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爱情的时分,总是喜爱跟自己爱的女性许诺许多东西,可是殊不知未来要是不能实践会给爱情带来多大的损伤。爱情也需求方法,不能盲目的糊弄。

  风就是一个挖心掏肺的爱情中男生。他全神贯注的爱着女友菲菲。平常的甜言蜜语,日常的仔细呵护.....菲菲在他心中,不仅仅是女朋友这样的一个身份那么简略,小风想好了的:他要和菲菲一向走下去,一生一世,他要娶菲菲,给她一个隆重的婚礼。往后不论发作什么事情,困难有多大,他也会这么一心一意的爱她,把她放在心里。

  当男孩子给出这样的一个许诺,并为此去尽力的时分,谁都认为这会是一个神话的结局:公主和王子从此过上了美好的日子。但王子却在半路上遭受了怪兽的突击,一蹶不振了。

  本年春天,小风跟着菲菲回家了,在路上小风把要呵护菲菲一辈子的宣言背了一遍又一遍。但菲菲的爸爸妈妈却没有被这些宣言感动,他们对小风的点评是:“天真,就是个小孩子。”这样的男孩是不足以承当呵护他们女儿一辈子的重担的。

  菲菲显然是被爸爸妈妈说动了,从此以后她总是和小风拉远距离。最终,提出了分手。小风的爱情神话只要一个匆促的开端,公主和王子就各自纷飞了。

  小风很伤心,想了许多方法去忘掉菲菲。用作业去填满时刻,可菲菲的身影却填满了每个缝隙。每个晚上,小风都是翻看他们从前的相片而度过。觉睡的越来越少,饭吃的越来越少,三个多星期了,小风就是一个酒囊饭袋般的日子。

  小风的苦楚会继续多久?时刻有时分是比方法更有用的治疗剂,尤其是关于一段全身心投入却两手空空的爱情,时刻或许比方法更有用。小风终会在时刻的治疗下,渐渐的恢复起来,至少睡觉和饮食……

  爱情有时分做得越多,消失得越早,越是悍然不顾的投入,越是为对方做尽全部,越是要面对完结——由于在这样的爱情里,爱的人失掉了自我。

  没有了自我,为对方改动,经心合作对方的需求,成为附属品,你自己消失了,爱自己的理由便消失了,紧跟着,他人爱你的理由也就消失了。当小风变成一个酒囊饭袋,茶饭不思难以入睡的时分,那个深深爱着菲菲的小风现已不是本来的小风了。

  在爱情中,并非你挑选对方,对方就要挑选你。在小风排除万难去把对方当作成婚目标时,他现已体现出了“舍去自己,占有对方”的气势。面对这样的气势,菲菲会不会害怕得跑掉呢?每个人都需求保有自我,即便在爱情面前,也是相同。看上去是小风在拼命的对她好,但实际上他开出了一份惊人的交换条件——抛弃自我来要菲菲的自我,小风用完全的好来让她许给你一份永久——这压力太大,菲菲受不了。

  当爱情结束时,有很多的哀痛要去处理,可是失利的阅历,会给咱们一些时机,小风不能把这次失掉当成一次对方的变节,假如他能够从中学习具有自我,他还会拥一场新鲜的爱情,他会在“爱情”里前进,好好的掌握下一次的美好。

小风的故事让咱们学到了什么?或许许多人都会为这姿态的一段爱情表明怅惘,可是实际中不管在哪里都常常在上演着相同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