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初,淘宝发生了一起“薅羊毛”事件:某淘宝商家由于在店铺内错误标注商品售价,导致商品被大量低价购买,致使商家由此产生巨额损失并破产,随之“薅羊毛”这一事件在各大社交平台被迅速传播并发酵。

继双十一后,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潮来袭,瑞典个人护理品牌FOREO不幸因foreo.com官方网站系统故障,于欧洲中部时间11月29日星期五晚上9点30分左右的短短2小时期间,全球共有38575个原价为279美元的UFO面膜仪,最终以9.99美元被售卖,FOREO公司由此造成经济损失高达1000多万美金。

瑞典个人护理品牌FOREO为表示对此次事件的高度重视,于2019年12月2日早上8点即刻发布一份正式声明:“我们将会履行黑色星期五期间,由系统故障导致消费者只需要9.99美元,即可购买原价279美元的UFO面膜仪所产生的所有销售订单。”

对于FOREO品牌来说这是一个疯狂的黑色星期五,UFO售价为9.99美元的消息在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个人社交媒体上迅速发酵,致使全球范围内关注FOREO的消费者对UFO面膜仪进行疯狂抢购。与此同时其中不乏很多恶意下单的”羊毛党”企图通过不法手段从中获利,从而破坏了商业秩序和原本良好的商业环境。

FOREO创始人Filip Sedic在周末便马上得知了这一消息,并明确表示FOREO将履行11月29日(周五)的所有订单:“当我听到这个故障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震惊的。而后,当我听说故障导致了将近4万个UFO产品被购买时,我意识到这个问题让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如果我们价格错误的消息在短短两小时内就传到全球成千上万人的耳朵里,那么显然我们的粉丝比我们更疯狂关注黑色星期五。虽然我们损失了1000多万美元,但我们获得了近4万名的新客户。对我来说,这个故障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圣诞节即将到来,作为一个送礼的节日,这可以让更多的用户可以分享到我们的产品。言归正传,我们将履行所有UFO的订单,并会照常向黑五成功支付订单的客户寄出货品。”

此次事件FOREO品牌在经济损失高达1000多万美金的情况下,依旧履行所有的订单,秉承消费者为第一位的品牌理念,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为杜绝未来“薅羊毛”事件的再度发生,广大商业人士在此呼吁广大消费者从自身做起,严格规范自己的消费行为,共同抵制不法分子对商业规则的恶意破坏,为创建、维护绿色商业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