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办事处,给你点儿新鲜时髦,不做广告,只提供购物经。”

“A woman with good shoes is never ugly”--Coco Chanel。

提起Chanel,除了优雅山茶花外,大家都会不约而同想到Chanel有三宝,链条包/No.5/Sling-back。

Sling-back是Chanel除了2.55之外最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了。在近两年的各大时装周中屡见不鲜,基本上是人脚一双。

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实在是它真的太百搭了!无论是裙子还是裤子完美驾驭,经典的裸色与黑色系一年四季都很适合,简直是无死角!

虽然是优雅气质款,却出人意料的与长裤组成了绝配cp。

《lucky》前主编Eva Chen彩色毛衣加毛边牛仔裤搭配sling-back,既温暖又时尚。

韩国人气超模Irene Kim,身穿皮legging,配脚蹬sling back,黄色小手包点亮整身造型。

宽松浅色花外衣搭配阔腿牛仔裤,看上去随性又自然,经典的sling-back增加了一丝女人味。

牛仔裤与蛋糕裙的混搭,配上优雅的双色鞋显得个性又精致。

宽松的浅色阔腿牛仔裤搭配双色鞋也是随意又自在。

搭配裙子也是各色风格都合适,正式的ol风或是帅帅的街头风都不在话下。

酷酷的不对称皮裙与sling-back也能完美融合,俏皮的小辫子十分活泼。

Miroslava Duma穿了一身比较正式的黑白套装,搭配这双sling-back显得这套西服更有质感。

Leandra Medine的俏皮星星裙也能被sling-back完美驾驭。

与红色的亮面皮裙搭配,红黄蓝三色混搭出挑又亮眼。

欧美时尚博主Nicole Warne的一身白色露肩荷叶边连衣裙干净又有女人味,搭配sling-back的裸色也是绝配。

毫无疑问,Chanel的这款sling-back成为了炙手可热的it shoe,在近两年的各大街拍中出尽了风头。

可实际上它可不是近两年才有的,细算起来这款鞋子已经有59岁了。

Chanel sling-back的前世今生

它最早出现于1957年,这款黑色鞋尖加裸色鞋身的two-tone设计,不仅仅是颜色上的融洽百搭,它的出现对当时的时尚界还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因为当时的所有女鞋都是单色设计,每双鞋穿着时还要和套装同色,也是挺麻烦的,于是Chanel小姐大胆的借鉴了男鞋的双色设计做了这么一款鞋子,无论搭配裙子还是裤子都十分方便。

对于这双鞋,她是这么描述的:“早上穿着裸色拼黑色two tone高跟鞋出门,穿着它吃午饭,穿着它参加鸡尾酒会,从早到晚,它始终完美随行!”

本就是十分简约的设计,一眼看去虽然也不会太抓眼球,但却是越看越有味道,上脚之后就更能了解到它的好。

最经典的是小羊皮材料,质感十足,裸色鞋身本身从视觉上就能拉长腿部线条,同时,跟5cm左右的跟高也不妨碍长时间行走,穿起来十分舒适。

在当时也是一经推出就风靡开来。

1970s

1980s

之后的Sling-back一直在不断的进化中。

比如材质上,出现了更年轻化的漆皮。

也出现过金属材质。

粗花呢材质。

金属高跟款。

以及其它各种颜色。

在外表不断变化的同时,不变的却是鞋子一贯的品质与追求。

意大利北部有一个地方Lombardy,以顶级制鞋而闻名,Chanel在这里就有一个自己的制鞋工厂,聘请了许多经验丰富的匠人,每双鞋子的制作工时都需要至少40个小时。

每一双Sling-back的生产流程都非常细致,从制作精良的鞋楦开始,工匠先徒手画上鞋形。

接着开始细细的雕琢。

压紧压实鞋底。

再到下一步鞣皮、裁切皮革。

打磨皮料。

到手工切割缝制“双C”LOGO。

最后再用高压安上鞋底,缀上logo装饰,经历了十几道繁琐的制作工序,才能制作出一双双精美的双色鞋。

虽然Sling-back一直以来都很受钟爱,一直都没有退出时尚潮流的舞台,但真正让它火成爆款还真是要感谢卡尔老爷子。

隔了半个多世纪后,15年的秋冬t台上,老佛爷Karl Lagerfeld再次让它大放异彩。

Chanel 2018-2016 AW Runway

Chanel 2018-2016 AWRunway

Chanel 2018-2016 AWRunway

Chanel 2018-2016 AWRunway

Chanel 2018-2016 AWRunway

所有模特的100多套装扮,全部都搭配了Sling-back,用事实向全世界证明了这双鞋有多百搭。

老佛爷在强势回归的Sling-back上也做了一些调整,比如鞋楦更加顺脚,在后跟处加了有弹性的松紧细带等,增强了舒适度。

老佛爷的设计手稿

那些非常容易被磨破脚的姑娘们再也不用每天往包包里揣创可贴了哟。

老佛爷为了力推这款鞋,还创作了TheSling-back stories三部曲小视频。

No.1 Chanel Sling-back (taxi

,"android":{"dlUrl":"http://view.inews.qq.com/newsDownLoad?refer=biznew&src=txvideo_app&ostype=android","openUrl":["tenvideo2://?action=5&video_id=y0322m4xbs2&demandVersion=2.6.0&callback=qqnews://&sender=%e8%85%be%e8%ae%af%e6%96%b0%e9%97%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