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潮流达人,必不可少需要潮牌尖货来装扮自己,但如何选择、去哪里选?说起时尚买手店,我只服Opening Ceremony!它不止卖潮流,还能创造潮流。这家店也因此被称为时尚零售行业的奥林匹克,买手店里的当红巨星。冲这装潢就足以给满分。

Opening Ceremony可以说是时尚界的“伯乐”,通过对时尚潮流的敏锐触感一度捧红了巴西的AlexandreHerchcovitch等原本无名的设计师,现在却都已家喻户晓。

Opening Ceremony发展史

两位创始人Carol Lim和HumbertoLeon是UC Berkeley毕业的学霸好友,在2002年两人在纽约downtown创立了第一家Opening Ceremony店,刚开始只是一家很普通的小买手店,专卖他们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潮货,他们出众的好品味迅速吸引了各路潮人明星。

直到2018年,Opening Ceremony已经在全世界拥有了四家店,纽约两家,LA一家,东京一家,都是在潮人聚集的地方。

除了作为一家买手店之外,Opening Ceremony也推出了自己的同名品牌,成衣系列更加关注造型和混搭的风格,受到了时尚人士的热烈追捧。

合作系列

而让OpeningCeremony真正火起来的却是它与无数品牌的跨境合作,比如与vans vault合作的“复活节”别注系列,汲取复活节彩蛋、冰冻果子露、薄荷与棉花糖等传统美食的色彩打造的,每双鞋款清新淡雅,还颇有时尚气息。

最近 OpeningCeremony 还刚刚公布了和 VANS的最新联名,用中国传统服饰“旗袍”为灵感,给现代气息十足的 VANS 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方气息。

但这还不足以体现Opening Ceremony 对 VANS 的喜爱,它们把自己在纽约的 Soho 门店给改造了一番,特意请来 Max Lamb 对三楼的布局和空间做了重新的设计,然后把它们留给了 VANS,做成了“店中店”的形式。

2016春季Opening Ceremony与美国的著名生活时尚品牌Fossil合作推出GAPSULE独家系列,人文探索与怀旧精神的碰撞,推出了功能性与趣味性并存的单品。

最让OpeningCeremony广受称赞的是它每年以国家为主题的时尚推广活动,而今年的主题正是“Year of China/中国年”。2016年早秋“Natural Bonds”系列造型大片,邀请中国因“软情色”摄影而广为人知的摄影师任航执镜,并由三位中国模特出镜,以富有争议的镜头演绎这一季“Female Empowerment/女权主义”的主题。

早秋系列是Carol和Humberto对权利着装的解读,抛开了原先街头的定位,转向了更加多元化的全新的时髦风格。

整个系列传达出的女性的强大与柔美都是设计师对女性内在力量的赞美。与Calvin Klein合作推出的黑白T更是直接将柔美女性的图案印在了面前。

走秀推荐

男女同款Kate Moss纯棉T恤 Calvin Klein xOpening Ceremony

小偷手包包

而随着成衣系列衍生出的鞋包类配饰产品,其设计风格也是独得时尚精们恩宠,其中最吸睛的要数这款“小偷手”包包了。

它的主要特点便是那几个小手指了,有人叫它“finger bag”,充满童趣又带点诡异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

粉色款少了点诡异的味道,但甜蜜的造型很适合拥有一颗少女心的女生。

《Lucky》前主编Even Chen就是这款包包的忠实粉丝,经常在instgram上晒不同的款式。

走秀推荐

女士Misha手形搭扣长款钱包

女士Nokki锡箔印花单肩包

Logo系列

除了脑洞大开的设计之外,印有品牌名logo的经典款也是Opening Ceremony的一大吸睛点,字母加黑白底色不落潮流也永不过时。

走秀推荐

男士纯棉字符拼色T恤

女士纯棉字符图案卫衣

女士字符环保购物袋

Opening Ceremony已然成为时尚圈内独树一帜的潮流风向标,其大胆又充满想象力的设计都能带给我们巨大的惊喜。而不论是买手店还是自家设计的品牌,都会在时尚圈掀起风潮。

想要掌握时尚新鲜潮流?搜索下载走秀网APP。发现全球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