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绍琼

王烁在一个月后被李琼俘虏,至于她是怎么俘虏他的,自有她的功夫。别以为王烁能有多清高,他是一标准极客男,整天埋头工作不理风月。周围大多是与他一样的极客男人,他无心留恋身边的花草,像李琼这样送到他鼻下的玫瑰花,打乱了他原来单调清淡的生活轨迹。

1.“人肉”热帖

李琼的工作很轻闲,她除了本职工作,还任本城某网站的版主。这个网站是李琼所居城市的生活网站,什么都有,产品广告、时政八卦、旅游驴行、相亲派对,网站让李琼的生活充实快乐。

一天,李琼在网站发现一个有趣的帖子,一个叫“美丽不隐藏”发来的帖子。她说,几天前,她在沙渡河游玩时失足落水,所幸被一位男子救起,可惜这位活雷锋未留姓名就走了,只被拍下一张照片。“美丽不隐藏”想人肉搜索此男,若对方未娶,她愿以身相许来报恩,她今年22岁,家境富足、受过高等教育、相貌端正……

李琼很关注,想对此事进行网上推捧,可惜“王子”的照片不清楚,一个侧面,湿漉漉的头发挺模糊,但依然能看得出是个英俊的男子。

李琼将此帖上顶到网站首页明显处,立刻招来诸多跟帖,有鼓励的、有质疑炒作的、有调侃的,还有无聊抢“沙发”的,两天之内,跟帖达到500条,火了起来。可惜闹腾了一个星期,还是没有“人肉”出结果。按照一般的程序,这条帖就要下首页了,但不知怎么的,李琼就是不想让它退下,她也想知道:这个神秘的“王子”到底是谁?难道他是外地人?这个城市不大,在论坛上发言的总会有他的熟人,难道他们认不出他来吗?

就在李琼犹豫到底该不该让“人肉王子”下线时,沉寂了几天的“美丽不隐藏”又出现了,她重新发了一个帖子继续寻找“王子”,并声称“如果能帮助人肉搜索到他,将付一万元酬金,还负责送对方一个美女或帅哥。”

这个帖子立刻让大家沸腾了,各种各样的“信息”扑面而来,说法各一难辨真假。有人说:“王子”是位品学兼优的中学教师,写一手好毛笔字;有人说他是摄像高手,摄像作品多次在比赛中获奖;也有人说他是一位足球爱好者,同时是某公益组织的领导者……

李琼每天情不自禁被这些真真假假的信息吸引,“王子”好神秘啊,他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迟迟不肯露面,不仅网友们着急了,连李琼也抓狂了,甚至有人说要通过公安局去调查。“王子”又没有犯法,公安局怎会涉入呢?

2.西西姑娘

李琼想和“美丽不隐藏”单独聊聊,很快她们通过网络搭上了话,李琼说:“我是论坛的版主,想和你见见面,可以吗?”

本以为对方不答应,没想到她一口应允。第二天,李琼见到了现实中的“美丽不隐藏”,她的真名叫杨西西,她真的是美丽不隐藏,像芭比娃娃一样清纯可爱,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这样的女孩怎能不招男人爱?“王子”一直不出现,只能说明他名草有主,或是外地人,在本城没人认识他。

“还有一种可能,他就是目不斜视的工作狂。有那么种男人,眼里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对这种八卦胡侃的论坛理也不理,他的朋友圈子也是这种人。”杨西西说,“那天他救我时,我要请他吃饭,他却说要忙资料忙工作,一溜烟跑了。”

“你为什么说要嫁给他?他也许有爱人呢。”李琼说。

“不可能,那天我听到路人说他怎么不怕死,他说‘反正光棍一条,没有拖累,你说,这样帅气、心肠好、又热爱工作的单身男人哪找去?我一定要找到他,假如他不爱我的话我就死心,但一定要找到他。”杨西西目光烁烁。

不管是什么原因,“王子”就是杳无音讯,只留下一张模糊帅气的照片,还有几千条跟帖。

“王子”越是找不到,越是牵动人心,李琼做梦梦到了他:他转过模糊的侧脸,慢慢清晰了,可是他突然吐出了长长的红舌头,好吓人……

“王子啊,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还不出现?”李琼坐卧不安、魂牵梦萦,她单身三年了,从没想到自己会为一个虚无缥缈的人茶饭不思。

西西住得离李琼很近,她们成了好朋友,西西眨巴着好看的眼睛,说:“你好好帮我找找他吧,如果找到了,他要是不喜欢我这款的,我就撮合你们,感觉你们好有夫妻相呢。”

李琼脸红了,心跳加速,晚上,她再次梦到了“王子”,他转过头,脸变得清晰起来,他不再吐出红舌头,而是捧上了束玫瑰花,他说:“我爱你,李琼。”

破天荒,“人肉王子”的两则帖子半个月没有下线,雄踞讨论的焦点。

3.“王子”现身

网友们的热情是来得快去得快的,半个月后,“王子”一直下落不明,虽然帖子仍旧盘踞页首,但渐渐无人问津了。

终于有一天,一块“大石”再次激起这已趋平缓的帖子翻起浪花,这个投大石的网友曝料:该“王子”人优秀不假,但却是个性格有缺陷的人……

冷清了的帖子又火了,网友纷纷发言,有的谴责发帖人人身攻击,有的要挖掘“王子”的劣迹详情,有的表示怀疑帖子的真实度。

4月12号这天一大早,也就是“人肉王子”帖子发出25天后,论坛上跳出一则帖子:我就是“王子”,大家别闹了。

那人是新注册的,他说:我就是你们找的“王子”,那张照片是我。我在一个月前的确在沙渡河救过一个人,但那是个小男孩,不知怎么变成了女郎“美丽不隐藏”,我性格也没有缺陷。

“王子”自首的帖子,又引起了热议,大部分人不相信他是真的。李琼给他留言:“为了证明你的清白,我们见个面吧,我是网站论坛的版主。”

“王子”虽然不愿意搅合,但为了自己的名声,他还是答应赴约了。在与“王子”见面的前一天晚上,李琼兴奋得一夜未眠。她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近一个月关注神秘莫测的“王子”,竟然对他有了莫名的情愫,明天真人就要出场,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是不是像西西说的那样优秀呢?

李琼通知西西“王子”找到了,让她过来见面,没想到西西淡淡地说:“我老找不到他,就失去耐性了。我现在有了现实中的男朋友,把他送你好了。”这些90后的女孩啊,真是人来疯,不过也好,正好让李琼单独赴会了。

第二天,李琼终于见到了“王子”的真面目,他和那张侧面照片一模一样,身材修长足有180cm高,玉树临风,走路挺拔有力。李琼的心咚咚直跳,这不正是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吗?

“王子”自称叫王烁,他说,他早在半月前就知道他成了网络“红人”,但懒得理会这无聊的游戏。他的朋友圈子比较窄,大多是单位同事,都是三四十岁、热爱工作一板一眼的老男人,虽然知道了也懒得注册、发言。

王烁说:“要不是有人在网上破坏我的名誉,我也不会出面的,你在论坛上解释一下,让它下线吧。”

李琼诡黠地一笑:“但怎么样你也得给我付酬劳吧,例如请吃顿饭。”

4.爱的诡计

“人肉王子”的帖子终于下线了,年轻的网友们很快忘了它,转向其他新鲜话题了。

王烁在一个月后被李琼俘虏,至于她是怎么俘虏他的,自有她的功夫。别以为王烁能有多清高,他是一标准极客男,整天埋头工作不理风月。周围大多是与他一样的极客男人,他无心留恋身边的花草,像李琼这样送到他鼻下的玫瑰花,打乱了他原来单调清淡的生活轨迹。

好久没和西西联系了,要是她知道是李琼抢了她的王子,她会如何呢?好在这丫头说过:“如果找到了,他不喜欢我这款的,我就撮合你们。”

必须让西西和王烁见上一面,怎么说她也算半个媒人呢!李琼约西西出来见面,神秘地说:“有一个人想见你,但先不告诉你他是谁。”

西西踩着高跟鞋推开李琼的宿舍门,她和王烁眼神相遇的一瞬间,彼此都惊呼起来:“怎么是你?”

他们难道认识?

西西可爱的苹果脸红透了,她阴谋得逞地笑道:“我呀,是‘王子同母异父的妹妹。”

李琼下巴差点掉下来,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连环计?

原来,西西看年过三十的哥哥整日只忙于工作认识的人很少,网络发烧友的她便想了个鬼主意:在网上让哥哥名声大噪,吸引众多女性关注,让他从中找到女朋友。那天,王烁在沙渡河救了人不假,但却是个小男孩,那张照片是她用手机照的。

西西调皮地说:“我答应过的,谁找到了‘王子,我就付一万元酬金,还负责送对方一个美女或帅哥。李琼姐,现在帅哥有了,酬金嘛,等你当了我嫂子时再说。”

李琼狡猾地转着眼珠,她欲言又止还是没说出来,其实那个投“大石”诬陷王烁名誉的,正是她自己,如果不用这种激将法,她也逼不出真人现身。

两个女人各怀诡计、窃窃私笑,只有王烁木愣着发呆、云里雾里,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被人给卖了。其实他傻人有傻福,他中计了,却中的是两个最爱他的女人“爱”的计。

责编/刘维笑

E-mail:blweixi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