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闺蜜出招应对老公外遇

2014年9月13日下午,费小琳来到浙江绍兴市区银泰百货大厦闲逛。她上到三楼,看到一男子在陪一个年轻女孩试衣服。这不是闺蜜阮芬芳的老公郝全吗?郝全此时正拿一件外套朝女孩身上比画。他难道有了外遇?费小琳马上掏出手机,悄悄地开始录视频……女孩试衣结束,郝全拿着单据走向了收银台……

虽然两人没有更亲密的举动,但费小琳觉得他们肯定不是一般关系。她马上将视频传给阮芬芳,随后打去电话:“我看你也太粗心了,你老公陪小三买衣服!再这样,就等着他跟你离婚吧!”阮芬芳正在家中追剧,听后吓了一跳,立马没心思看了。

时年29岁的费小琳,是浙江绍兴人。她原在绍兴一家纺织品公司做设计师,2010年与绍兴一所医院的肿瘤科医生石平结婚。石平父母是当地有名的建筑商,家境殷实。婚后,石平见她上班很辛苦,便劝她辞职,回家做了全职太太。2012年,费小琳为提高厨艺,专门到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就是在这个培训班上认识了阮芬芳。

阮芬芳与费小琳同龄,也是绍兴市人。阮芬芳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四星级酒店做大堂管理。上大学时,在一次同学生日聚会中结识了郝全。郝全是温州文成县人,中专职校毕业,但是他脑子灵活又能吃苦。毕业后,他先是和开建材商店的舅舅一起打拼,摸熟生意套路后,开始自己单干。阮家父母得知女儿处了一个学历不高的男友,开始不同意,直到郝全经过几年折腾,成为广东省一家知名品牌瓷砖的代理商,在越城区府山街道一个高档小区买下一套豪宅后,才终于默许。

2012年春节后,两人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因丈夫生意成功,阮芬芳也做起了全职太太。等半年的厨艺课程结束,她和费小琳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2013年费小琳生了女儿,阮芬芳也紧锣密鼓地为生孩子做准备,两人来往更加频繁。

当费小琳赶到阮芬芳家时,阮芬芳正气得浑身发抖:“我要打电话问问他,那个女孩是谁?!”费小琳连忙制止:“这不等于把他推向小三吗?这种事要见机行事。你当务之急是把老公从小三身边拉回来!不然,等小三怀了孩子,要挟他离婚时就晚了,毕竟你们现在连孩子都没有!”阮芬芳不知所措,忙问费小琳怎么办。费小琳低头想了半天,突然眼前一亮:“有了,我有办法了!”

费小琳想出的“妙计”是:由她说服老公石平,给郝全开一张假的脑肿瘤诊断书。郝全“被脑癌”后,阮芬芳对患病丈夫悉心照料,不离不弃。患难见真情,他一定会良心发现,回归家庭。

阮芬芳听完有点犹豫,说这计划看似好,可感觉有风险,万一郝全破罐子破摔怎么办?再说,他要是再去别家医院做诊断该怎么办?费小琳却自信满满,说:“放心吧,你只要寸步不离地守候在他的身边,他如何能打听到真相?再退一步说,如果听说郝全得了脑瘤,那小三肯定会避之不及!”阮芬芳又问“最后该如何收场”,费小琳呵呵一笑说:“等他收了心,就再领他去医院做检查,就说治疗有效果,‘脑瘤消失了。至于我老公石平那边,我自有办法让他帮忙,这事就交给我吧。”

两人商量好后,费小琳回家了。当天晚上,郝全9点多钟回到家中,见阮芬芳似乎不高兴,但他没有多问,阮芬芳也没有提及他下午“出轨”的事,两人就早早地休息了。

假绝症探真情悲喜交加

2014年11月初,阮芬芳按照费小琳的指点,偷偷在老公喜欢喝的普洱茶中掺入少量催眠药。时年32岁的郝全身体一向不错,开始没什么感觉。半个多月后,郝全渐渐地感觉身体出现异样。

11月16日晚上,郝全从公司回来,晚饭没有吃就躺在床上。阮芬芳关切地上前询问:“怎么了?”郝全用手掐着额头说:“老婆,我这些日子天天头晕,是不是得了什么病?”阮芬芳看到老公难受的样子,有些内疚,暗想这么做是不是过分了?可一想到视频中老公和小三的那一幕,她又心安了,不这样怎么能夺回自己的丈夫?她安慰郝全说:“没事,估计没什么大问题。费小琳老公就是医生,明天我们去他那儿检查下。”

第二天上午,阮芬芳和费小琳陪着郝全来到石平工作的医院。早被费小琳授意的石平给郝全开了检查单。等脑CT检查结果出来后,石平看看片子,神色凝重。CT报告表明:郝全后脑颞叶有一个花生大小的胶质瘤。石平说:“做开颅手术风险很大,如果出现意外,还不如不做,我建议你保守观察,看看能否自然吸收。如果一直不消失,后果也难预料……”

这个消息对郝全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阮芬芳的眼睛红了,为了戏演得真一些,她抱住费小琳,竟真的哭了起来。费小琳假意劝说:“会好的,定期接受检查,也不是没有好的可能!”事实上,在郝全到医院前,石平准备好了其他脑瘤病人的一个CT片,成功地骗过郝全。

然而,郝全可不是这么想的。半个月来,他总是恶心、眩晕、嗜睡,他已预感到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回家的路上,阮芬芳不住地安慰着郝全,可此时的他却开始考虑自己的后事了。绝症已然在身,他必须早点给家人和亲人们做个安排。

从医院回来后,郝全不再过问公司的事,全部交由助理等人去打理,阮芬芳则天天陪着丈夫,对他照顾得无微不至。

2014年11月的一天,郝全说想到街上透透气,阮芬芳陪他一起出来。走到解放南路一座写字楼前,郝全对妻子说,他有一个律师朋友在里面,以前有客户托他办过事,他要上去交代一下,让她在楼下等他。

郝全找到自己的律师朋友俞士龙,对他说要立遗嘱,把大部分财产留给妻子阮芬芳,小部分留给了自己父母和始终待他如亲儿子的舅舅。

俞士龙惊愕地说:“你这好好的,立什么遗嘱?”郝全摇摇头说:“你别多问了,以后我会告诉你,就按我说的办。”俞律师口中连连叹息:“你还这么年轻,如果得了病,就赶紧治啊!”

悄悄办完遗嘱,郝全对阮芬芳绝口未提。自他脑瘤诊断以后,他已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妻子对他的好。妻子对他越好,他心里就越难过,因为不能陪妻子走到终老。晚上睡觉时,他经常抱着妻子默默流泪。而阮芬芳把丈夫所表现出来的一切举动,都理解成是丈夫有了外遇心生内疚才这样的。

只是让阮芬芳感到奇怪的是,她每天几乎形影不离地守在丈夫身边,却没看到丈夫与小三有过点滴的联系。郝全不上网,手机也经常是随手扔在桌上,这是怎么回事呢?她把自己的疑问悄悄告诉了费小琳,费小琳也感到困惑不解,两人都没能想出一个合理的答案来。

郝全的精神压力却越来越大。2015年3月2日,郝全拉着阮芬芳的手默默落泪:“芬芳,我们离婚吧。我上网查过,这病根本无药可治。幸好我俩还没孩子,你赶紧找个合适的人嫁了,不要再守着我了。”

阮芬芳一听大惊失色,难道自己所做的一切仍然打动不了丈夫?“你心里面有别人了吗?”此刻,她再也憋不住了,她要问出那个答案。

可郝全接下来的一席话,却让她震惊不已。“我已留好遗嘱,大部分财产留给你,少部分留给我父母和舅舅。之所以选择今天才告诉你,是因为今天是我们结婚三周年纪念日……”想到三年前的这一天,两人手牵手走上婚姻的红地毯的那一幕,郝全说不下去了,失声痛哭起来。

原来丈夫真心爱着自己!阮芬芳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其实,诊断后,阮芬芳已不再给丈夫悄悄加安眠药,郝全的身体已渐渐地恢复正常。可郝全却总是觉得头晕,阮芬芳知道这完全是他的心理原因。可她又不敢揭开真相,她怕丈夫不能原谅自己。

看着丈夫泪流满面的样子,阮芬芳也痛哭起来,她的眼泪既有欣喜,也有对自己如此荒唐地“保卫婚姻”的忏悔。她觉得这出戏必须结束了。

第二天,趁郝全午睡,阮芬芳在阳台上悄悄给费小琳打电话,费小琳听到郝全把大部分财产都留给了闺蜜时,呵呵笑着说:“看来这办法还真好用,他果然收心了……”就在两人探讨何时给郝全“重诊”时,郝全的心理压力却已到了极限。

两家恩怨悲情收场

3月30日,郝全坚持要去梅龙湖边散步,阮芬芳陪他在湖边走了整整一个下午,晚上她早早睡了。见妻子已睡熟,郝全偷偷地爬起来,他不想等到被病魔折磨够了再离世,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生命。夜里11点多,郝全写好遗书,随即从四楼阳台上纵身跳下……小区里居民发现后,立即将他送往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急救。经全力抢救,郝全保住性命,但他的腰椎骨第五、七节断裂,腰部以下失去知觉,成为截瘫。

阮芬芳得知丈夫跳楼,疯了一样赶到医院,趴在丈夫身上号啕大哭。费小琳和石平听说后也赶到医院,两人也没料到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后果,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阮芬芳。

第二天早上,郝全苏醒过来,看到阮芬芳正在看手机。原来是费小琳一再发来短信,向阮芬芳道歉。阮芬芳看着短信,心如滴血。主意是闺蜜出的,可药是自己下的!她回复说:“算了,不怪你,你莫内疚了。”妻子的异常神色让郝全很奇怪,他一再追问,但阮芬芳什么也没说。

6月22日,郝全出院。阮芬芳去办理出院手续,主治医生对郝全叮嘱说:“以后不可再做这样的傻事了,要珍惜生命,更要珍惜自己的家人和亲人啊!”郝全对医生说:“我也是没办法啊,因为脑肿瘤没法根治,才想着早点解脱……”主治医生听后惊讶地问:“谁说你脑里有肿瘤?你入院时给你做过全面检查,根本没发现任何异常!”医生的一句话让郝全顿时蒙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等阮芬芳回来,郝全立马追问“脑瘤拍片检查”是怎么一回事。阮芬芳看到东窗事发,只好说了句“待我问问,是不是误诊”搪塞过去。郝全要求去医院神经内科,重新做了脑CT检查。下午,检查报告出来,颅内未见任何肿瘤!面对检查报告,阮芬芳再也承受不住内心的折磨了,流泪将全部真相一一交代……

郝全听完,整个人都傻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绝症”竟是他深爱着的妻子和闺蜜共同商议出来的!如今自己摔成高位截瘫,竟全都源于闺蜜出的这个“高招”!

想到这一切始作俑者是费小琳,郝全无法咽下这口气。最初他想去法院告他们,可证据一时难以把握,更何况多少赔偿也赔不了他的人生幸福。在痛苦中挣扎的郝全决心报复,反正自己是一个废人了,他要让费小琳付出代价!

7月3日,郝全让妻子约费小琳,说想跟费小琳单独谈谈。妻子不知是计,而费小琳也很想亲自向郝全道歉。郝全在书房里等着费小琳,费小琳一进门便对郝全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们没想到会出现这种结果!我和石平会对你负责的,以后的治疗费用由我们承担……”她接着说,“我们的女儿一岁多了,很聪明,我想把她给你们做干女儿,我们的女儿就是你们的女儿……”

费小琳自顾自说着,可郝全根本听不进她的半句话。他成了截瘫,根本不可能有孩子了,费小琳说到女儿的事更让他心生恨意和绝望!郝全打断费小琳的话,让她给自己倒杯水来。等费小琳端着水杯走到他跟前时,郝全突然拿出藏在身边的水果刀,对准她就是一刀……

此时阮芬芳正在客厅里等候,她希望费小琳的道歉能化解一些丈夫心里的伤痛。听到书房里声音不对,她赶忙跑进来,发现费小琳已倒在血泊中,顿时吓得瘫倒在地上……

随即,郝全拨打“110”自首,绍兴市公安局民警很快赶来,郝全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

警方在深入调查后查明:2014年9月13日,费小琳目睹并录下视频中的“小三”是郝全的一个表妹。这个表妹考上了浙江工商大学,来杭州读书,顺道过来看表哥。为奖励表妹考得不错,郝全就带她到商场买了套衣服。表妹从没见过表嫂,结果造成了一场天大的误会。

得知真相,阮芬芳痛悔不已。她后悔不该轻信闺蜜的话,荒唐上演“婚姻保卫战”,最终害了丈夫,害了闺蜜,也葬送了自己的人生幸福!(除犯罪嫌疑人外,人物为化名)

编辑/纤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