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RD关于许多人来说都生疏,信任关于高通QRD进军平板商场,许多消费者仍是比较拥护的,究竟有竞赛才有前进,才有消费者最关怀的贱价格。

  贱价平板计算机趋势底定,不让联发科以公板规划专美于前,全球举动设备芯片龙头高通也将在平板计算机商场推出第一个以高通公板规划(QRD)的MSM 8230与MSM 8030中心处理器,抢进平价平板商场。

  高通大中华区总裁王翔6月时着重,平板计算机需求已确定在本年超越笔记本,高通的QRD芯片在平板计算机商场绝不缺席、最快本年第3季抢进。

  联发科本年以公板规划推出平板计算机专用芯片,不光成功搭上陆系平板2G转3G商场,也顺畅搭上本年新式商场畅销的「有通话功用的平板计算机」(Phablet)列车。法人预估,联发科本年平板计算机芯片的出货量将可应战2,000万套,优于其1,000万~1,500万套的预估计。

  不过,关于联发科来说,高通活跃以QRD抢市、后势要挟不小;高通这次为平板计算机推出搭载高通Snapdragon 400系列的最新2项QRD产品,包括MSM 8230与MSM 8030,两者的差异,首要在于有没有modem,其间包括mdoem的MSM 8230已可支撑到TD-SCDMA、且抢先同业可支撑4G(LTE),在平板的使用已有7寸与10寸平板导入规划,MSM 8230与MSM 8030所装备速度是1.2至1.4GHz的双核处理器。

  事实上,除了高通妄图以4G的QRD双核处理器,有意抢攻联发科以4中心打下的贱价平板江山之外,大陆平板芯片市占第二的瑞芯微,近2季遭到联发科急起直追压力,本季也活跃推出28纳米制程产品,妄图也拿价格战稳住市占。

  大陆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已成为全球商场重心,也拉大联发科、高通本年第3季市占争夺战的战场,除了反响下半年十一长假的输赢之外,也关乎第4季冷季支撑力。

  贱价平板信任是未来平板商场的趋势,高通QRD贱价战略无疑是投合了商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