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愚园路已经成为年轻人们必打卡的新一代网红小马路,集合了多种业态,既有买手店、集合店、画廊等,也有老字号餐饮品牌、咖啡馆。

愚园路全长2.78km,东起常德路,西至长宁路,横跨了静安、长宁两区,因上世纪初建于静安寺附近的一座私家花园而得名。作为旧时的法租界领地,这里汇聚商贾名流、文人雅士,各种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都能在这里找到,仿佛一个建筑博物馆。

如今的愚园路已经成为年轻人们必打卡的新一代网红小马路,集合了多种业态,既有买手店、集合店、画廊等,也有老字号餐饮品牌、咖啡馆。

去年我们也曾探店愚园路的热门店铺(上海愚园路,一条值得慢慢逛的马路),上周我们重新挖掘了一遍这条百年老路,发现更多有创意、复合型的店铺,其中有些品牌已经或者计划入驻到购物中心项目。

嘿店HEYSHOP

多业态复合空间

HEYSHOP位于愚园路路口处,门店共有两层。此前是一个买手店,升级后集合了彩妆、宠物用品零售、服饰、包袋、摄影工作室、咖啡等多种业态于一体。

5月1日-7月31日期间,HEYSHOP与艺术家SANTUSONG合作推出“大艺术家幻想百货”,并联合了Girlcult、每日黑巧、KITAYAMA北山制包所、pidan等热门原创国货品牌,将艺术作品与零售结合起来,走进店内满眼都是缤纷、鲜亮的色彩。

一层分有三个部分,左半边集合了各种美妆产品,琳琅满目,护肤品、彩妆、香氛产品等一应俱全。店内还有一面Judy Doll橘朵眼影墙,是必打卡的场景之一。

中间是吹哦Trio鸡尾酒商店(原来位于泰安路上的热门酒吧Trio,5月1日入驻了HEYSHOP),白天是随买随走的“商店”模式,到了晚上则变身酒吧模式,在展览期间还有与艺术家SANTUSONG合作的联名鸡尾酒出售。吧台对面有一个小货架,陈列每日黑巧的产品。

右边除了有休息区,还有一排宠物用品货架,展示pidan等热门产品,包括护理工具、宠物零食等。连通二层的楼梯处布置了野餐的场景,到店顾客都会在这里拍照打卡。

楼梯的墙面上有艺术家的画作,上至二层,首先看到的是咖啡吧台,楼梯的右边有一个化妆台,供前来摄影工作室拍照的顾客使用。二层还有设计师品牌的衣服、鞋履、饰品、包袋等零售。

走到最里面可以看到一个复古电梯样式的试衣间,空间宽敞、色彩比较丰富,中间放了沙发、地毯、茶几,给人居家的感觉,比较舒适,两边则各有两个试衣间。

钱店Money Shops

融合了餐饮的买手店

钱店Money Shops就是之前在太原路那个有着ATM机门面的网红店,后来迁址愚园路。Money Shops共有两层,占据了一整排楼,比较狭长,并且规划了外摆位。设计简洁,水泥、红砖墙面搭配蓝色店招。

一层空间较小,规划了服饰零售区和咖啡区,大面积的水泥墙面营造出工业风的感觉。服饰包括自有品牌以及独立设计师品牌,有女装、饰品、宠物服饰、香氛、文创等,staffonly、shortsentence、LAZY EAZY等热门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二层则是用餐区,设计了三个不同风格的空间,最外面是田园风格,水泥墙面、绿植、木质桌椅、尖顶房屋,比较清新可爱;中间的包间比较特别,桌面使用了紫色的亚克力材质;最里面的包间则是大面积的白色墙面加木质桌椅。店内提供的餐品包括咖啡甜品、brunch等,粉色班尼迪克蛋是门店的招牌餐点之一。

Randomevent

原创街头服饰品牌

Randomevent随机事件是创立于2012年的国内原创街头品牌,2019年8月品牌首家线下门店在上海愚园路开业,接下来将进驻杭州in77、北京三里屯等项目。

愚园路店在一栋红砖洋房内,店铺空间很大,进门可以看到一个大屏幕,上面播放了动态视频,展示品牌想要传递给消费者的态度。设计上比较简约,以“实验和创造”为理念,大面积的白色墙面融合了不锈钢板、石膏元素,进门左手边还有用木头做成的吧台。

零售区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品牌主产品陈列区,另一部分是艺术家张权主理的Melting Sadness系列的店中店。产品种类包括T恤、衬衣、卫衣、针织衫、外套、裤装、配饰等,售价在99元-2599元不等。

除了服装,品牌还涉足多个领域,比如做音乐、展览、拍纪录片,还和PUMA、VANS、New Balance等品牌推出过联名产品。Randomevent也是YOHOOD、Innersect的常客,并策划过多场展览,比如“不准掉头”、“NOT CONFIDENTIAL”、“后院派对”等,各有不同的主旨概念和内容思想,但都是为了表达品牌文化和理念。

element生活元素

生活方式空间

element创立于2016年,愚园路店占据了三层空间,包括咖啡、绿植、杂志、服装、家居、户外用品等。

一层是咖啡、家居、文创、杂志等产品,二、三层则以服饰为主,品牌都是来自日本,有美式复古、城市机能等风格。三楼还有户外服饰、用具以及文创产品等。店内的装修也是简约工业风,以黑色、灰色、原木色为主。

米域MIXPACE

主题市集活动

米域MIXPACE是创立于2016年7月创办的联合办公品牌,进驻的品牌包括育音堂音乐公园、超级猩猩、Homeslice Pizza、梵谷制茶等。自5月起,米域与育音堂音乐公园联合推出了“乐民集市”主题市集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9期。

第9期于7月4日、7月5日两天展开,以萌宠为主题,现场除了有上海领养之家的宠物外,还有许多摊主也带着自己的爱宠。摊位除了与萌宠相关外,还有文创艺术类,比如皮具DIY、手作布艺、肖像绘画等,以及乐队表演。

愚园百货公司

潮人热门打卡点

说到愚园百货公司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店内集合了咖啡、潮流服饰、艺术画作区域,功能丰富。除了此前人气一直很高“AKIMBOCAFE LAB”、“P.O.BOX”,目前二层进驻了“有画的房间PAINTIQUE”家居用品集合店,一共两个房间,展出了多个艺术家的作品,有地毯、沙发、花瓶、儿童座椅、灯具等,设计特别,色彩也很丰富。

Commune Reserve

美式精酿西餐吧

此前是Stone Brewing Tap Room,关店后由CommuneReserve接手,基本保留了Stone Brewing的菜单和酒单,装修也和之前保持一致。

环境是半开放式的,室内室外是相通的;设计是美式复古风,店内挑高很高,还有落地玻璃窗,桌椅都以木质元素为主,店内还有一个吧台。餐品方面主打精酿啤酒、汉堡、鸡翅、意面等。

BAsdBAN

工业风热门咖啡厅

BAsdBAN意为“巴适得板”,取自四川方言,意为舒适、开心。门店位于创邑space园区内,虽然是新开业的咖啡馆,但高颜值的装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到店打卡,社交媒体上也有不少人分享。

门店外墙使用了大面积的不锈钢元素,与红砖墙面形成了反差,有不少人在这里拍照;门前还放置了几个不锈钢制的圆柱形长凳,一些选择外带的消费者会坐在这里喝喝咖啡、聊聊天。

店内空间很大,装修仍旧是现代工业风,很有设计感,大面积的不锈钢元素融合了混凝土、金属帘饰等。店里的餐巾纸设计的很可爱,上面印有手绘地图以及门店logo。

餐品方面有咖啡、面包、甜品等提供;堂食区分有不同区域,最特别的是置于店中心的大会客桌,以等高线为设计理念,由不规则的不锈钢板层层堆叠,在视觉上形成高低不一的感觉。

Fiu Gallery

展览打卡地

愚园路上Fiu Gallery最近也更新了新的展览——由艺术家TonMak打造的 “12345 Day Care”的可爱“幼儿园”,展览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16日。

店内空间很大,装修仍旧是现代工业风,很有设计感,大面积的不锈钢元素融合了混凝土、金属帘饰等。店里的餐巾纸设计的很可爱,上面印有手绘地图以及门店logo。

餐品方面有咖啡、面包、甜品等提供;堂食区分有不同区域,最特别的是置于店中心的大会客桌,以等高线为设计理念,由不规则的不锈钢板层层堆叠,在视觉上形成高低不一的感觉。

Fiu Gallery

展览打卡地

愚园路上Fiu Gallery最近也更新了新的展览——由艺术家TonMak打造的 “12345 Day Care”的可爱“幼儿园”,展览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16日。

餐品方面,除了鸡尾酒、啤酒、咖啡、果汁外,还有猪肘、德式香肠、炸鸡翅、三明治、沙拉、甜品等提供。除了愚园路店,品牌还计划在上海新天地开幕新店。

Mandrill山魈是2012年创立于北京的酒吧品牌,因创始人对摩托车文化非常热爱,于是打造了这样一个集合了酒吧和车库文化的品牌,明星黄觉也经常在这里和摩托车友聚会。

Mandrill的酒单比较特点,酒名都是以电影为主题,最热门的一款名为“地球最后的夜晚”,还有《过春天》、《江湖儿女》等等,有的时候甚至还可以喝到导演亲自为电影设计的鸡尾酒。

除了酒吧、复古文化和机车改装等业务,品牌也在不断丰富,涉及机车相关的活动、周边产品、纪录片、户外、运动、电影、音乐等。

WABI COFE

日式庭院风格咖啡馆

WABI COFE面积不大,但路过的人都会被门店的庭院吸引,有茅草屋檐、砂石地面,门口还摆放了一些木质桌椅、樱花树、枯山水,很有京都的感觉。

门店面积不大,仅规划了小部分座位,还有两处下沉区域。一处是长桌,可容纳十余人左右,另一处则是个小包间。

店内除了招牌煮咖啡、手冲咖啡、甜品和brunch,还有鸡尾酒、啤酒、葡萄酒等各种酒类,还有辣味煮毛豆、海味煮蛤蜊、火腿拼盘等下酒菜。

店溡三

带有纹身工作室的咖啡店

是一家集咖啡、精酿啤酒、纹身于一体的门店,共有两层。一层以饮品为主,二层则是纹身工作室。店里的装修主打工业风,还有潮玩、复古老物件装饰。

店里的饮品也比较特别,是店主亲自调制研发的,比如有冬阴功咖啡、“上海姑娘”拿铁、啤咖啾啾啾等,不少人专门到店打卡。

slowww melt肆楼慢

现场制作原豆巧克力

slowww melt是热门精品咖啡Cafe On Air的姊妹店,2019年10月开幕,门店主打现场制作的原豆巧克力,Bean to Bar。此外,门店清新的日式装修风格,一大排开放式窗户和户外座位,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走进店内,有一个超大的透明操作间,可以清楚的观看原豆巧克力的制作过程,操作间的玻璃上还写有一些英文和数字,都是和调制可可原豆风味有关的。

目前店内售卖的原豆巧克力来自三个不同的产地,还有桂花风味的巧克力,比较特别。此外,店内还有招牌的热巧和冰巧、蛋糕、有可可风味的咖啡、茶饮、早午餐等。

21Gram Coffee

厦门来的精品咖啡

市西中学的对面有一家小小的咖啡馆,叫21Gram Coffee。店铺面积很小,装修也很简单,以原木为主,比较文艺、清新,给人一种轻松、舒服的感觉。

21Gram Coffee是创立于厦门的精品咖啡品牌,虽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在当地却是小有名气,拿铁、澳白等都是店里的人气饮品。品牌还进驻了厦门万象城、深圳壹方城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