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穿搭,无论是在“春、夏、秋、冬”哪个季节,永远会呈现“无声”的经典,用全黑穿搭,或单件黑色,都能带来隆重、知性、和摩登的感觉,所以,在冬季更少不了黑色大衣。

但,由于黑色的普遍率太高,尤其是冬天,放眼望去,街头或地铁站,无论男女老少,或时装、或通勤装都会以黑色为主色。

那么,如何才能在这黑色的潮流中脱颖而出呢,那首先要来介绍穿黑色的几个误区。

穿黑色时的几个误区

TIPS:1 不讲究妆容和发型

平淡的妆容和随性的发型,对于穿黑色衣服来说,是比较忌讳的,同样穿一件黑色衣服,当花上淡淡的妆容,将发型稍作改变,再配搭一条精致的项链,整个人马上就会精神起来,一股时尚而有气质的模样呈现出来了。

TIPS:2 不注重黑色面料的质地

无论是棉质面料,还是休闲的针织面料,都要带有光泽感,并且不能选太容易起皱的面料,尤其是冬季的大衣,更要选择上乘的羊毛或者羊绒面料,微带折光的效果,会带来高档次的优雅感。

TIPS:3 从头到脚没有透气感的全黑色的穿搭

有人会说,明明全黑穿搭很酷很时髦,怎么会是误区呢?其实,全黑固然不错,但请记住,一定要加一点缀。单边开衩露肤的感觉,就会比完全黑色的要时尚得多。

另外,甜美的色调,会给人一种时尚的印象,淡粉色也会中和黑色的沉闷感。

那么,先来看时尚达人是如何演绎黑色大衣的穿搭!

时尚达人黑色切斯特大衣的穿搭

LOOK:1

米兰时装周期间,模特肯德尔·詹纳出现在街头。经典的黑色 Chester 大衣,采用短羊毛面料打造,增添亲切感,由于面料的光泽度,给人丰满高级感,搭配简约的黑色休闲裤,也不会显得乏味。

内搭白色,和大衣的精美剪裁和缝制,清晰的色彩对比的同时,享受简约的别致感,脚上黑橙双色的鞋身,和抢眼的红色鞋带运动鞋。由于采用与任何颜色相得益彰的黑白配色,多色鞋款脱颖而出,给人清新的感觉。

LOOK:2

10 月 28 日,模特伊琳娜·莎伊克被发现和她的女儿利亚,在纽约西村散步。利落的黑色切斯特大衣略微落肩,给人一种时尚感。

虽然,其他单品也是黑色的,但牛仔短裤可以看到裸露的皮肤,在消除沉闷感的同时,也成功地为全黑装束赋予了节奏感。

LOOK:3

时装周期间,模特伊莎贝尔·古拉特在巴黎,身穿黑色西装和,黑色切斯特大衣的男性化装扮登场。双层外套和休闲裤套装的宽松度适中,不会太死板,很符合当下的时髦风格。

并且用运动感的内搭和运动鞋,增添了轻盈和锐利,此外,侧放式包身袋,也提升了活跃度。

下面就来介绍冬季黑色大衣的实例穿搭吧!

黑色大衣的实例穿搭

LOOK:4

左图:肩上搭了一件紫色的开衫,为基本款的黑色大衣增添了色彩,里面是白色的上衣和黑白粗花呢的裙子,看起来给人有丰富的层次感。

右图:全黑色穿搭,加上蟒蛇皮鞋,黑色大衣尽显帅气感,蓝色包包增添了酷炫气息,也体现出来女性气质。

LOOK:5

左图:黑色大衣带来轻盈,羊绒质地的档次,带来时髦的高级感,可以通过其他搭配,和袖口露出大衣里衬的方式,来提升黑色大衣的美感。

右图:从大衣的领口处,和腰间的腰带,增加了黑色大衣的层次感,简约的无领大衣,也可以系上腰带来点缀,也方便穿着。如果选择米色裤子,可以与脖子和腰间的颜色吻合协调起来。

LOOK:6

左图:黑色Chester 大衣,内搭上衣和下装全黑色,用配饰打造时尚外观。豹纹三角绑带看起来像一顶帽子,同样图案的乐福鞋、腰带和长款配饰在黑色的映衬下显得很漂亮。

右图:黑色Chester大衣搭配米灰色流苏披肩,略显粗犷成熟。大胆地将结移到一边,增添优雅气质。

结语:

选择黑色切斯特大衣,在体现酷感的同时,也带来知性的气息,记住文中提到的几个关键点,就能将黑色穿得更加高级感,而不会给人太过普通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