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纺织行业而言,在强调专业性、高品质和创新之外,智能化已经成为人们新的期许。近年来,作为现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结合体的MR/VR应用成为热点,它可以用虚拟画面进行展示和互动,这种1+1>2的高效组合,为纺织产业开启了更多的创新空间,促使服装与科技的结合找到了更酷的方式。

2019上海牧羊人发布会启动图1

  图为:牧羊人创意及市场营销总监郑琦先生

  牧羊人创意及市场营销总监郑琦先生,于本月十七号受邀在巴黎第一视觉展(Premiere Vision Paris)上展示Hologament的主要功能,巴黎第一视觉展(Premiere Vision Paris)是全球最具权威和最新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的风向标。

  在此次演讲中,郑琦先生延续了在2019年三月份举办的Hologarment发布会上的核心思想,全方面的对这款应用进行了介绍及演示。旨在通过混合现实,虚拟现实技术,提高从设计师手稿到成品的生产效率,成为产业新动能。Hologarment同时也受社会各界和各行业的关注,郑琦先生同时被慕尼黑ISPO master class邀请,将在2020年1月27日进行演讲,将通过参观、讨论、演示的方式,为听众们普及及提高有关MR/VR技术在服装设计行业的应用知识。

  2019年10月9日,可持续生活艺术展“一吨计划”将在衡复艺术中心的首展活动中举行,首个环保绩效艺术计划将联合著名艺术顾问,学者,策展人宋振熙,时尚艺术展人陈熹,在艺术家林仪,朱玺,吴代杰,王玮钰,周林玮的创作中将产业垃圾变废为宝制作为装置艺术品,并同期在法国Suncoo Group的支持下在法国本土全面宣传。此次展览中所推出的MR/VR服装设计软件——Hologarment,较三月份发布会上的性能以及技术上都有了不同程度、方面的提高,可以说是服装界里一次程碑式的跨越。

2019上海牧羊人发布会启动图2

  当MR/VR技术应用于纺织服装行业,已不再局限于服装生产本身,Hologarment剔除了一系列繁多冗长的流程。在成本上,大幅度减少的生产原料,对于生产商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是共赢的局面;在设计上,保留设计师本来想法的同时,满足消费者本身的需求,达到双方满意的结果。

  Hologarment通过人体扫描,利用头显显示器,扫描人体数据,1:1构建虚拟人物,其误差可以保持在一厘米以内。设计师可以在虚拟人物上进行不受限的设计,即使是不同语言,也可以通过它进行无障碍交流,高效的进行客户与工厂的双向沟通。这款AR应用完全可以解决传统的,反复出现的客观问题,从而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

2019上海牧羊人发布会启动图3

  对于消费者而言,Hologarment不仅可以让其体验到高级量身定制,同时接受加入消费者本人的想法,设计拉链、纽扣等配饰。支持一键找寻附近的服装设计师,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一键试穿喜爱的衣物,根据虚拟假人,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服装。

  Hologarment完美的解决了在线购物的一大弊端,给消费者提供了便利,迎合了越来越多个性客户的需求,帮助人们获得完美的购物体验,并且对于商家而言,减少了许多退货、换货的问题,这对于推动在线购物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全球化时代已然到来,作为新兴技术的MR/VR应用是一道主力军,而牧羊人所推出的Hologarment更是一只领头羊,处于公测阶段的它,即将开启一个全新的科技时代,在万众瞩目中,让未来一步步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