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被生活的焦虑、压力、不确定性围绕,这才发现,原来生活中普通的一切,一日三餐、正常上下班、保持内心的平静都变得困难,这些现象无意中说明了我们依然向往生活、工作等日程的动态平衡,需要找到更为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于是一个瑞典词“Lagom”开始悄悄盛行。Lagom是瑞典的一种生活哲学,这个词意味着“适中”或“刚刚好”,旨在倡导一种平衡、满足和持久的生活方式。瑞典人认为,不论是工作、娱乐、饮食或者健康,都应该适度,不过度也不欠缺。

这种“刚刚好”或许就是我们要找的答案。

作为瑞典畅销超过35年的保健品牌Astaxin阿斯达信,如今它的母公司AstaReal已经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艾斯塔尔力(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似乎也能看到这样的生活哲学是如何融入中国人现代的生活的。甚至考虑到了每一个消费者的需求,他们为素食主义者上新推出了纯素虾青素胶囊,旨在与消费者共行于环境友好的道路上。在他们的新品牌片《发现生活微等式》中,三位主角分别用三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在平凡的日常中寻找着生活的本质意义。本着平衡与适度的态度,一头扎进对自身感受的专注中,让内在与外在保持和谐共处,生活的真谛也在他们的身上得以彰显。

1、瑞典Lagom哲学,引领生活方式转变

不论是在山野中不断捡拾的徒步者、城市中探索周边环境的夜跑人,还是辗转于各个餐厅的素食主义,外围世界的变化对于他们来说不快也不慢,只有自身的生活重量被始终关注。

石头星球今年统计了他们至今Plogging行动一共积累的垃圾重量:3000kg,相当于150,000个塑料瓶的重量,这个本来看似偶然的活动,实践下来,却被发现确实有长期坚持的必要性——垃圾总在产生。但她也找到了与之平衡的秘诀:山上的垃圾捡不完,但我们的户外运动也不会停止,那就走一步,做一步。

作为城市精英的SRC跑团参与者,他们把城市中的公园、生命、自然都纳入到视野当中,发现了一个更具体的城市,把每一次跑步都变成一次对城市的观察和思考,让跑步和对环境的关爱都变成了可持续的习惯。

一开始为健康而做出的成为vegan的决定,没想到却变成了生活中最具有变化性的元素,当素食变成了自己生活的点缀,每一个在这条道路上的脚步都会带来尝试与探索的全新动力。

对生活、工作、科技、环境、信念之间的关系保持敏感,让一切稳步发展,是他们平衡生活的独特配方。当他们找到了这种生活的微妙平衡点,维持它反而变得轻而易举,可能在旁人眼中看似费力的、维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实际上不费吹灰之力。

2、以可持续目标,把握生活平衡重点

生活是场长期的想象,把握一个不过分执着、不过分随意的平衡是持续前行的秘诀,而质变往往都发生于时间与量的不断积累,从这支广告片也能看到品牌的态度——稳定、持久,会带来长期的力量。对平衡与生活的本真追求殊途同归,相信三位不同生活方式的主角,在开启Astaxin“生活微等式”活动的礼盒后,同样也能感受品牌对环境健康、对人类健康的关怀:随赠的风景明信片上,可以发现他们将虾青素生产过程中的多余热量转化成了社区的温暖源泉,还有环保竹纤维随行杯和焕新可再生材料和回收材料包装的虾青素胶囊,细节上的行动已经充分体现Astaxin将目光放在长期,追求健康可持续的态度。

当虾青素作为保健品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这个专研虾青素35年的品牌仍在探索着它的潜力,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到今天、从成功提取到走出实验室,开始商业化生产、从一个科研实验室到畅销全球35年的品牌,三十年多来,Astaxin始终如一专注于健康领域,践行着产品可靠、生产安全、环境友好的准则。

3、“长期主义”诠释对人与环境的守护承诺

平衡的背后是对可持续的极致追求:人体回归健康状态需要在生活方式与健康科学找到一个可持续的平衡;植物的生长不能摆脱阳光、空气、水和温度之间的变量影响;科技、城市与自然之间的发展关系相辅又相悖,所有的成果都不能速成,非平衡不可得,Astaxin就是这种用长期能量去推动改变的代言人。

如果生活的“长期主义”旨在于变量中实现平衡,找到长期发展的生活方式,那么换成品牌的视角,就是运用科技手段,致力于永续的环保理念,让纯净可靠的虾青素为人体提供稳定、持久的健康支持。作为“长期主义”价值观的一员,为人们和环境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带来持续的、长久的改善,是Astaxin的长期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