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品牌创始人、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宣布,将透过集团慈善基金在港设立两条生产线,日产二十万个外科口罩,在疫情肆虐期间免费派发给香港市民,持续为社区抗疫助力。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国际间蔓延,全球口罩严重短缺,K11品牌创始人、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宣布,将透过集团慈善基金在港设立两条生产线,日产二十万个外科口罩,在疫情肆虐期间免费派发给香港市民,持续为社区抗疫助力。

同时,新世界与香港创科公司联手研发“纳米高抗菌口罩”,集团将斥资约一千万港元把周大福珠宝采用的专利“纳米钻石”崭新科技,应用于生产防菌、杀菌的“低成本、高杀菌”纳米口罩之上,为长远捍卫国家人民以至全球的公共卫生出一分力。

STAND WITH WUHAN

“纳米钻石”专利技术生产抗菌口罩

郑志刚表示,新世界将与本地著名的纳米初创公司“Master Dynamic Limited (MD)”合作,研发结合纳米钻石科技 (Nano Diamond) 的高抗菌口罩。在全球闹“口罩荒”下,郑志刚认为有迫切需要生产高质量的口罩,避免香港再出现疯狂抢购口罩等抗疫物资的现象,并缓解基层巿民为购买口罩而加重经济负担,藉此体现公司提倡的“共创社会价值”企业精神,即在追求盈利的同时,亦协助解决社会问题。

STAND WITH WUHAN

郑志刚投资自建口罩生产线

郑志刚表示:“在一月底疫情开始爆发,意识到一罩难求,当我宣布捐一千万元买口罩赠送基层后,自己和团队都帮忙全球买口罩,远至俄罗斯、以色列、中东的供应商都接触过,价格亦十分飘忽,令我觉得要靠自己和众多伙伴一起抗疫,几日后便决心要自己生产口罩。香港有科研人才、有创意有资源,今次可以化疫境为机遇,绝对有条件自己生产高质量的口罩,不但应付今次疫情,长远为捍卫国家人民以至全球的公共卫生做好准备,体现我们提倡的‘共创社会价值’的企业精神。”

近年MD在周大福珠宝集团支持下,已成功研发出在钻石表面应用纳米印记技术(T MARK),以及在金饰表面应用纳米抗菌涂层技术,并已成功取得多项专利。MD在研究过程中发现,纳米钻石涂层技术具高抗菌特性,能阻挡及抑制细菌及病毒。公司现研究将有关技术转移至制造外科口罩的物料上,提高防护性能,在维持外科口罩高透气和防水特性之余,抑制甚至杀死细菌及病毒,预计四个月内有初步结果。MD早前已与本地一间大学合作,把纳米钻石技术应用于生物标记以识别早期癌细胞的位置。

MD团队成员包括100位工程师、软件开发及科研人员,其位于科学园的总部设有一个占地约6,000平方尺的纳米技术及应用中心,设置有多部崭新的光学仪器及电子显微镜等精密设施。结合公司精英及外部科技专才,在本地生产高质防疫用品。

STAND WITH WUHAN

疫情期间,集团所生产口罩

全部赠送基层市民

集团亦透过慈善基金订购两部自动化生产口罩机器及原材料,亦已定制成人及儿童口罩所需的模板,并于香港兴建无尘厂房,预备生产符合ASTM-Level 1标准或以上的3层外科口罩。

每条生产线每日产量预计达10万个口罩,目标是于四月正式投产,所生产的口罩将通过非营利团体免费派发给有需要市民。集团为此组成了一队专业团队,由新世界建筑部领航,当中包括机械工程、规划及建造、厂房管理及科技研发的专业人员,以及负责兴建港怡医院无菌无尘间的协兴团队。

郑志刚表示,于目前疫症爆发期间,有关生产所得的口罩将透过非营利机构送赠社会,特别给予基层市民。当疫情过后,集团可持续地在港长远营运口罩生产线,一方面解决集团内部日常所需,另一方面则以成本价售予非营利机构。

STAND WITH WUHAN

捐赠一百万个口罩及抗炎包予基层

此外,集团已于农历新年期间宣布,透过慈善基金捐出一千万港元作为“社区抗疫基金”,全球搜购外科口罩、洗手液及消毒湿纸巾“抗炎三宝”。至今已透过非营利机构向基层市民派发逾100万个口罩,以及逾万包内有口罩、洁手液及消毒湿纸巾的抗炎包给有需要的巿民。

集团会继续以实际行动关顾巿民的需要,与社会同心抗疫,以“创造共享价值”的企业精神迎难而上,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长远为社会带来改变,创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