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被爱判了终身寂寞 90后美女

Esther

她把大嘴变成一种美的IP,是好莱坞首个冲刺2 000万美元片酬的“A-list”女星,被称为好莱坞近十年来真正的一姐,这些都是朱莉娅·罗伯茨的彪炳战绩。

凭借一张大嘴和治愈力爆表的甜美笑容,朱莉娅·罗伯茨再一次占据了“全球最美女性”榜首。从1991年至2017年,年近50岁的她已是第五次摘得这项荣誉。人们都在分析她究竟美在哪,结论最终指向一个答案:她的美天然去雕饰,爱才是她最好的保鲜剂。

她从来没妄图改变什么,不管是面容或是性格。荧幕上,她可以是浓艳热情的玫瑰,也可以是柔软温情的雏菊;生活中,为了节约水她可以尽可能地少洗澡,还可以随便挽起头发便出门,不开工时一定是素颜——她总以最自然的美打动我们。

“当你有了家庭有了子女,便自然而然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而活。”家庭和孩子滋养着她的内心,让她的美由内而外充满力量,历久弥新。

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朱莉娅出身于一个拥有爱尔兰血统的演艺家庭,父母都是演员。高中毕业后,她便搬到纽约和姐姐一同实践追星梦。

她并不是好莱坞公认的“超级美女”——12厘米宽的大嘴,一笑起来几乎占了脸颊的三分之一。但除了嘴之外,老天还给了她修长笔直的双腿和一头浓厚的红发,这为她温暖、摄人心魄的笑容增添了一抹风情。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凭借着颇具辨识度的外形和哥哥介绍的影视资源,朱莉娅很快就在娱乐圈混出了名堂。

1990年,朱莉娅出演了使她名声大噪的成名作《风月俏佳人》。她将片中的应召女郎薇薇安身上的聪明、漂亮、热情演得活灵活现,由此成为好莱坞的顶级红星,获得了第48届金球奖和第63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那年,朱莉娅23岁。当年编剧J.F. Lawton大赞她的演技:“她的笑容极富感染力,完全发自内心,毫不做作,千金难买!”不少影迷也为之倾倒,“真正理解了charming这个词的含义。”

但《风月俏佳人》之后,朱莉娅就“黯淡”了。她不断尝试改变戏路,主演了一系列动作片、悬念片、亲情片,这使得她的演艺路“面目全非”,曾经的票房保证一度成了导演的噩梦。

直到1997年,经历磨砺之后的朱莉娅恢复了“大嘴美女”的元气,连续接演了《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落跑新娘》《诺丁山》三部爱情浪漫喜剧后,她找到了自己最讨喜的戏路:饰演顽皮、天真带点邪恶心机的甜心形象。

“新娘三部曲”奠定了她“美国甜心”的地位。在好莱坞动作片当道的主流浪潮中,朱莉娅又一次让人们感受到了她露齿大笑的轻松和愉悦。

在爱情路上成长

从“凤凰女”到“美国甜心”,人们总能在她扮演的角色中找到现实的对应:《风月俏佳人》时,戏外的她是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励志女;《诺丁山》时,戏外的她是世界知名的女明星。

她的电影之路不仅印证着她的成长蜕变,也演绎着她的情感生活——在电影中,朱莉娅饰演的角色可以抢别人的新郎;可以在婚礼前几分钟穿着婚纱夺路而逃;也可以顶着巨大的明星光环和普通的穷小子恋爱。

朱莉娅竟能将这些戏码一一变为现实。她的感情大多跟电影有关,几乎是拍一部电影,就谈一場恋爱。

与理查·吉尔拍摄《风月俏佳人》时,朱莉娅对他一见倾心,可对方一句“你年纪太小”让朱莉娅碰了钉子,她于是把浓情蜜意转给因《别闯阴阳界》而结识的基弗·萨瑟兰。

就在外界以为他们要结婚时,突然杀出一个洛城的脱衣舞娘,她宣称与萨瑟兰也在交往,并将这起绯闻卖给一家小报。朱莉娅一怒之下取消了用50万美金筹备的婚礼,转身便和萨瑟兰的好基友杰森·帕特里克去了爱尔兰“疗养情伤”。

但是很快,朱莉娅无法忍受帕特里克酗酒的恶习,又把目标锁定在有一半犹太血统的爱尔兰籍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身上。虽然性格孤僻的戴·刘易斯和热情奔放的朱莉娅并不合拍,但两人的绯闻还是持续了好几年。

就在人们猜测他们之间的恋情,最终结局将走向何处时,1993年6月,朱莉娅突然嫁给了乡村歌手莱尔·洛维特。某次,朱莉娅出现在莱尔的乡村演唱会上,平日有些木讷的莱尔突然向歌迷们介绍起他美丽的新娘朱莉娅,这个消息令影迷与媒体惊讶不已。而当错愕的众人还在追问两人“什么时候”“在哪里”,最重要的是“为什么”结婚时,他们却已经开始分居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短短21个月。

即使像走马灯般一样换男人,但众人都知道朱莉娅有多么渴望得到一份真挚的感情。朱莉娅的可爱之处在于她的率真、洒脱,敢爱敢恨。对待每一次恋情,她都是全身心投入,即使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自己。

她曾爱上各方面条件都不如自己的健身教练,并愿意与之走入婚姻;她甚至曾在公众场合向某一任男友逼婚,“你要么娶我,要么就到此为止!”但这些男人都选择了中途离场,朱莉娅只好继续在新的感情中寻求安慰。

后来,久经沙场的朱莉娅渐渐成熟了,她开始分辨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爱情,而不是一味地陷入电影剧本所制造的甜蜜糖衣里,即使是情不可待。

浪子也会靠岸

在不停歇的恋爱需求背后,其实是亲情的缺失——朱莉娅的父母在她4岁时就离异,自幼缺乏父爱;媒体曾报道,朱莉娅与哥哥姐姐的关系也并不好,后来还卷入到逼死同母异父妹妹的舆论风波中。

浪子泊岸,在朱莉娅遇见了现任丈夫——摄影师丹尼·莫德之时。

丹尼·莫德是美国制片人迈克·莫德的儿子,从小就生活在好莱坞,在艺术氛围的熏陶下长大,他身上的艺术气息格外吸引朱莉娅。2000年春天,朱莉娅在拍摄影片《危险情人》时与丹尼相识,当时,他们并没有擦出爱的火花。

第二年,朱莉娅因在《永不妥协》中展示了高超的演技而摘取了奥斯卡的桂冠。登台领奖时,由于她穿的衣服比较窄,行动不方便,丹尼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拉着她的手,走上台阶。下意识的亲昵举动,让朱莉娅无法再掩饰心中的情意。虽然和许多帅气又多金的男明星绯闻不断,但他们都未曾给过朱莉娅最踏实的安全感,而丹尼的温柔敦厚,处处为她考虑的举动,让她沦陷了。

正如朱莉娅习惯不加掩饰地大笑一般,她也始终学不会掩饰自己的感情。

在确定了彼此的心意后,朱莉娅迅速展开了行动。彼时丹尼并非自由身,他的化妆师妻子薇拉不同意离婚。朱莉娅便穿着一件印有“Alow Vera”字样的T恤出现在公众面前,这看上去有点像“allow Vera”(薇拉,快答应离婚吧)。

除了穿着具有宣告性话语的衣服表明态度,朱莉娅还替丹尼付了800万美金的赡养费给前妻。就这样,她硬生生地赶走了薇拉。

2002年7月4日,朱莉娅和丹尼在新墨西哥州的庄园里举行了婚礼。受邀的宾客并不多,大家还以为只是个烤肉聚会,没想到朱莉娅竟然就这样把自己嫁掉了。

在婚礼上,她动人地说:“我生来好像就是为了和这个男人相爱,并成为他的妻子。”

身价不菲的女明星和名不见经传的摄影师的组合并不被外界看好,八卦报纸一边猜测着他们俩到底能维持多久,一边刊登出丹尼的邋遢照片。

但两人都很珍惜这份感情,朱莉娅继续当她的明星,而丹尼则乐意做映衬红花的绿叶。默默地呆在摄影机后面,干自己的老本行,但朱莉娅总会在镜头面前夸自己的丈夫:“丹尼不是名人,但他人品好,这样更有利于巩固我们的夫妻关系。”

如今,结婚15年,育有3个孩子的他们,让离婚猜疑烟消云散。曾有记者问这个漂亮女人,“如果只能带3样东西去一个荒岛,你会带上什么?”

“唇膏,很多很多的水,还有丹尼。”朱莉娅回答。

婚姻是女人的极致阶段

朋友曾这样评价朱莉娅:“自从她有了孩子,就进入了女人美丽的极致阶段。一切迹象都表明,她心满意足,事事顺心。”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朱莉娅享受在家打电玩、带孩子的家庭主妇时光。为丈夫与孩子们所忙碌,这正是她的幸福所在。

2004年11月,朱莉娅产下龙凤胎,2007年又生了小儿子亨利后,她渐渐淡出了演艺圈。她声明不需要任何人帮助自己照料孩子,她要亲手把他们养大。在家中,她也亲自动手做饭,擦地板,打扫卫生间。

作为曾经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演员,朱莉娅如今的理想变成了:拥有一个农场,可以在家照顾丈夫和孩子,并且可以自己种植食物。“我不是宴会上的贵妇,不够含蓄也不够优雅,但我学会了世界上最难懂的一个字:爱。”她说。

她认为,幸福的家庭虽然平淡却是人生的根本。女人的精彩,从来不是因为她有多么漂亮或者拿了多少个奖杯,而在于她有没有感知到“爱”。

年近半百的朱莉娅,臉上已然有了岁月痕迹,但依然有人夸赞她的容貌。导演Ryan Murphy在采访中说:“朱莉娅从未如现在这般美丽,她的开心、快乐全都写在脸上。”

朱莉娅的美丽来自于幸福的家庭所给予她的底气,也来自于在名利双收后不忘初衷的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