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伊始,由日本政府设立的日本食品海外宣传中心(以下简称JFOODO),于1月16日、17日在上海世纪汇广场1楼活动空间,面向上海的消费者,举办了名为“精致时光日本清酒品鉴之旅(上海站)”的活动。活动上来场者可以亲自体验到考究的日本酒和美味的日式料理带来的相得益彰的魅力。

通过一起品尝日本酒和日本料理,可以感受到两者相通的礼仪。观看师傅们熟练而又精致的工作,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时光。“精致时光日本清酒”的宣传活动由此诞生。 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到“精致时光日本清酒”,我们在大型购物中心里举办了面向市民的互动活动。在活动会场可以进行日本料理试吃和日本酒的试饮,也可以近距离听取唎酒师的建议,对10种日本酒进行比较,尝试日本酒与日本料理搭配的乐趣。通过试饮人们可以找到自己喜爱的那款日本酒,试饮区人头攒动,活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另外,在试饮试吃区域设置的播放设备、LED大屏上滚动播放视频播放了日本酒在酒窖中被做出来的过程,我们可以跟酿酒的匠人学习到这个神秘的技能,了解他们执着的方向。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日本酒是如和酿造出来的。比如酿酒一连串的工艺、对原料的甄选、酿酒匠人对造酒的真诚执着,从而可以深度了解酿酒的故事。来场者可以与现场的日本酒唎酒师进行交流,身临其境之感如同亲自到访酿酒厂一般,这也受到了广大来场者的欢迎。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人气日本餐厅的厨师,由日本料理大师和唎酒师进行谈话交流。讲述了日本酒与日本料理“精致”的理由和他们对日本酒与日本料理的“精致”的执着,传达了日本酒的深奥魅力。此外,还举行了MISS SAKE的日本酒基础知识讲座和日本酒问答等活动,会场十分热闹。

在本次活动中,除了可以享受各种与日本酒相关的内容以外还可以在拍照区进行自拍,各个年龄段的参观者都度过了愉快的周末。

JFOODO从去年12月25日起,开始与约100家日本餐厅合作的日本酒促销活动“精致时光,日本清酒”,此活动将在本周末的1月23日、24日,在深圳地区举办相同的与消费者互动交流的活动,旨在为更多的人们提供体验日本酒深奥魅力的场合。

深圳的商场活动“精致时光、日本清酒 品鉴之旅(深圳站)”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3日(周六)〜1月24日(周日)

活动地点: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9289号 KK ONE 京基百纳时代 KOCD1

※1: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活动有可能临时取消,请提早留意。

 

和料理店的合作“精致时光、日本清酒”

活动内容:与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榜单上榜(注1)的约100家日本料理店合作,在店内开发和食与日本酒的特制菜单提供给顾客。

在中国有着高人气和巨大影响力的10家餐厅将作为标志性餐厅,先行举办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25日~2021年2月28日

活动地点:上海、广州、深圳约100家合作餐厅(详情参照后附合作餐厅一览表)

※1:“黑珍珠奖”,即2018年起中国著名的餐厅搜索点评类APP“大众点评”所发布的中国餐厅评价体系。料理专家、美食KOL、美食家作为审查员,匿名对餐厅的料理等级、餐厅水准、传统和革新的3个方面进行评价。该体系与中国著名厨师和美食家合作,对餐厅进行较高标准的评价。

 

作为代表店参与合作的日本料理店主厨寄语: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中国的客人们能够享受到日本酒和日本料理的乐趣就太好了。

【Ginza Onodera鮨:高山料理長】

日本酒的保存方法很容易被忽视,如果能借此契机,让广大日本酒爱好者了解日本酒的精彩之处,我想在国外也能为普及一些日本酒知识做出贡献。

【Ginza Onodera天妇罗:南料理長】

以此为契机,说到铁板烧的话不仅想到葡萄酒,也能尝试享受一下搭配日本酒就太好了。

【Ginza Onodera铁板烧:吉永料理長】

联合日本料理餐厅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