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能称得上宝石级翡翠的,全世界只有缅甸有。

缅甸和我们国家是相邻的,在边境上翡翠交易通常需要注意一些事情,否则很容易被缅甸的商家认为是不诚信的人,不和你做生意;或者被认为是一个新手肥羊,可以任意宰割。

小翠今天就和大家说一个中缅边境上翡翠交易的一种现象——“出价不买,同归于尽”。

“出价不买,同归于尽”听起来比较恐怖,是说在中缅边境翡翠交易中,如果你已经出价了就必须买下来的一种现象。当然了,就算最后你没有买,结果也不至于同归于尽,这里头有一些夸张的形容。

但是事实上,由于出价不买,还是造成了非常多的纷争。

小翠就跟大家详细讲一讲,在中缅翡翠交易过程中,出价一定要买这种情况。

比如说,小翠在中缅边境看到了一块翡翠,在讨价还价过程中,最后出了一个价5000.那既然出到了这个价,你就得这个价买,但后面又不买的情况下,那今后在市场上就没有人会卖给你石头了,因为对于缅甸人来讲,或者对经常做翡翠生意的人来讲,你说的价格你不买,那就意味着你是一个不讲诚信的人。

不像是在内地,你出了个价又觉得高了,说考虑考虑转身就走了也没事。但是在中缅边境,你出了价就必须得买,要么就不要出价。

之前在中缅边境也见过这样一件事,一个内地人看中了一块翡翠原石,开了一口价,结果看了背面后发现有点裂,就觉得出的价高了,有点不想买的意思,结果人家老缅不干了,两个人有点拉拉扯扯的意思。

所以小翠建议大家,在中缅边境买翡翠,一定要看准了再出价;如果说还不是特别中意,就千万别出价。你一旦还价了,就意味着你要买,而且价格只会比你出的价格高,不会比你出的价格低。

不像在我们内地,你说这个东西200卖不卖,对方说卖,你又说感觉要考虑考虑,这种机会几乎是没有的。所以呢,就出现了中缅边境翡翠交易的这么一种规则,叫出价不买同归于尽。

翡翠原石出自缅甸,但加工雕刻是广州和四会的比较出名,如果只是想购买一款心仪分翡翠,国内是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的。如果是去缅甸旅游顺便看看翡翠原石,最好是在专业人士的陪同之下,因为翡翠交易太多注意事项了,以上只是其中的一点而已,所以翠友们还是谨慎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