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师雨

书,犹如一缕清风,拂去我心头的疑惑。书,犹如一丝细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田。书,犹如一束阳光,照亮我梦想的殿堂。

读书伴我成长!

走进书海,我就走进了先哲们的智慧的内心。我置身于孔子的讲堂,“仁者之心”会让我变得柔软;我徜徉于鲁镇的小河,“水草之气”会让我变得安适;我驻足于风雪中的山神庙,“勇者之胆”会让我变得坚强。读“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我会领略李白洒脱无畏的傲岸;读“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我会感叹苏轼纵一心想建立伟大功业的壮志……

走进书海,我会拥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境,我会感受到“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惬意,我会领悟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我会坚定“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的信念……

走进书海,我会多一份知识,少一份愚昧;我会多一份快乐,少一份忧愁;我会多一份自信,少一份自卑;我会多一份成熟,少一份幼稚。

读书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