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得卵巢囊肿?   北京建国医院妇科专家介绍到卵巢是一个非常容易出现囊肿的器官,资料表明有两到三成的囊肿患者为30岁左右的白领女性。生育年龄的妇女最容易发生的卵巢囊肿是卵巢的功能性囊肿,它是由于卵巢本身或药物刺激造成的过度生理性反应所致。

 

561.jpg

 

 【哪些人易患卵巢囊肿】

 1、 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2、 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

 3、 约20~25%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

 【卵巢囊肿哪些类型】

 (1) 上皮性肿瘤:最常见占卵巢囊肿的 50~70%,主要来自卵巢的生发上皮。

 (2) 生殖细胞肿瘤:来源于原始生殖细胞的肿瘤多发生于年轻的女性及幼女,青春期前患者占60%~90%。

 (3) 性索间质肿瘤:来自于原始性腺中的性索及间质组织,约占卵巢囊肿的4.3%~6%。

 (4) 转移性肿瘤:原发灶不在卵巢从其他脏器转移至卵巢的肿瘤,占卵巢肿瘤的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