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终极目的是什么?

形成一个习惯有哪些阶段?

除了具体的减肥方法外,我们还需要修炼减肥的“内功”,让我们跟随万有青年、美国注册营养师Isa一起看看营养和心理学之间,会有怎样的交集。

太长不看版

扫他

本期出镜万有青年

Isa

Isa (一撒) 是美国注册营养师(Registered Dietitian Nutritionist)。

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北京大学心理学双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人类营养学硕士,回国前,她是美国密歇根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营养师。Isa 既在法国餐厅兼职过美食学徒、法语翻译;也曾只身前往南非艾滋病村志愿医疗。

Isa 持有运动营养证书 Sports Dietetics: Nutrition for Athletic Performance,曾为美国橄榄球队、游泳队和马拉松训练队等做营养咨询,并与各个体育竞技、减脂塑形的团队合作。在心理学方面,通过长时间为饮食失调(Eating Disorder)人群咨询,收集了很多案例和有效的调整方案,并设计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摆脱乏味枯燥的知识点,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养成好的饮食健身习惯。Isa 在TEDx演讲了她的“游戏减肥法“,受到很多观众和学员的好评。Isa还是在行的爆款行家哦!

你将收获

第一部分:为什么要减肥?

1.为什么减肥?

是因为别人总说减肥,我们也跟着说?是为了变得更漂亮?是为了可以吃更多美食?是为了健康?

让Isa通过小游戏的方式来和我们一起探寻减肥的原因吧。

2.Body Image游戏

Isa希望,你对自己身体的认知能够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那么什么才是我更推荐的呢?那就是:我知道自己的缺点,我要有针对性地,有条不紊的慢慢修正它。但我也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我知道我最有魅力的地方在哪。我知道我该如何规避我的劣势,彰显我的优势。

3.什么叫Together状态?

在英文里面,它代表“一起”“共同”的意思,而在这里,代表你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整体的,完整的认知,并且能够通过一些方法,有条不紊地去处理它,并不会过分地关注某一个细节。通过对自己整体越来越全面的认知,你就能达到一个Together的状态。

4.心情好,状态佳,效率高

最好的效果,是你觉得自己充满了能量充满了动力充满了斗志!如果你的目的是这三条,你还会吃减肥药吗?你还会吃泻药吗?你还会节食吗?你还会哭着说我是个死胖子吗?

所以说一个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你真心去喜欢,能够享受的。就像一个游戏一样。说到游戏,有趣的是,其实你对一个游戏产生兴趣的过程,恰恰很像我们形成一个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的过程。

5.减肥本不是痛苦的过程

减肥痛苦,一看是否科学,二看是否适合你。

第二部分:帮自己形成一个习惯

1.减肥的内功与外功

它会有以下几个阶段:不要期、要不要期、我要期、action和偏要期。这个方向是进步,这个方向是退步,我们会在各个阶段来回变化。

2.不要期

什么叫不要期呢?就是不管你怎么说、不管别人怎么做,我就是不要运动,我就是不要玩儿这个游戏。

3.要不要期

在你说服自己之后,你就到了要不要期。这个时候就是一个权衡利弊的时候了。

4.我要期

这个时候,就像玩儿游戏一样,我们需要“找队友”。找什么样的队友呢?找那些能够带动我们的队友。

5.Action

我们会开始尝试和执行自己的计划,执行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

6.偏要期

积少成多,你慢慢就会发现,你慢慢形成了习惯。什么叫习惯,习惯就是,如果你吃的不健康,你如果不运动,你反而会觉得很别扭。到了这个阶段,你就已经成功啦。

直播详情

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为网络直播,请大家务必记准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