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4D灾难大片《开学了》即将上映,暑假余额严重不足,假期作业做完了吗?制定的计划完成了吗?健身了吗?“噩耗”频传,惊慌之余,不禁想马景涛式怒吼“这个暑假我究竟都干了些神马?!”

这个时候,只想静静关上门来默数我的泪。

计划中完美的暑期打开方式,大概是是这样:

然而现实其实是这样:

反正⋯⋯

或者,是这样一个令人悲伤故事。

还要跟妈妈斗智斗勇:

宅在家,被骂!

出去玩,被骂!

房间太乱,被骂!

玩电脑,被骂!

玩手机,被骂!

所以,每晚睡前会为自己浪费大好时光而痛心不已,并下定决心要改变,于是第二天早上:

无限循环!!!!!

所以怪不得暑假过得那么快,原来因为没有上午

颓废日子过久了,就开始朋友圈里给自己打鸡血:从今天起早睡早起,少吃多餐,锻炼身体。

事实上:

直到看见奥运赛场上“老公”们奋力拼搏的身影,大多数妹子终于有了一个足够坚定的起床理由。

为了看他们的比赛,再迟也等,再早也起,并且在微博微信上和一票兄弟姐妹们实时而热烈地讨论着。

就这样欢乐而充实地度过了半个月。

然而这时,突然意识到要开学了!暑假作业还没写!好方!

赶快找同学求(yao)对(da)策(an),结果发现大家都一样:

厚着脸皮联系学霸,然而学霸并不屑于与你等同流合污,并朝你丢了一个白眼。

绝望中往往能看到希望。据说现在的学生都有一个新技能,可以在两天内写完暑假作业,可这这个技能居然是个被动技能,要到最后两天才会触发。

凭着这样的信念,你终于在最后两天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

能写写,能抄抄。

还边抄边嚼炫迈,“哇!还在抄!”

“作业太多,根本停不下来!”

最后你顺利上交作业,得到一个

“阅”

所以,回看暑期,

我究竟都干了哪些奇葩事啊!

熬夜写题

Coco:想起高一暑假最后一个晚上,一家人在客厅边看电视边摆龙门阵,气氛无比温馨,我表面谈笑风生,内心里却如千只蚂蚁爬过,为什么?10套卷子、4篇日记还没有写呐,居然在临开学前一天想起来!不敢让父母知道,不然说好的国庆韩国看欧巴演唱会又要泡汤了,于是假装自己困得要命,回到房间就奋笔疾书,手写残了,眼睛要瞎了,天亮前总算把空白都填满了,鬼知道我经历了森么!

点评:自己加的戏,跪着也要演完!

我们白着呢

家住花果山:今年暑假,约了好几个发小朋友去云南度假。没料到脱离了重庆的高温却迎来了强百倍的紫外线。几个姑娘愣是晒成了非洲人,而我因为本身就白如墙皮,晒黑了反而有些高兴。她们看不惯我嘚瑟,加上我又是这次旅行的提议人,她们硬是把我按在被子里“胖揍”一顿,故意拿走了我所有防晒物品。我还愁会不会晒伤呢,没想到晒脱皮后,脱出来的皮肤更白了……这次我真没故意炫耀,但还是不幸地被“揍”了第二顿。

点评:做人嘛,还是要低调一点!

甜蜜的负担

苏苏哒:暑假开始前,一个朋友过生日,为显郑重真诚,特地自制蛋糕送给她吃,于是热情上头,赶紧淘宝买原料、工具,按着步骤做完,简直自信感爆棚啊!“老娘简直有做顶级甜点师的潜质啊!”于是一下掉进烘培坑,今天做碗双皮奶,明天做份提拉米苏,过两天再烤块面包,热情劲头跟吃了炫迈似的根本停不下来。结果一个假期花了上千块,把零用钱挥霍完不说,体重!体重居然还悄悄咪咪长了20斤!

点评:爱的代价。

跟空调有仇

欢哥:在外地读书,放假回到重庆第一天,就被妈妈嫌弃“你怎么胖成一头猪了”,于是待在家里站是错,躺是错,连呼吸都是错,非要把我念叨到健身房去不可,而我呢,也生性刚烈啊,被念叨烦了,就狠下心故意把空调给倒腾坏了,哼,让怕热的老妈出去避暑去吧。结果还真巧,妈妈回家告诉我她要去山里培训一月,让我自行安排生活,但是懒癌入骨,怎能因为没空调屈服?每天汗流浃背的在家宅起,最后临开学,居然瘦了10斤……

点评:这个反转我给一百分!

实力坑舅

杰克船长:我舅的女朋友是一中学数学老师,我舅为了给舅妈塑造以后在我家好的形象和地位,于是舅故意说外甥需要补课,让她帮我辅导数学。然而,我并不愿意让好好的假期就在补课中度过啊,我还想睡懒觉、出去玩儿呢!于是我想了一出损招,把家里翻到的舅舅初高中写的情书,交往的女友照片全部翻出来递交给舅妈,最后,舅舅整天忙着哄哭闹的舅妈,根本无暇顾及我。

点评:心疼你舅!

进错教室

进击的实习森:暑期在某教育机构当助理辅导老师,有一天,辅导老师临时有事,让我代他上课,想着不难就答应了,中午饭都没吃,一直在研究试卷,力求压得住场子。提前进到教室去上课,讲了三道题底下一直反应平平,嗯?奇怪,这个班的孩子们怎么不停交头接耳,而且还有人公然在课堂上睡觉!第一次上课感觉士气大挫,就立马过去敲桌子让他醒醒,结果他转过头后才发现,原来是正在午睡的副校长,尴尬到家了,等等,这难道不是2班?

点评:看得我尴尬症都犯了。

好了,快开学了,祝大家学习愉快。

离寒假还有5个多月,还是有很多盼头啊!

文:弯弯 实习生:贾宇涵 谈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