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国际保健及美容零售商屈臣氏集团与微笑行动(Operation Smile) 合作并宣布,已成功资助6,500位唇颚裂儿童完成微笑修复手术,进一步帮助更多患病儿童改善生活。

  “每一天让顾客会心微笑”是屈臣氏集团的愿景。为此,屈臣氏集团与旗下零售品牌携手合作,于2018年推出其首个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Give a Smile笑亮童心」,致力帮助唇颚裂儿童展现灿烂笑容,重燃新希望。

  屈臣氏集团(亚洲及欧洲)行政总裁倪文玲对「Give a Smile笑亮童心」项目带来的正面影响感到十分欣慰,并表示:“通过与微笑行动合作,屈臣氏集团已成功资助6,500例手术,为患病儿童及其家人的生活带来蜕变。这些手术不仅帮助儿童修复唇颚裂,也改善了他们的心理健康。我们原计划在2030年之前让10,000名儿童重绽笑容,现在我们预计会提前至2026年达成这一目标。”

  她补充道︰“我们无法靠一己之力完成目标,全赖我们每一位员工、顾客及业务伙伴携手合作。我衷心感谢他们对「Give a Smile笑亮童心」的大力支持,帮助唇颚裂儿童重拾灿烂笑容。”

  为社区带更多微笑

  最近,屈臣氏集团的Next Gen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及菲律宾屈臣氏于10月17至21日在菲律宾参与了一次唇颚裂医疗行动。在屈臣氏集团的独家资助下,60名患者將接受微笑行动提供的手术。

  与此同时在中国内地,屈臣氏员工代表与专业医护人员共同组成了唇腭裂救助志愿团队,前往山东省临沂市参与微笑行动于当地组织的唇腭裂儿童公益义诊活动,助力患者陪护、语音培训、营养评估等工作,协助医生更高效、有序地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

  微笑行动联合创办人、主席及行政总裁Kathy Magee表示:“紧密的伙伴关系是成功的关键,因此我们十分高兴能够与屈臣氏集团合作。我们非常感谢屈臣氏集团对我们的支持,不仅为患者带来更多笑容,还改变了他们的生活。透过这一充满意义的项目,一起为患者提供全面的护理及手术,为他们带来希望。”

  启发女性及年轻人

  屈臣氏集团透过支持微笑行动推出的Women In Medicine计划,为医护界别的女性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培育更多女性医护人员。Women In Medicine计划共举办了5次医疗行动,最近一次于2022年在菲律宾宿雾举行,邀请了来自不同地区及专业领域的女性志愿者团队提供教育及专业培训。

  倪文玲强调鼓励年轻人加入可持续发展事业的重要性。屈臣氏集团第三届Next Gen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于2023年9月成立,由21名来自亚洲及欧洲的Z世代成员组成。委员会成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医疗行动,与患者及其家人会面,亲身见证「Give a Smile笑亮童心」活动为生命带来的影响。

  倪文玲表示︰“屈臣氏集团积极给予年轻人更多机会让他们参与推动集团可持续发展的计划。Next Gen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将于其18个月的任期内参与各种以青年赋能、保护地球及提倡多样性等项目,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进程,致力创造更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