘫、号称美国潮流icon的「Kanye West - 侃爷」,站在Mark身边也一秒变保安:

仅凭一根针管,美国众多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被Mark轻易攻陷。毕竟手握独门绝技,谁都得求着他。

毫无疑问,文身发展到今天成为一项受主流社会承认的艺术,Mark在其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要知道,在70年代的美国波士顿,文身远远不像今天这般光彩:

贴着「肮脏」、「低贱」,文身与吸毒、杀人一起被波士顿法律明令禁止。

恰恰在这种环境下,Mark开启了自己的文身生涯,躲在阴暗的地下室,不分昼夜。

每天进出Mark文身店的人,除了地痞流氓飙车党,就是酗酒抽大麻的短命真朋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Mark对文身的热爱,在他心中,文身不仅是艺术,更是改变人们形象的重要一环。

内心怀揣美好信念的他,每天做着「违法乱纪」的文身工作,这位大哥甚至得到美国黑帮的敬重,总会被各路好汉尊敬的叫一句:艺术家。

曾经混迹黑道的嗜血杀手,如今改邪归正成为好莱坞反派演员的老硬汉Danny Trejo,做文身时只服Mark大叔:这位糙爷文的不是身,文的是革命友谊万年红。

论黑帮大哥的形象,马龙・白兰度在「The Godfather - 教父」中塑造的黑手党头目无人能敌。但现实生活中最接近教父形象的人,无疑是Mark。

时装杂志「Vogue」赞美Mark大叔的形象时,用了这样一个词:

「Diabolical - 恶魔般的」。

号称全世界最懂时装的「Vogue」,给了Mark最中肯的评价。

Mark能成为教父级的传奇,除了通吃黑白两道,更离不开最重要的一点——

极度精致的形象。

一丝不苟、油光闪亮的发型,搭配平整合身的戗驳领正装,已经把老爷子仔细精致的态度体现的淋漓尽致。

再戴上略带一丝狂野的豹纹太阳镜,配上衬衫高耸入云的「Large Spread - 大尖领」,尤其佩戴一颗刺瞎双眼的金色袖扣。

若非高贵如教父,敢这样穿出门的人一定会被扔进墨西哥湾喂鱼:

Mark还喜欢全身黑色搭配,这无疑是最能显得成熟低调的方式,看起来不仅有地位,更有钱:

偶尔也会穿粉色衬衫骚气一把,Mark自带的强大气场,让他看起来怎么都不像50多岁。

工作空闲之余,绝不放松对形象的要求,发型不能乱,衬衫不能皱,是一名高素质教父的基本要求:

一旦为客人文身,必须保持发型整齐,敞角领衬衫也必须平整光洁——

就像真正的教父杀人时,永远会保持正装革履。

对文身的执着,对自身形象的严苛,尊称Mark为当代教父,毫不为过。

是的,像Mark大叔这样的真爷们永远追求精致,绝不会给自己一丝邋遢的机会——

形象,永远是第一道关卡。

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精致着装,便是成为传奇的第一步。

天猫新风尚2016秋冬上新,为各位观众老爷带来了众多国际顶尖品牌,供各位尽情挑选。

许多年轻的优质品牌入驻天猫:

包括来自意大利,把豆豆鞋玩出花的TOD’S,和奢潮风格的领军品牌HOGAN

以及来自法国的轻奢品牌sandro,设计上简约飘逸的maje等品牌。

8月25日-27日 天猫新风尚

海量秋冬新品 等你焕新

此外,天猫新风尚还将携手全球顶尖的趋势预测服务机构WGSN,将全球时装领域最前沿信息呈现给中国消费者,打造最领先的生活方式。

图片均转自网络

原创文字,欢迎转发朋友圈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杜绍斐」,ID:shaofe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