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乔琪

瑞士著名钟表制造商浪琴(Longines)近日发布了一款全新的PilotMajetekCzechAirForce1935腕表。该系列新款腕表是浪琴表于1935年推出的经典飞行员腕表的复刻版。

1935年,浪琴为捷克斯洛伐克军队改装了一款编号为3582的空军腕表,当时还未拆解。这款飞行员腕表于同年4月1日在瑞士伯尔尼的国际知识产权组织获得专利。这款腕表的枕套是其主要特色之一。以此为基础,浪琴后来推出了该腕表系列的多个不同版本。

88年后的今天,浪琴表运用21世纪的美学风格和技术工艺,在枕形精钢表壳上安装凹槽旋转表圈,重现1935年原型表的标志性特征。为纪念原型腕表,浪琴表在新款捷克空军1935腕表的表背镌刻历史腕表信息。

新款捷克空军1935腕表表盘直径为43毫米。这款手表由不锈钢制成,配有旋入式表壳。表壳外侧9点钟位置刻有“1935”字样,对应原款的诞生年份。.一种新的获得专利的齿轮箱结构内置于外壳中。

外侧带有滚花装饰的旋转表圈,内部带有可移动的三角形荧光时标,又称“开始时间指示器”,确保防水深度达100米。后者独立设置在合成蓝宝石水晶玻璃和表盘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1935年的原型表是将表圈和刻度镜作为一个整体旋转,而2023年的新款表则改进了这一设计。外壳防水。

事实上,浪琴多年来一直在航空表的设计中广泛使用旋转表圈设计。20年代初,浪琴表推出首款带有旋转表圈的“航空计时盘”。到1930年,浪琴(Longines)开发出一款带有简单旋转表圈和移动夜光时标(位于12点钟位置)的飞行员腕表。除了1935年及之后推出的飞行员腕表系列外,浪琴表1937年推出的驾驶舱腕表也延续了旋转表盘的设计。

不过,为符合飞行员腕表的设计标准,新款捷克空军1935腕表的表盘采用黑色哑光处理,佩戴者一目了然。表盘上显示小时的白色阿拉伯数字覆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搭配巴士形分钟刻度圈。镀铑棒状指针在尖端处具有荧光效果,确保夜间清晰读时。

早在1937年,浪琴表设计的驾驶舱时钟和3811表盘就采用了夜光显示和夜光盖设计。最后,位于6点钟位置的超大尺寸小秒针按钮,与凹槽表圈一样,延续了原型表款的设计元素,强调了这款飞行员腕表的鲜明风格。整体而言,新款腕表的整体造型和谐统一,散发出飞行员腕表特有的专业优雅气质。

浪琴表创立于1832年,历经近两个世纪的发展,如今品牌已跻身全球钟表品牌前五的市场规模。

根据摩根士丹利和专业钟表顾问LuxeConsult长达数年的市场监测,从2017年到2021年,浪琴表的市场份额一直连续五年位居第四或第五的位置。截至2020年,浪琴表年销售额已突破10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74.43亿元)。

在终端市场,浪琴以面向大众市场的中端产品而为消费者所熟知。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多年来浪琴表其实一直致力于复刻品牌历史上的经典产品,每年都会推出复刻腕表,提供越来越多的私人选择。喜欢这个品牌的收藏家。

比如2013年,浪琴表复刻新款1973CushionTachymeterStopwatch(浪琴表Heritage1973),以1973年生产的经典计时秒表为蓝本,配备浪琴表独家研发的腕表导柱。轮式计时机芯。浪琴表随后还复刻了多款经典腕表,向品牌的历史和各个阶段的创新制表技术致敬。

与以往相比,浪琴表近两年开始更多地向外界讲述品牌在经典复刻方面的努力,伴随而来的是品牌历史的更全面发展。而这一变化始于3年前的一次品牌管理更新。

2020年,浪琴表任命了新任首席执行官MatthiasBreschan。这是该品牌30年来首次更换掌舵人。在此之前,浪琴表由前首席执行官WaltervonKänel领导。在加入浪琴之前,这位年轻的CEO已经在瑞士雷达表和汉米尔顿积累了多年的管理经验。

一位年轻的首席执行官领导浪琴表并不容易。他必须在前任30多年创造的辉煌业绩上再上一层楼。更重要的是,他要带领品牌渡过历史难关——2020年爆发的全球大流行病将对各个零售行业产生巨大影响。MatthiasBreschan上任后,在渠道、产品开发和品牌推广等方面发起了一系列改革。因此可以看出,在复刻表方面,浪琴表在不断挖掘品牌经典表款并运用全新制表技术对其进行复刻的同时,开始积极而细致地向外界讲述腕表的不同历史。每个产品。这一时期背后的故事及其对品牌的历史意义。

浪琴表近两年的另一项重大创新是逐渐将品牌腕表所用的机芯替换为内置防磁硅游丝的品牌专用机芯。据浪琴表称,这是一项长期举措。未来,品牌的所有腕表都将换装独家研发的内置硅游丝机芯。

此次复刻,全新捷克空军1935腕表搭载浪琴表独家L893.6机芯,内置防磁硅游丝。防磁性能达到600高斯,比ISO764标准认证的60高斯高出10倍,动力储存达到72小时。

单晶硅游丝材质不仅质轻耐腐蚀,而且不易受到温度变化和磁场的影响。其稳定的性能提高了手表的准确性和使用寿命,因此所有搭载该机芯的浪琴手表均享有5年保修。

新款CzechAirForce1935腕表有两款缝线表带可供选择,一条是米色缝线的棕色或绿色皮革表带,另一条是再生聚酯纤维卡其绿NATO表带。选择无论搭配哪款表带,这款腕表的单价均为人民币29,600元(3,500瑞士法郎)。

浪琴表还推出了捷克空军1935腕表礼盒,内含卡其绿再生聚酯纤维北约尼龙表带、表耳粗调工具、天文台计时器认证卡和历史先驱手册。礼盒售价30400元(3600瑞士法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