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不是一个兴旺的国家,可是尼泊尔有一些风趣的东西,比方——食物。到了那里,天然要去尝尝一些特别的东西,感触尼泊尔的风情。

尼泊尔集市上晃悠 嘴巴里鼓鼓的

  来尼泊尔旅行的人,一定要尝尝街头饮食文化可谓颇具特征。在加德满都的泰米尔街闲逛,恍如穿越回到了中古世纪的集市。狭隘的古街巷两旁是密布的工艺品店和形色的小地摊儿,仍旧原始的生意方法因妇人们传统的沙丽愈加鲜活,紊乱的大街次序也因为牛儿和狗儿们的并肩而变得风趣儿。

  阵阵飘过的酥油饼的醇香点着了游人的好奇心,各种食物香料的气味更可激起蠢动的购买欲。在许多游客和外来文化的冲击下,尼泊尔仍尽力恪守着归于自己的生活节奏,正如小贩们持久不变的叫卖声,明显并不全都悦耳,但却不失为一曲地道的中古世纪的贩子小调。

小吃

  比较泰米尔街头为游人效劳的各国特征的餐厅,更贴近生活的活动的小吃车才是当地人的独爱,不只孩子喜欢,一些年青的工薪族也相同对此情有独钟。

汤汁

  当地很受欢迎的一种汤汁儿,能够浇到相调配的主食上……

PANIPURI

  当地人称为PANIPURI的小吃,一种油炸过的空心小球,用手指戳破后舀上酸汁和土豆泥,酸酸辣辣香香滴。不免泡软,要赶快食用。一份六个,价格在20Rs-30Rs。

生果车

  尼泊尔街头许多这样的生果车,很漂亮,当然芒果和香蕉都很甜。

Samosa

  Samosa,超受欢迎也是最常见的小吃。来自印度的咖喱角,里边有一些土豆泥和洋葱等调配的馅料。

Tibetanbreadphulka

  Tibetanbreadphulka西藏面包,甜甜圈的滋味,尼泊尔人很爱甜食。

鸡蛋

  鸡蛋也能够是街头小吃哦,喜欢甜食的尼泊尔人会在上面撒一些砂糖。

炒豆子

  炒豆子,很便利的街头零食,在尼泊尔出镜率适当高。各种炒制过的豆子混在一同,配上洋葱,辣椒等配菜,外加番茄汁,柠檬汁,食用盐等调料拌和,然后装入报纸折成的手卷里即可食用。不过卫生的确是个问题。

棉花糖

  粉红色的棉花糖,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常常会见到卖棉花糖的少年。一般为了有生意会跟从游人很长时刻。

香蕉

  果汁店前碧绿的香蕉挂满了店外的墙面,看上去很心爱。

  加德满都谷地是尼泊尔国际遗产最会集的当地,主要有斯瓦扬布佛塔、老皇宫等7处闻名国际文化遗产。独特万国家公园是国际上稀有的亚洲独角犀牛的栖息地和孟加拉虎的最终藏身地之一。萨加玛塔国家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第一批文化遗产和天然遗产之一。这些天然都是尼泊尔值得一去的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