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_动漫资讯_太平洋游戏网动漫频道

1简·奥斯汀的新版10英镑钞票开始流通

英媒称,印有英国小说家简·奥斯汀肖像的新版10英镑钞票已开始流通,这标志着除女王之外的女性肖像重新登上英格兰银行发行的钞票。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旧版5英镑钞票曾印有女改革家伊丽莎白·弗莱的肖像,弗莱的肖像后被温斯顿·丘吉尔的肖像取代。

新版10英镑钞票是用聚合物制成的,上面有供盲人识别用的凸点。新版钞票将取代印有自然学家查尔斯·达尔文肖像的旧版,在2018年春季之前,店铺仍将接受旧版钞票。

苏格兰的钞票可由多家银行发行。它们将在未来几周内让自己的新版10英镑钞票开始流通。女性形象持续出现在苏格兰的钞票上,医生、主张妇女参政者埃尔茜·英格利斯的肖像仍印在克莱兹代尔银行发行的50英镑钞票上面。

数亿张印有简·奥斯汀肖像的聚合物材质钞票已印刷完毕,英格兰银行称,聚合物材质的钞票比纸币更耐用,也更干净。英格兰银行坚持采用这种材料,尽管有宗教组织和素食主义组织抱怨称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动物油脂。

2苹果手机人脸识别靠谱吗?

面部识别是9月12日苹果发布的十周年版iPhone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名为Face ID的功能将成为解锁iPhone X的主要手段。配备深度传感器的摄像系统把3万个红外光点投射到用户面部各处,计算系统据此建立数学模型,并安全地存储在手机中。面部识别技术的崛起引发了隐私方面的担忧。但苹果称用户的信息将安全地保存在自己的手机中,而不是保存在苹果服务器或者云端等可能易受黑客攻击的地方。

早在5年前,面部识别技术就开始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其中包括一些使用谷歌的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但迄今推出的面部识别技术在安全检测中表现不佳。

3日推出猫咪咖啡馆列车

猫咪咖啡馆早已不新鲜。但是,你乘坐过带有猫咪咖啡馆的列车吗?近日,日本开出首趟猫咪咖啡馆列车。据报道,这是总部位于岐阜的“猫咪咖啡馆避难所”与养老铁道公司合作的产物。在这趟岐阜县大垣到池野的往返列车上,乘客在这节特别的车厢里不仅可以享用便当、猫咪形状的甜品,还能与不同品种和颜色、行动自由的20来只猫咪互动。为方便乘客与猫咪玩耍,车厢里还铺了干净的地毯并提供逗猫棒。

车上的猫咪均来自“猫咪咖啡馆避难所”。乘客们说,猫咪性格都很好,没人陪的时候也能自己玩得很开心。如果在乘车过程中看中了哪只猫咪,也可以直接登记收养。这趟列车往返各载客40人,旅程仅有约10公里长,车票可是在开通预订当天就被抢购一空。车票收益将用于救助更多动物。

4考拉抱车轮跟车行驶16公里

澳大利亚一只考拉不知怎么钻进了一辆四轮驱动车的轮子。它在车行进时用爪子抓紧轮轴才侥幸活了下来。

据路透社报道,这辆车停在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阿德莱德山区时,车轮拱罩里钻进了这只雌性考拉。司机开了16公里后停车,听到考拉叫声,才发现搭载了“不速之客”。

考拉被卡在里面,司机没办法把它救出来。闻讯赶来的消防员把车轮卸下来才把小家伙救出。在场的动物保护工作者简·布里斯特说:“我能闻见它皮毛烧焦的气味,那里一定很烫。”

类似的“奇迹”前不久在加拿大也发生了一桩。一名女子开车上班的路上撞上一头郊狼,以为狼被撞死,没想到开了35公里后,发现它被卡在汽车散热器保护栅里,只是受了轻伤。狼后来被动物保护工作人员放归野外。

5小龙虾“霸占"柏林公园

麻辣小龙虾是不少人的最爱,不过这一“舌尖上的美食”却让德国公园的工作人员头疼不已。据外媒报道,德国柏林动物管控官员表示,他们已在柏林市中心公园捕获了3000只美国龙虾,且这些小龙虾还在公园里不断繁殖。

柏林市动物专家埃勒特表示,红色淡水龙虾原产于墨西哥北部和美国南部,这些龙虾可能被带到柏林当作宠物养,然后又被饲主遗弃在公园中。他表示,连续经历三个暖冬后,公园中的龙虾数量激增。为此,去年公园甚至还引入了专以小龙虾为食的鱼,但依然没有减缓小龙虾的繁殖。

据报道,在过去两个星期中,所捕获的小龙虾的年龄在六個月到五岁之间。一旦这些龙虾被抓住,就会立刻被杀死。柏林市希望能尽量清除龙虾,以解决公园龙虾泛滥问题。end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