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来,随着功效成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需要更加精细化的护肤解决方案。在护肤品快速增长的同时,定制化护肤也在悄然兴起。根据消费者的皮肤状况和个人需求定制的护肤品,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解决消费者的皮肤问题,因此,越来越受到当下消费者的欢迎。

  据市场调研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新一代定制化美妆市场的规模在2019年已达到2650亿元,并将在2028年超过5000亿元。在私人定制化妆品盛行的未来,客户的数量将以指数级地增长。

  消费者的认可、市场的增长,再加上国家药监局和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扶持政策,更让定制化妆品的风越吹越大,从上游至下游越来越多的企业加码定制化妆品赛道。

  不过化妆品定制市场看似广阔,但是想要实现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首先,私人订制化妆品过程比较复杂,配方安全与卫生得不到保障。其次,大部分定制化妆品周期较长,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显然不太现实。再者,私人订制的化妆品相对于一般化妆品来说价格偏高,化妆品定制只有少部分消费者能够负担得起。

  韩国科丝美诗(COSMAX)3月份发布了其定制化妆品平台“3WAAU”,旨在满足当前超个人化定制时代市场需求。科丝美诗表示,该平台通过1对1的个性化问卷,为消费者推荐最适合需求的1260万种配方组合,确保定制化妆品的准确匹配。

  科丝美诗代表理事李丙晚表示:“3WAAU是定制化市场和数字化转型的融合成果。3WAAU将通过各种实验,提高顾客对顾客的理解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定制化妆品市场将成为下一个风口。2023年,科丝美诗将深化产品定制业务,定制范围将从洗发水扩大到护肤、彩妆。

  此外,科丝美诗正计划将3WAAU的定制范围扩大至护肤产品和健康食品,并陆续在海外市场推广使用。科丝美诗未来的定制化妆品服务将更加注重个性化需求、科技创新和环保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购买体验和产品体验。COSMAX即将上线自2019 年起持续开发的皮肤微生态平台,基于从1,000余名受试者身上收集的遗传信息,COSMAX开发出一种名为SKIMInet™的全新AI算法。这是全球首款具有综合分析皮肤环境因素,全面预测基因数据等能力的系统,客户公司只要输入消费者皮肤数据,系统便能进行分析,从而为消费者打造出相应的定制化产品。

  因此,定制化妆品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未来的趋势和发展方向。随着定制化妆品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相信定制化妆品将会成为化妆品市场的主流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