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红豆真的是好东西,尤其对于女人来说。

红豆水堪称食物界的“神仙水”。要知道,买个sky-Ⅱ的神仙水可是要上千块钱的,但是红豆才多少钱一斤呢!

外用不如食补,从根本改善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看起来充满血色更美丽吧!

根据营养学家研究说明,红豆富含铁质、叶酸等,具有利尿、消水肿、排水、补血、改善血液循环、使气色红润等作用。

很多姑娘其实都有水肿的烦恼,尤其是有些总是说自己“婴儿肥”的姑娘们,可能你并不是真的“肥”,只是水肿了!

红豆有很好的去水肿的功效,如果想要加强消水肿的效果,可以用红豆搭配薏仁煮着吃。

因为薏仁含有酵素、膳食纤维、维生素B、抗氧化物质等,可以帮助排水、利尿,甚至使皮肤透亮光滑。

当然,红豆的纤维质含量也十分丰富,能刺激肠胃蠕动。

在减肥期间,不少人会因为饮食习惯的改变而出现排便不顺的问题,适度摄取红豆有助于预防便秘。

现在很多人会把红豆汤当做糖水来吃,喜欢甜甜的口感。

但若要有效消肿或减重,无糖的红豆汤比较适合,因红豆本身含有热量,若加上糖分的高热量,恐将失去原本吃红豆减重的意义了。

此外,过量服食甜食容易有饱胀不适感,对脾胃虚寒的人而言恐加重不适。

如果真的很爱吃甜食,可以用红枣和红豆一起煮。

红枣有天然的甜味,能使无糖红豆薏仁汤比较容易入口,而且红枣富含钙质和铁质,和红豆、薏仁相互搭配,更能帮助女性补血活血,提高身体耐寒的能力。

不过,这么好的红豆也不是谁都适合, 这些问题,小C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哦~

01 每个人都适用红豆水吗?

红豆水对因口味重、压力或排便不顺引起的水肿更有效。

但是,疾病引起的水肿患者要特别注意控制水的摄入!

比如慢性肾脏病患,因肾脏过滤功能失调,喝进去的水排不出去,反而加重身体负担,不建议饮用红豆水。

此外,红豆水尽量热饮,否则会延缓代谢。

02 煮红豆水该用哪种红豆呢?

红豆古名赤小豆,也有人说两者是不同品种,到底哪种更好呢?

红豆与赤小豆分属不同品种。赤小豆在中医里属药材,外观较一般红豆细长,偏暗紫色,常有人将两者搞混。

赤小豆的利水作用比红豆还要强一些,但用一般红豆也有利水的功效。

03 太瘦的人不适合吃红豆吗?

利水不等于脱水,红豆虽然有利尿功能,但不至于像利尿剂一样,引起脱水或口干舌燥,所以吃红豆跟胖瘦没有关系的啦。

这么好的红豆,姑娘们以后跟小C一起家中常备,没事喝喝红豆水养颜吧!

私人商务合作,欢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