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护肤点

6:OOAM

由于肾上腺皮质素分泌加强,细胞再生活动变慢,体内水分被锁住集聚于细胞内。淋巴循环减慢,人体会出现肿胀的现象,此时适宜使用排水消肿的护肤产品,增强肌肤循环代谢,引导身体多余水分流出。

D.I.Y【薏仁甘草萝卜汁】消肿褪黑

材料:薏仁10g、甘草10g、白萝卜半根

做法:

1.薏仁和甘草加300ml水熬煮15分钟后去渣留水。

2.白萝卜捣烂成泥,倒A熬煮好的水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洁面后均匀涂抹于脸部,十五分钟后洗净即可。

解析:清晨起床脸部浮肿时,使用薏仁、甘草等中药材搭配萝卜汁敷面能促进脸部气血循环的恢复,减少水分蓄积而形成的脸部水肿,去除沉淀在眼圈周围的黑色素。

8:OOAM

这时体内细胞开始活跃,皮脂腺分泌加快,抗氧化功能增强,毛孔扩张,宜使用功能性护肤产品,例如美白、保湿、祛斑类的面膜护肤品。

D.I.Y【红茶珍珠霜】美自保湿

材料:红茶叶1包、珍珠粉10g、芦荟胶10g

做法:

1.将红茶叶泡开后捞出,在茶水中倒八珍珠粉搅拌均匀。

2.将冷却后的珍珠茶水倒八芦荟胶当中即可。

使用方法:在使用保湿水之后均匀涂抹于脸部即可。

专家解析:红茶具有很好的祛斑褪黑的效果,搭配珍珠粉芦荟胶能够刺激黑色素沉淀,美白保温。

午间护肤点

l:OOPM

此时血压及荷尔蒙分泌降低,皮肤逐渐产生倦怠感,易出现细小皱纹或斑痕,肌肤对含高效物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吸收力特别弱。此时尽量避免使用护肤化妆品,主要以食疗为主,补血益气。

DIY【葡萄红豆山檀汤】活血养颜

材料:葡萄50g、红豆20g、山楂20g

做法:

1将红豆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后,加600ml水熬煮至熟。

2将山楂和葡萄倒八红豆水中大火煮3分钟后放凉即可饮用。

食用方法:在午睡后饮用即可。

专家解析:葡萄中的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能有效保护肌肤,减缓细纹产生。

这个点体内的代谢循环的增强,血液中含氧量提高,皮下毒素开始溢出,脸色开始暗沉无光,此时适宜使用具有功效性的美白抗氧喷雾,再搭配适当的美颜茶水,能使肌肤重新焕发光彩。

D.1.Y【荔枝枸杞玫瑰水】美白抗氧化

材料:荔枝50g、枸杞10g、干玫瑰花瓣10g

做法:

1.将荔枝去壳后加500ml水熬煮15分钟。

2.加人枸杞和玫瑰花瓣及勺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冷藏后效果更好。

食用方法:下午茶时饮用即可,可搭配点心。

专家解析:中医认为荔枝能“益人颜色“,荔枝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无机盐、膳食纤维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适量食用,可促进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提亮肤色。

晚间护肤点

8:OOPM

经过了化妆品和空气一天的侵袭,这时的肌肤状态已经是差到了极点,干燥缺水,细纹暗斑都容易在此时出现。这个点需要的就是对肌肤进行深层卸妆清洁。彻底清除毛孔污垢,然后进行保湿补水,舒缓肌肤,再搭配适当的按摩,使皮下血液循环活跃起来。

D.I.Y【黄瓜鲜果洗颜泥】深层清洁

材料:黄瓜1根、苹果1个、普通洁面乳、浴盐10g

做法:

1.将黄瓜和苹果洗净后捣碎成泥。

2.加入适量洁面乳和浴盐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用指尖挖取适量于掌心(约一元硬币大小),用指腹轻轻按摩于湿润的脸部肌肤,待彩妆污垢溶解之后再用清水将洗颜泥完全冲洗干净。

专家解析:苹果果酸能够深层清洁毛孔污垢,扫除面部油脂,配合黄瓜敷面能够起到清洁保湿的作用。

10:00PM

在经过之前各种护肤步骤之后,此时的肌肤细胞修复力开始活跃起来,组织细胞的再生使脸色红润光泽,但是毛孔也开始加速扩张,脏东西易在此时入侵毛孔。这时最适合的就是使用富合营养物质的晚霜或者是增强肌肤抵抗力的睡眠面膜,使皮肤的保养效果发挥至最佳状态。

D.I.Y【百花睡前霜】修复肌肤

材料:乳液50ml、洋甘菊5g、薰衣草5g、玫瑰5g

做法:

1.将洋甘菊、薰衣草、玫瑰加水熬煮15分钟。

2.将煮好的水放凉后去一小勺加八乳液,搅拌均匀即可使用。

使用:睡前使用保温水后涂抹于脸部即可。

功效:洋甘菊、薰衣草具有舒缓镇静功效,而玫瑰则具有修复受损肌肤的效果。

ps:“乳液”可以是最普通的护肤品,比如有的酒店房间提供的护肤乳液,也可以是婴儿用的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