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女星的跨国婚姻

莫文蔚&Johannes(德国)

德国人Johannes是莫文蔚的初恋男友,是她在意大利读语言学校时候的同学。l987年,莫文蔚l7岁,两人在学校相处了一年多,莫文蔚因他学会德文。至于分手原因——“当时大泵部还是小孩子嘛!”2003年6月莫文蔚到柏林拍成龙的电影,在同学会上见到Johannes,此时他已是三子之父,在德国金融业任职。这次相见两人旧情重燃,后来结婚地点也选择两人相识的怫罗伦萨。莫文蔚后来说,“我们在同学聚会重逢后拍拖两年,一直是远距离恋情。有天他在约会中向我求婚,虽然并不浪漫,甚至有点傻气,但我收到戒指后很开心,立刻答应了。”

婚后,老公要在英国上班,莫文蔚又到处飞,经常部分开两地,维系这段远距离婚姻有何心得?莫文蔚说:“我真的没有特别所谓的心得,每天通电话是最基本的,最重要是彼此有信任和默契,如果没有默契,即使天天对着,感情部未必好。”

周华健&康粹兰(美国)

周华健香港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台湾大学数学系,离毕业还有半年时,他申请退学加盟滚石唱片,但公司根本无心把他当作重点歌手培养。在人生最低潮时,周华健在餐厅表演时邂逅了美国女孩康粹兰(Constance),拥有西班牙文学和艺术双学位的她当时在台湾一家大公司工作。

由于康焠兰连续来到周华健所在餐厅捧场,第五天在餐吁演出结束后,周华健提出送这位“忠实”粉丝回家。令华健大吃一惊的是,在回去的途中,这位大方的外国女孩竟然向自己表白了。由于和康粹兰是同月同日生,加上对方非常支持自己的歌唱事业,1986年,26岁的周华健与康粹兰举办了简单的婚礼。没有婚纱,没有蜜月,连西服还是向老板预支薪水买的。现在已经结婚30年的两人有一对儿女,家庭生活非常和睦,他们也是娱乐圈跨国婚姻的典范。在儿子两岁时,周华健还写了一首《亲亲我的宝贝》,一直传唱至今。

谈到和美国妻子的婚姻,周华健庆幸地说:‘‘我与太太结婚后,甚至怀疑自己所作的决定。但现在某一天早上醒来,我告诉自己,这个决定是对的!”在周华健眼里,康粹兰是中西合璧的典范,既有西方人的开明开放,也是中国人眼中的贤妻良母。

吴彦祖&Lisa S(摩纳哥)

高大俊朗的吴彦祖身边一直不缺女性朋友,2002年经朋友介绍吴彦祖认识了在香港当模特的Lisa S。事后,Lisa S承认她是看到吴彦祖在一本杂志上的半裸照而喜欢上吴彦祖的。后来碰巧两人一起拍建筑杂志的封面,Lisa S还约他去看电影,3个月后开始正式拍拖。两人的恋爱相当和谐,在一起8年仅仅吵架6次,而且不是在同一年,吵架原因都是小事,也从来没有大吵过。2010年4月两人在南非低调结婚,7月底回到香港补办了婚宴。吴彦祖谈到婚姻时曾说:“我和Lisa S曾在非洲一个农场的小星子里,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天,没有电动(游戏机),没有电视,也没法上网——我们可以说是与世隔绝。经过一个月的相处,我俩竟然仍旧没有彼此厌烦。当时我想,就是她了。

刘烨&安娜(法国)

法国女孩安娜曾在某法国制片公司工作,为众多国内第六代电影导演的片子在法国发行做联络工作。2006年和谢娜分手后,刘烨在法国大使馆举办的一次聚会上与安娜相识。对待与安娜的这份恋情,刘烨一直相当低调,甚少向媒体提及,更很少在公开场合下秀恩爱。汉语很好的安娜,性格也很好,刘烨非常听她的话。平时刘烨喜欢喝酒,她会告试刘烨少喝,给刘烨带来正面的帮助。2009年5月,刘烨和安娜在北京完婚。被问到和妻子是否有文化上的沟通困难,刘烨说:“如果你愿意理解别人,一切部不是问题,文化习惯的事部好解决。”在刘烨舌来,安娜是个非常体贴的人,而且一直对自己从事的职业很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