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带皮皮到朋友家玩,发现朋友家新添了一个“小成员”:一只可爱的小猫。

皮皮立马走不动道了,奶呼呼的小猫咪谁不爱呀?吵着也要养。

对于养小动物我是乐见其成的,大约是每个人的童年都曾经幻想过有这样一个朋友,它可能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狗,可能是一只粘人慵懒的小猫,也可能是一只浑身雪白爱啃青菜的小兔子......

它不会说话,却能让你成为小朋友心中羡慕的人,让你一个人在家也不寂寞,你愿意和它分享心事,童年因为它的存在有了更多乐趣。

养宠物对孩子的好处可太多了,首先小朋友和宠物的接触和互动容易发展孩子的同理心, 同时在日常照顾小动物的过程中,孩子也更容易培养责任感。

一项有趣的研究发现,宠物的陪伴有利于孩子的学习。 英国贝尔法斯特大学心理高级讲师黛博拉·威尔斯也曾说过:“多项研究结果表明,养宠物的人的自信心可能更强,患孤独症和抑郁症的可能性更小。”

养宠物有如此多的好处,而且皮皮现在也很想养,我就寻思是不是能养一只,正好朋友要出门一阵子,家里的柯基没人照顾,我就打算接过来先让皮皮适应一下有萌宠的生活,假如孩子不是三分钟热度,确实可以考虑给孩子养一只能够陪伴他长大的宠物。

小柯基正式来到我们家,一开始确实是人与小动物和谐相处,但是没几天我就发现,难题一个接一个来。

被忽略的“细节”里有看不见的健康隐患

养了宠物以后,我才发现家里的清洁变成了“老大难”。狗狗比学爬的小孩还淘气,它可以去到床底、沙发底等各种我们生活中容易忽视且难以触及的角落和缝隙,并将毛发和上面附着的灰尘带到家里的各个角落。每次遛完狗后,户外的花粉细菌也可能被它带到室内,又或者悬浮在空气中,形成看不见的健康隐患。

小小的毛毛里有大大的“威胁”

戴森的微生物学研究团队发现,宠物毛发附着了大量肉眼不可见的细菌、皮屑、花粉等肉眼不可见的颗粒,尤其是皮屑和毛发上附着的致敏蛋白质颗粒,它是引发过敏的“罪魁祸首”。皮皮每次和小柯基玩耍以后,衣服上都会粘到好多毛,每次都要用粘毛滚筒清理好久,还弄不干净,整个人都变成了“小毛孩”。

爱他/它最好的方式是做好深度清洁

养宠绝非易事,但是小动物那么可爱,给予了我们那么多欢乐和陪伴,我们真的很难不爱!如何带着孩子照顾宠物,从而引导孩子们的责任心,在家树立正确的宠物相处原则,实现快乐的人宠共居生活,就成为一件重要的课题。

而戴森为我找到了解决方案。

精细的清洁,从吸毛开始

婴幼儿属于敏感群体,和爱宠们玩耍时,难免有宠物毛发粘到孩子的身上或者衣服上,而毛发上附着的微生物可能引起过敏。所以在家有宠物的情况下,我更加注重家居清洁。

有一段时间我们家人的衣服基本都不敢穿深色的,因为深色一眼就能看出狗毛沾到上面了。皮皮的衣服穿上前都要仔细拿粘毛滚筒滚一遍,不然他老是觉得痒痒的。

硬要养宠物的小孩最后都变成什么样了?

在我抱怨狗狗掉毛严重难清理,还引得孩子过敏时,皮皮也没有打过退堂鼓,现在自己拿滚筒粘毛熟练得让我感叹:为了养宠物,皮皮真的长大了~

大家都知道,每天给宠物梳毛可以减少毛发脱落到家中各处,但是传统梳毛工具有两个问题没法解决,一是在梳毛过程中,宠物毛发飘散的问题,二是难以清洁皮屑和过敏原。

试了很多种除毛工具,能够做到高效清洁的还得是特配的戴森宠物毛发清洁配件 搭配戴森V12 Detect Slim轻量无绳吸尘器 使用,对清洁中长毛宠物的毛发效果意外的好。

它的齿梳呈 35°倾斜, 刚好可以在梳理时保持直立状态,深入到毛发层,捕捉脱落的毛发、皮屑及附着的过敏原。

硬要养宠物的小孩最后都变成什么样了?

这款宠物毛发清洁配件也相当“懂事”,能够实现自清洁, 不像传统梳毛工具还要我们再把梳出来的毛发薅下来扔垃圾桶,手也能避免被毛粘上,就很省心。

梳完狗狗身上的毛,还得处理家里地板上的毛,一些浅色地面的毛不明显,用激光一照就能“显形”, 然后开吸,地板瞬间就干净啦!边边角角的狗毛清理起来也是令人一个头两个大,比如靠墙的缝隙和不好挪动的家具死角。别以为这些地方小,但是这里积攒的宠物毛发和灰尘可不小。

这时候超窄缝隙 转角吸头 就派上了大用场,可精密旋转22° 的设计横扫了我家柜子后、踢脚线等各种死角,把那里的毛毛清理得一干二净,还有一些顽固污渍也能用吸头上的滑动刷条轻 松清理,就两个字“精细”。

清理完这些细节,皮皮也很懂事地不再乱钻,也懂得拉住狗狗不让它干扰马马的清洁大计,比起以前一做完卫生就恨不得满地打滚的他,算是另一种成长叭~

虽然我们家狗狗的毛发多,但是短毛相对不容易缠结刷头,可别忘了还有来自人的头发,像我这种长头发又爱掉发的,每次打扫都要和缠成一团的头发斗争。

说起来都是辛酸泪,以前清洁的时候都是用扫把扫完一遍,再用手把缠绕在上面的头发、毛发薅下来,到了清洁床铺枕头这种织物表面,只能用粘毛滚筒一遍遍粘,没有半小时搞不定的。

狗狗的睡垫也是藏毛的“大窝点”,每次清洁都要费一卷滚筒,重复滚动再撕掉失去粘性的纸,这个动作我已经厌倦了!

防缠绕螺旋形吸头 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每次使用我都忍不住在心里默默感叹戴森强大的科技。它能在快速抓取头发的同时,实现自动防缠绕,无需后续清洁。

针对地毯上的宠物毛发,用防缠绕直驱式吸头 就能高效解决哦~

硬要养宠物的小孩最后都变成什么样了?

清洁的难题还有清洁时扬尘引起的“二次污染”,传统的清洁方式总是不可避免扬尘,所以不知不觉中这些灰尘和细菌又飘散在空气中。

对于“二次污染”,人力难以避免,但是科技可以,戴森的整机密封HEPA过滤系统 就是这样的黑科技,它可以有效防止灰尘回到空气中,为家人和宠物营造健康环境。

硬要养宠物的小孩最后都变成什么样了?
硬要养宠物的小孩最后都变成什么样了?

深度清洁要彻底到空气

起初我以为养宠物只要毛发清洁好,那基本没有太大的问题了,但事实是我想的还是太简单了。因为小动物也和人一样要吃喝拉撒的,拉了就有味道,而且味道很“上头”,尤其养猫的朋友,曾经有朋友给我描述过她家猫猫,拉屎能把在睡午觉的她臭醒。

所以除味、净化空气也刻不容缓。戴森加湿空气净化风扇 PH04 对猫尿的异味过滤效果高达97%,真·除味小能手 ,不得不服!

硬要养宠物的小孩最后都变成什么样了?

日常生活中除了异味,还有比较大的健康隐患就是来自于空气中的甲醛,我们买的新家具、孩子的新玩具上都可能有甲醛残留,而且甲醛在气温高的季节释放浓度会更高,对健康危害很大。用普通活性炭包需要频繁更换,费时费力,效果还不明显。

而戴森的这款空气净化风扇可以精准监测并长效祛除甲醛,注意!它无需替换! 再也不用数着日子替换家里活性炭包了!单凭这一点我就能毫不犹豫下单~

它还能精准监测到家里空气湿度、过敏原和气体的种种变化,各种数据都会在屏幕上清晰显示, 看图就知道家里空气质量到底好不好,省得再一个个去学网上各种测试家里空气质量的方法了。

硬要养宠物的小孩最后都变成什么样了?

而且开启之后不是只有放置净化风扇周围的空气被净化,是整个房间的空气质量都在上升,这是戴森强大的气流倍增技术实现的 整屋清洁 循环, 开机一段时间后能切身体会到整个房间的空气都变得清新,有种说不出来的舒服,仿佛置身在大自然,空气带着被树木净化后的湿润清新。

平常养宠养娃家庭看似令人头大的清洁难题只需要2个机器就能轻松解决,说出去谁信?但还就是这么简单!

硬要养宠物的小孩除了让我学会更加科学的清洁方式以外,皮皮在学会照顾宠物的过程中也明白了妈妈平时清洁家里时有多辛苦,尽量不弄脏家里和自己让我操心这一点是最明显的进步。

养宠物的艰辛不亚于养娃,很多事都是皮皮亲力亲为的,比如遛狗,陪狗狗玩,给狗狗准备吃的,甚至清理狗的粪便他也不嫌弃。对孩子来说宠物不是闲暇时逗乐的玩具,而是朋友,是伙伴,对于我们来说宠物有时候更像我们的孩子,我们对它给予的关爱和呵护也不少。

因此,我们更要对宠物和家人负责,做好全屋清洁,减少养宠引发的健康隐患,养娃和养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实现人宠快乐共居就靠戴森的整屋清洁方案啦!

——转载自冯马马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