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strom还表示,如果某家门店2020年全年的销售额能够同比达到2019年的90%,就将相应作出调整,依然支付该门店全额的房租。

据报道,美国高端百货运营商 Nordstrom 于6月3日通知其全价店和 Nordstrom Rack 折扣店的的房东: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将只支付一半的租金。

这一消息的由 Nordstrom 的门店总裁 Jamie Nordstrom 在写给相关业主的一封信中宣布的,媒体机构 Retail Dive 最早获得并公布了这封信。Jamie Nordstrom 在信中还保证:“将继续交保险费、水电费,并按照租约的要求维修房产。”

Nordstrom 还表示,如果某家门店2020年全年的销售额能够同比达到2019 年的90%,就将相应作出调整,依然支付该门店全额的房租。

Nordstrom 此前证实了已经进行了裁员和高管减薪。Nordstrom 的发言人表示,这些措施是集团削减20%管理费用的战略的一部分,但没有具体说明裁员人数。

据此前匿名消息人事透露,Nordstrom 最多可能裁员25%的员工,这不包括将在未来永久关闭的16家 Nordstrom 门店中受到影响的员工。截止到2019年底,包括全职和兼职员工在内,Nordstrom的员工总数约为6.8万人。

在截至5月2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Nordstrom 的净销售总额为2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3.5亿美元下降了40%,净亏损为5.21亿美元,摊薄每股亏损3.33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7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0.23美元。

Nordstrom 将销售下滑归因于为应对新冠疫情而临时关闭门店,并强调说,在疫情开始在美国迅速蔓延之前,该公司2月份的销售额呈现持续正增长。

尽管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打击,首席执行官 Erik Nordstrom 仍然持乐观态度。在 Nordstrom 于5月底宣布第一季度业绩时,他表示:“我们正以强劲的态势进入第二季度,这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有足够的流动性来执行2020年甚至更长期的战略。”

但零售房地产公司 SiteWorks 总裁 Nick Egelanian 警告称,Nordstrom 这么做可能会面临房东的诉讼。他说,Nordstrom “显然没有预先警告或事先讨论”,这封信是一次拙劣的谈判尝试,且外界普遍猜测 Nordstrom 可能会在疫情打击下破产重组。

Nordstrom 并不是唯一一家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拒绝支付租金的零售商,美国服饰集团 Gap、折扣百货公司 Ross 最近都遭到了房东的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