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菲安妮借助电商平台的强劲发展势头,一举揽获150万会员。线上旗舰店的如火如荼,往往容易让人忽视他们在线下店的转型和探索

创立40年,时尚箱包品牌FION菲安妮开始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利用IP联乘和创新设计突破时尚箱包行业产品同质化的困局。FION菲安妮原创IP“小精灵”和“小怪兽”系列,还有和美国环球影业联乘的小黄人、菲力猫、爱宠大机密等IP,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刷屏全网的网红包包。依托互联网的崛起,FION菲安妮借助电商平台的强劲发展势头,一举揽获150万会员。线上旗舰店的如火如荼,往往容易让人忽视他们在线下店的转型和探索。

(FION菲安妮IP概念店)

90年代,诞生于中国香港的FION菲安妮开始进入大陆地区,相继开设品牌专柜,到现在已经有超过200家的FION菲安妮线下门店覆盖全国各地。由一开始设在百货中的FION菲安妮专柜,到购物中心内的FION菲安妮生活馆,再到现在的FION菲安妮IP概念店,不同的线下门店,都承接着FION菲安妮不一样的定位。

(FION菲安妮IP概念店-万圣节主题)

和针对成熟客群、都市白领设立的百货专柜、主打女性生活空间的FION菲安妮生活馆不同, 以Z世代年轻人喜好的潮流元素为主题的FION菲安妮线下IP概念店,主打FION菲安妮IP联乘系列和IP原创包包,自去年FION菲安妮开始打造品牌年轻化的路线, FION菲安妮IP概念店在线下门店的比例逐渐上升。

(FION菲安妮小怪兽包包)

走进FION菲安妮的IP概念店,我们可以看到以粉、白为基础的照明和主题色,店内装潢以波普风为主。作为FION菲安妮的当家IP,小怪兽变身成萌趣“店员”,站在店门口的一侧“站岗营业”。门店中央的陈列架上摆放着FION菲安妮自主设计的IP产品——“小精灵”和“小怪兽”系列,以及各种袜子、服饰、配饰等IP衍生产品。采用了包括亮片、金属贴片、羊毛等各种新奇材质的FION菲安妮小怪兽包包在陈列架上显得异常吸睛显眼,在繁忙热闹的购物中里吸引着无数顾客踏入店铺中,抚摸、试背,以满足人们的好奇心。

(FION菲安妮小精灵包包)

除了这些“C位”IP包包,FION菲安妮IP概念店内还摆放着小黄人、爱宠大机密、菲力猫、大英博物馆、艺术家合作款等各种备受喜爱与欢迎的潮流包包,以及焦糖玛奇朵、蜜蜂、舒芙蕾系列等热销包包。在充斥着IP元素装置的店内,人们很容易获得沉浸式的购物体验,从而近距离了解FION菲安妮在包包设计上的创意和奇思妙想,让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上的达人及明星种草,实实在在的引入眼里。

(FION菲安妮小怪兽包包,图片来自微博时尚博主@胡想想colafantasy)

并不满足于电商营销的崛起和线下门店的转型,FION菲安妮正在与阿里巴巴合作,积极尝试开拓新的销售模式。目前,FION菲安妮通过利用天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产品进行分析和升级,并对新零售模式进行探索。FION菲安妮通过高效的物流和全国覆盖的销售网点,打通了全渠道O2O营销,通过店员的引导,形成线上线下的触达、购物、服务闭环,将线上线下的流量相互转化。经过50家门店的试运营,FION菲安妮抓住了新零售的机遇,仅用了1年时间就累计了150万会员。

(热依扎搭配FION菲安妮小黄人包包拍摄时尚大片,图片来自《星月SHOW》)

(FION菲安妮×爱宠大机密 IP联乘系列包包)

勇于突破自我风格,把握时代的机遇,FION菲安妮在互联网时代披荆斩棘,成为了时尚箱包品牌的新国潮代表,通过品牌升级转型和试验新的零售服务模式,FION菲安妮将继续致力于为更多都市女性带去更美好、更精致的美好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