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意义不仅在于思维的间隙休憩,更在于其自由放松状态下激发的无限想象和创造。沿袭2019年度主题“由梦而启,乘梦前行”(It starts with a dream),爱马仕于北京竹语间打造一片纯真梦境,以自然为灵感,携2019年秋冬甄选新作盛邀宾客开启一场关于时间、色彩与手工艺的逐梦之旅。

-

摆脱传统空间的尖锐棱角与硬挺边框,蜿蜒起伏的山峦轮廓,伴随层层叠变的霓彩色调,这一从自然景观汲取灵感的空间设计不仅以其宽阔包容的构架与多元产品融合相洽,更在映入宾客视线的顷刻,营造出一隅轻盈松弛的意境。

-

全新TOGO小牛皮BOLIDE 1923 CHIMÈRES DRAGON手提袋追溯至人类梦境呓语记载之源,采用神话传说中的神兽以及古希腊时期的陶器图案作为装饰。运用爱马仕首次为皮具产品采用的植绒技术,先以刺绣工艺在皮革表面制作图案,然后进行修剪,以获得极为柔软的丝绒触感。爱马仕借助这种技术,巧妙地在皮革表面创造出若隐若现的巨龙图案。另一款插销饰扣包袋采用EPSOM小牛皮、HUNTER母牛皮配SWIFT小牛皮三种皮革拼接,营造梯形翻盖轮廓,线条简洁,透露出经典与前卫的双重风格。

-

由跃动色彩与流畅几何线条构筑的丝织品世界内,Pierre Marie设计的斜纹真丝“法式甜点”(LA PÂTISSERIE FRANÇAISE)90厘米方巾旨在向著名糕点师Jules Gouffé致敬。方寸之间密布令无数女性倾心垂涎的甜蜜糕点,视觉与味觉的界线由此打破。另一款羊绒配真丝HIGH FLYER 140厘米方巾则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一众男性的逐梦巅峰——驾驶着Dimitri Rybaltchenko设计的“直升机”飞跃山巅。伴随飞行员一同冲上云霄的还有记录着冒险故事的爱马仕皮面笔记本,仪表盘旁悬挂着一只小马挂坠也为画面增添了一丝调皮的气息。

-

女性世界中,波澜层迭的曲线之间,平衡巧取秋冬室外抵御寒风与屋内飒爽风姿的双重风格需求。造型经典的印花小牛皮靴印有崇尚自然主义的艺术家Robert Dallet设计的“丛林之爱”(Jungle Love)图案,低调光泽、雅致金属配件与挺括外形在亦步亦趋中踏出别致魅力。

光影叠变,亦真亦幻,引人走入全然不同的男性世界。全新的小牛皮配羊毛皮皮靴从飞行员皮靴中汲取灵感,采用沟纹鞋底和双重扣带,将小牛皮的柔软和羊毛皮的温暖融为一体。小巧珍贵的珐琅精钢吊坠采用类似药盒盖子的珐琅滑盖,非常适合携带珍贵的“秘密宝藏”。而磨砂银色镀钯金属吊坠和别针,这些马头、翅膀、迷你巨龙模型工艺品仿佛来自梦境,采用别针和吊坠两用设计,作为当季配饰,兼顾阳刚气概与优雅个性。

-

日落而归的热气球在同样是山脉绵延的背景中搭建出一个令疲惫身心舒展放松的归属港湾。两款台灯——HALO陶瓷台灯与HÉCATE花岗岩台灯通过呈现光影和材质间的初次邂逅,白色陶瓷使其呈现透光效果,而黑色花岗岩则巧妙展现出光影之间的对比。台灯设计简约而利落,电线均饰有南瓜色皮革护套,为夜归人营造温馨氛围。

-

即使是在天马行空的梦境中,时间亦是最为宝贵的天赐之物。设计师Ini Aechibong从爱马仕鞍具的优美细节和天才设计中汲取灵感,使GALOP D’HERMÈS精钢腕表(配BARÉNIA小牛皮表带)成为一款具有空气动力学线条和未来主义简约风格腕表,运用光影的变化绽放出闪亮的光泽。新款ARCEAU 系列L’HEURE DE LA LUNE月读时光灰金腕表(配砂金石表盘和鳄鱼皮表带)承载多重功能。设计师令人惊叹的创意在表盘紧凑空间内发挥的淋漓尽致,饰有Dimitri Rybaltchenko设计的飞马(Pegasus)图案上精美的机械之舞让人几乎忘却了其中蕴含的技术难度,两个活动表盘在专利模块的驱动下以59天为周期往复圆周运动,配合珍珠母贝精制的月相盘显示出月相的盈亏变化。

-

珠宝世界中,黑色为Galop系列增添了丰富的底蕴:新款GALOP手镯结合了玫瑰金的温暖和黑色尖晶石的光泽,充分展现出这种天然宝石的炫目光彩。这些尖晶石紧密排列在一起,佩戴触感犹如“第二层肌肤”。 而新款GALOP戒指结合了玫瑰金指环以及墨玉雕刻而成的时尚马头,绽放出丝缎般的光泽。手工抛光的玫瑰金材质,呈现闪耀的高光效果,增加与墨玉的反差。

-

“由梦而启,乘梦前行”,可以是一场令人回味良久的奇幻梦境,亦可以是一段开辟新界的勇者挑战。法国传统手工艺品牌爱马仕通过时间、传承与创意的提炼,溯源自然律动,续航百年手工艺的逐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