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雀巢发布了应用其全球最新科研成果的首款系列产品——雀巢N³亲体奶。得益于颇具革命性意义的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通过重构牛奶营养结构,雀巢N³亲体奶在减少乳糖及能量的同时,实现乳糖水解后增加原生乳益生元——低聚半乳糖(GOS),实现行业引领性突破,让各年龄段消费者都能享受更软、更轻、更滋养饮奶体验,有效改善国人饮奶吸收的问题,对雀巢推动“健康老龄化”战略具有积极意义。

雀巢N³亲体奶系列产品全球首发

“我们由衷地期待,并且也很有信心,雀巢N³亲体奶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性饮奶体验,让乳糖吸收不良和肠胃敏感人群,都能无忧无虑地享受牛奶的营养与美味。”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表示,“中国作为全球首个推出雀巢N³亲体奶的市场,进一步体现了雀巢持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创新的坚定承诺。我们同样希望,通过这款产品助力中国乳品产业迈向高水平发展的新阶段,提升整个行业对全社会的价值。”

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致辞

终结国人饮奶“痛点”:破解国人饮奶不适挑战

从早期“喝上奶”的1.0时代,到近年来“喝好奶”的2.0时代,中国快速完成了牛奶消费的认知普及和品质升级之路。但在当下,快速成长的中国乳业仍面临发展“痛点”。

“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每人每天应摄入奶及奶制品300-500克。但目前大部分国人的饮奶量还不能达到这一标准。许多中国人还没有养成每天喝牛奶的习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介绍道。值得关注的是,98.8%的老年人喝奶远未达标,仅为推荐量的1/10。

中国工程院院士、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致辞

这背后的一大原因便是国人饮用牛奶的“隐形负担”——乳糖吸收不良。高达85%的国人都存在乳糖吸收不良问题,在饮奶后可能会出现腹胀腹泻或其他肠胃不适症状。因此,牛奶虽营养丰富,许多人却只能对其敬而远之。

在国人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提升的当下,如何破解国人牛奶吸收困局,让牛奶助力国人健康水平不断向前,雀巢给出了答案——汇聚雀巢全球科研力量,历经整整五载攻关,由雀巢瑞士洛桑科研中心研发的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则为解决这些根本性难题提供了可能。

让牛奶更软、更轻、更滋养,雀巢N³亲体奶颠覆饮奶体验

雀巢N³亲体奶所采用的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简而言之,是对牛奶中的乳糖水解,进而转化聚合成对人体有多重潜在益处、助力滋养肠道[]的原生乳益生元——低聚半乳糖(GOS)。自然界中的低聚半乳糖(GOS)仅在动物的乳汁中微量存在,因此有“奶黄金”之称。通过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牛奶的营养结构得以重组、并内源性生成低聚半乳糖(GOS),属行业突破。

“雀巢N³亲体奶是全球范围内第一款应用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的产品,也是我们第一款通过底层技术优化国人饮奶体验的产品。”雀巢中国奶品业务高级副总裁王雷表示,“雀巢N³亲体奶也是我们第一款牛奶‘3.0时代’的代表性产品,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亲和人体’,让儿童、成人、中老年人等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都能更好地享受牛奶的营养、健康和美味。”

雀巢中国奶品业务高级副总裁王雷致辞

在这一过程中,雀巢N³亲体奶相较一般牛奶可减少80%以上乳糖,即让牛奶更“柔软”,使得乳糖吸收不良人群也可放心享用牛奶,并助其减少饮奶后的腹胀腹泻等情况;此外还能减少74%的碳水和18%的能量,让牛奶更轻盈。其中,两款雀巢N³“铂金罐”亲体奶经过临床验证,具有低血糖生成指数特征,可进一步降低身体负担。

更令人惊喜的是,通过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产生的低聚半乳糖(GOS)是比一般牛奶更营养、更珍贵的原生乳益生元,让牛奶更滋养。雀巢研发中国总经理孙忠伟说:“经临床试验验证,雀巢N³亲体奶使用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将乳糖转化为原生乳益生元,可3倍促进有益菌增长,改善肠道微生态、提升免疫活力,帮助人体从底层养出营养吸收力和健康好状态。”

减乳糖、减碳水与能量,并通过牛奶中原生水解增加原生乳益生元。在“两减一加”之间,雀巢N³亲体奶能够彻底释放牛奶的营养力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亲和人体。

从最早的饮奶肠胃不适,到如今的让牛奶增持人体本身的调节机制、释放自然滋养之力,雀巢至钻适度水解技术及其成果雀巢N³亲体奶带给消费者的是前所未有、安心且舒适健康的饮奶体验。

启程饮奶新“起点”:系列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营养期待,打造国人饮奶新范式

在真实的测试中,超过90%的消费者通过两周的产品使用周期后,表示体验到雀巢N³亲体奶比一般牛奶“更软、更轻、更滋养”的效果,包括感受到产品很好吸收、身体更轻盈、活力更充沛,更有95%的轻至中度乳糖不耐消费者认同能更无负担地喝奶。

除了面向全人群的雀巢N³“小蓝罐”亲体奶,雀巢还积极回应当前消费者更为细分的营养健康期待,为健身人士和中老年人群打造了专属营养解决方案。

“雀巢N³亲体奶不仅适合乳糖吸收不良的人群,而是一款为每个人打造的产品,不论这个人是否有饮奶的习惯。” 雀巢中国奶品业务高级副总裁王雷说:“我们始终针对不同年龄、不同人群、不同健康需求,深入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营养健康研究,持续打造创新产品,致力于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健康生活,践行雀巢奶品、呵护一生的承诺”目前,雀巢N³亲体奶已在京东平台独家首发上市。

其中,雀巢N³“小绿盒”脱脂亲体奶,0添加蔗糖与香精、配方干净纯粹,且碳水和能量比市面上一般脱脂奶产品的含量更低,是有脱脂塑型需求人群的理想之选。而为熟龄人群设计的两款雀巢N³“铂金罐”亲体奶,包括雀巢N³防御力瑞护因子配方奶粉和雀巢N³固行力乳钙配方奶粉,前者含有乳铁蛋白、燕窝酸,以及硒元素和双益生菌,有助于老年人构筑天然防御力;后者拥有2倍高钙与丰富的维生素D,并含有α-乳白蛋白和8种乳源氨基酸,有助于健骨增肌,构筑强韧体格。

雀巢N³亲体奶系列产品

现场圆桌对话环节,多位行业专家和研究者达成共识,呼吁企业、科研机构与政府等各方应加强协作,帮助国人既要“多喝奶”,推动实现足量饮奶;也要“多喝好奶”,丰富国人饮奶选择;更要“喝对的奶”,积极应对国人乳糖吸收不良问题,拥抱牛奶3.0时代

“国人饮奶的下一个十年”圆桌对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