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仍有卖 女大学生裸贷 不断发酵 金钱面前底线在哪里 贷款

在影视作品或古代文学中,常有穷酸书生卖字谋生的情节。在湖北大学的校园中,也有一位卖字的学生。这个学生网上卖字,而3元钱一幅字的价格,似乎也表明了他的心迹——“不为谋生,只想让更多人喜欢上书法。”这个大学生叫吴良博,10岁时受父亲影响,爱上了书法。练字15年,吴良博坦言并未觉得枯燥,只是略感孤独。因为从小学到研究生,他都是班上唯一练书法的学生。2015年,他的书法网店正式开张,开张半年已卖出90幅。吴良博说,开网店的目的除了想获得别人的认可,还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书法,勿忘国粹。

【多维解读】

1.担起社会责任。在吴良博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社会责任感,这是值得年轻人敬佩和学习的。卖字,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更多人喜欢上书法。这不仅是对书法的保护,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一些人觉得,为社会尽责必须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其实小事也能彰显出伟大。只要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对国家和他人有意义的事,这就是在尽一份社会责任,哪怕是随手关掉别人忘关的水龙头,弯腰捡起地上的废纸,都是值得肯定的。

2.弘扬传统文化。书法是传统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的民族之根。那“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文字让炎黄子孙在世人面前骄傲抬头,但骄傲过后我们做了什么?“练字15年,吴良博坦言并未觉得枯燥,只是略感孤独。因为从小学到研究生,他都是班上唯一练书法的学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对传统国粹都不感兴趣呢?”吴良博的孤独与疑问应引起人们的反思: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而年轻的你是否做好了准备,并承担起这一历史重任呢?

3.激发个人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每个人都熟悉这句话,但真正能领悟其实质的并不多。在吴良博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兴趣的价值。从10岁开始练习书法,15年并未觉得枯燥,再到大学时开网店代人写书法自己创业,吴良博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兴趣。“学问必须合乎自己的兴趣,方可得益。”那么,何不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让它照亮自己的人生,伴自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