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泡茶用枸杞”“脱发用姜水”等养生话题已成为追求幸福生活的日常,健康消费报告呈现保健用品在消费支出比例中日趋上升,可见在我们观念中,拥有健康的身体才是幸福的根本。但空气污染、水污染等问题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引发了“我们还能吃什么”的深层思考,使用健康无公害的食物材料才能安抚我们吃货的心。


失去健康的人等于失去了口福,对于日常的饮食有了更大的要求和限制,例如糖尿病患者对于食物血糖含量的控制要严谨。本期G50讲述一个父亲为支持女儿研发培植功能性蔬菜而变卖百万车队的车主故事。


现代生活的竞争节奏,一日三顿吃外卖让很多人只顾上填饱肚子,却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含量,久而久之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从事农业产业的上汽MAXUS G50 车主李小姐所在企业,在多年前参与韩国农业交流中发现了功能性蔬菜的存在,当时了解到降糖辣椒,可以在糖尿病人食用降糖辣椒2小时内,血糖指标有明显降低。经过从韩国引进种子,通过2年多的试种,邀请需要吃控糖药物的糖尿病患者试吃,求证了降糖辣椒的效果,这对病人来说是一种福音。

降糖辣椒分辣和不辣,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100克功能性辣椒中含145毫克的vc,一位成年人每天吃一个就能充分补充维他命C。功能性蔬菜还有减肥辣椒,抗癌保健白菜,高番茄素西红柿等,不仅满足食疗园的病人,还能满足普通人对健康美容的需求。


即使引进了种子,功能性蔬菜在种植过程中需要严格把控和检测,单次检测费就高达万元,并面临种植成果含量不达标的风险,一旦不达标,所投入的人力物力都是一种损失。上汽MAXUS G50 车主李小姐认为功能性蔬菜不仅在未来是一种商机,也是对人们的一种口福。种植功能性蔬菜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也赢得农业同行和高端酒店的青睐,李小姐在日常需要按订单量送达就近客户单位,一辆空间大的MPV最适合她的出行。每天把功能性蔬菜放进后备箱,还能留有乘坐空间给同行人员,方便了她的送货,也方便了她拿着自己的成果去其他农庄或农业博览会进行交流。


在投入前期,这将需大量的资金,李小姐的父亲本在家里经营着自己的工程车队,为了支持女儿事业上的梦想,年迈的父亲把车队变卖了,把钱给了女儿经营自己的事业。大多数的父亲都是沉默寡言,却始终是我们强大的后盾,父亲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撑起一个家庭,我们习惯对家人索取,却未曾对他们道声感谢。


 

上汽MAXUS G50 秉持着“幸福由我做主”的主旨,希望在生活中的出行带给家庭更多的幸福。在享受家人健康的幸福以外,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求回报分享更多的爱给他人,传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