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拉开帷幕。继去年之后,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品再次荣耀归来,携其最新深耕中国市场的创新研究成果亮相进博会,包括大约70款产品和4项创新健康管理自测工具。GSK消费保健品展区位于7.1号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展区),将分别从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和创新营销三个角度全面地展示如何为中国消费者的自我健康管理赋能。展会期间,GSK消费保健品还将举办“过敏性鼻炎及感冒相关疾病宣讲”、“健谈未来”圆桌讨论会以及电商直播活动,为中国消费者展现完善的自我健康管理方案。

GSK消费保健品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顾海英女士表示:“中国是GSK消费保健品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致力于为每一位中国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健康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我们非常荣幸,能在今年的进博会这一难得的国际交流舞台,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我们在自我健康管理领域的最新成果。”

GSK消费保健品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顾海英女士为开馆仪式致辞

植根中国,基于消费者洞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GSK今年的展台面积比去年更大,占地800平米。消费保健品展区展示了在营养补充剂、口腔健康、疼痛管理、呼吸健康和皮肤健康等领域强大的产品组合、深受消费者和专业人士信赖的品牌,包括善存、钙尔奇、舒适达、芬必得、扶他林、辅舒良、新康泰克、百多邦等。

这次展出的多款创新产品,均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开发或引进,譬如针对男女不同的骨骼健康需求的“钙尔奇男女钙”、同时针对牙龈和敏感牙齿两种口腔问题的舒适达护敏健龈红蓝管牙膏。此外,本次进博会中GSK消费保健品展示了多种跨境电商产品,例如能激发关节细胞自我修护力、缓解疼痛、加速骨胶原再生的钙尔奇UC2速效骨胶原;以及为婴幼儿研发、富含钙镁锌及19种复合维矿,能均衡膳食营养、提升免疫力的善存钙镁锌多维免疫粉等。

除了新产品之外,GSK消费保健品也带来多种创新的自我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以赋能消费者日常健康管理。在此次进博会上,GSK消费保健品向大众展示了四款创新健康管理自测工具,包括可以帮助消费者随时随地了解齿龈健康状况的“舒适达智能牙敏感检测”;能够随时查看自己体态状况,了解疼痛风险与相关知识的“扶他林智能体态检测小程序”;和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开发的、可提供膳食建议和营养指导的“膳食营养自测工具”;以及帮助消费者关注骨密度问题的“1分钟骨质疏松症风险测试“。

GSK消费保健品携其最新深耕中国市场的创新研究成果亮相进博会

 

与时俱进,助力建设数字化大健康生态

面对日新月异的中国消费品市场,GSK消费保健品制定了顺应消费趋势的发展策略,正着力加速数字化转型。今年9月,GSK消费保健品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数字营销平台阿里妈妈签署品牌联合增长计划 (JBP),加入阿里巴巴“数字化舰长”行列,双方将展开涵盖营销与业务两大领域的深度合作。GSK消费保健品还在中国建立起“中国消费者数据平台和社交客户关系管理平台”,以便与消费者进行更有针对性、相关性和更有效率的互动。

GSK消费保健品以科技赋能医疗服务,与多家本土互联网企业如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展开合作,借助“互联网+医疗”等创新手段提高药品可及性,在大数据应用、营销模式创新、打造专业服务等领域强强联合,共建在中国的数字大健康生态系统。同时,公司在推进消费保健品新零售领域的探索,拓展医药O2O零售新渠道。今年,GSK消费保健品与美团点评和叮当快药达成深度合作,共建基于本地生活服务的医药O2O模式,提升药品可及性,实现更多病患“诊疗-购药”的线上医药健康一体化服务。

 

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目标之一,至2030年,中国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后疫情时代消费者自我健康管理意识的提升,将进一步带动行业需求。“我们将加速新产品、尤其是针对电子商务渠道的新产品开发;加速以数字化为核心的营销与业务发展能力建设,努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丰富优质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进而为提高整个社会的健康水平、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蓝图贡献我们的力量。”顾海英女士表示,GSK消费保健品将坚定对中国的信心和承诺,进一步发挥企业所长、深耕在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