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格调

杨柳青青

看看我们周围,那么多有能力、有梦想的人,在环境的影响下,在惰性的催眠下,在别人都这样子的自我辩解下,把能力一天天的束之高阁,从不施展;把梦想送给了明天,挥霍了昨天和接踵而至的一个个今天,增长了年轮,霜染了两鬓,回想昨天,只是一串串模糊的脚印。

这个世界你确实来过,但你如一阵风、一缕烟,风过无痕。

认识小高源于我对书的喜欢,经常跑图书馆,小高是那里的图书管理员,看到小高,我好像看到了一池静静的湖水。她面目姣好,眼神和善,说话时脸上总是带着笑意,第一次见到她,我带着外面的一身喧嚣推门而入,在轻柔的音乐中,我看到一个40来岁的女子正专注地作画,我在排列整齐的图书间穿梭,寻找着自己的最爱,耳边音乐缓缓流淌……在一次次的借书还书中,我发现了小高的美好品质:她总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对我不能按时归还的图书,小高总是主动帮我续借,然后告诉我不要着急,慢慢看吧!她的画越画越好,因为她会在每天下班后,一个人静静地在自己的辦公桌前潜心练习,小高是一个为了所爱可以吃下苦、耐住寂寞的女子,也是一个能将冷板凳坐热的人。

因为欣赏,我加了小高,她没有拒绝,但也表示:我不喜欢热闹,拒绝闲聊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在朋友圈里经常看到小高的美文分享,也了解了她的生活起居:她每天不到5点就起床阅读了,读经典、锻炼身体、上班下班、学画画、旅游……这基本涵盖了小高的全部生活内容,那么简单又那么充实!

我喜欢小高,因为她活出了真实的自己,不盲从别人、不敷衍自己,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坚持做自己何尝不是一种格调呢?!

做人有格调,真的不简单!你的格调,就是你区分于其它人的名片!你不是他和她,也绝对不做他和她,你只做你自己!

点评:只要拥有平实的心态,择友、觅爱抓住最重要的那个点,不苛责求全,幸福人生就在眼前。编辑/马冲冲ma-ch-c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