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微信号:soyoung111)的每篇文章都是用心原创内容,欢迎大家转到朋友圈,转载及合作请联系新氧微信~多谢合作~】

发现了没有,女明星们一窝蜂地都剪了短发,去年整个娱乐圈的大咖们都剪了一圈的是Lob头。

注:Lob头其实就是Long Bob头,顾名思义就是长波波头,长度标准是发尾在下巴和肩膀之间。

今年最热的发型,就是Wob头咯,Wob就是Wavy Bob的缩写,意思就是卷卷的Bob头。刚好可以露出美美的锁骨,也叫锁骨发啦~

以下从左至右分别是:长发、Bob头、Wob头。

就拿短发女王高俊熙来说,pixie短发(长度在耳朵以上的短发)自然是,美丽又惊艳的,但这款发型对脸型啊什么的都要求太高啦,没有立体的五官没有张巴掌脸,是hold不住的。而左边这款Wob头就友爱多了。

还记得前阵子陈妍希的婚礼吗?上热搜的是剪了短发的刘诗诗。

气质淡雅的刘诗诗,剪了一个短短的Wob头,原本在长直发的衬托下略显寡淡的脸一下子明亮起来了。

短发跟长发比起来,能更好地修饰脸短、扁平这些小瑕疵。

清秀之外多了一点俏皮。

戳几张短发的街拍。

几张活动现场图。

看过上面这些照片,再来看以前也让人惊艳过的顺直Lob头,就显得有些呆板和刻意。

能把刘诗诗变得俏皮的,除了吴奇隆之外,居然还有发型,也是real神奇。

郑爽的这张短发剧照,也让不少妹子入了短发的坑。

发尾微翘,再搭配齐刘海,超减龄的一款Wob头哇。

最近出席各种活动的造型,也都是这款可爱到冒泡的短发。

棕色系的发色很常见,和白到发光的肤色搭在一起,一个字,要甜美风就这样弄。

长发甜,短发更甜。

回头看娜扎去年参加 《女神来了》,就是一头微卷的Lob头。

后来把头发剪短了,时尚度瞬间up了十几个度。

最近完美地get到了Wob头的“黄金弧度”,从头顶到下巴两侧逐渐蓬起的头发,在下巴和脸颊处形成强烈对比,发尾处内翻与外翻的交错,满满的空气感。

私以为娜扎的短发造型比长发更明艳。

另外,娜扎在发型的变幻上面,还蛮有小心思。

她有时候会简单地吹一些小小的和弧度,制造一些懒散的蓬松感。

有时候会内扣,很有少女感。

有时候会有一些编发,又会有一些淑女感。

好看的。

袁姗姗也是剪完短发之后,整个人都转体三周半了。

最近更是状态极好,不仅写真有get到美点。

日常照也有哎。

气质变化大,发型加分不少。

清爽的Wob,修饰了她脸型上的缺点。

做些适当的卷度。

整个人显得干净又阳光。

啊,对,她的那组马甲照,就是Wob头啊。

还有周冬雨。

也是一样善用弧度来制造不同观感的短发担当。

不仅仅是国内的idol都在剪这款发型,欧美也热疯了,米兰达可儿就直播过自己剪短发的过程。

效果嘛,你看。

没有最甜,只有更甜。

印象深刻的,还有金智媛,在《太阳的后裔》里亮相的发型,简直就是现代都市女性的范本啊!

不信对比感受一下,在这之前的金智媛,完全记不住的脸。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让人眼前一亮的泡菜女神,泰妍在新歌《Rain》中顶着一个二次元发色的Wob头,简直美炸了。

真是...太!漂!亮!了!不过温馨提示:尝试二次元发色的前提是,你得白的像灯泡。

不过,这款Wob头真的分分钟让人想入短发坑,可以chic又硬朗。

也可以成熟又性感。

还可以软娇萌!

Anyway,剪个短发也就那么几剪子的事情,想变美,就勇敢去尝试一下吧~(当然,得先看一下自己适不适合短发,戳杨幂剪短发变少女baby剪短发吃藕,为什么?)

另附福利TIPS:手把手教你吹出女星同款短发~

俏皮波浪

侧分头发,用吹风机吹高发量多的一侧,再用夹板按照如图的节奏,左右转动夹出3个波浪,最后用定型喷雾定型~

甜美复古

侧分头发,用夹板将头顶的头发夹高,发尾夹出向外的弧度,记得从里面的头发开始夹哦~

可爱Bob

先卷上空气刘海,剩下的头发只需用卷发棒卷出内扣的BOB就好啦~(适合头发长度及肩的妹子)

知性Bob

侧分头发,吹高头顶,将剩余头发夹出内扣,注意的是两侧的两撮是卷成波浪以打造出层次感~(适合头发长度到耳根下三寸的妹子)

俏皮卷

同样先吹高头顶,先将头发夹成内扣的Bob,使头发整齐柔顺,再夹一遍的时候,夹完一撮就立即用手绕成卷,一定要手快哦!

随意卷

这款就是需要卷得自然随意,所以卷的时候先夹成内扣,再用手上握,打造出自然不一的卷,配上好看的丝巾也很韩范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