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中那些忘了主角也忘不掉的动漫配角

很多人都有一个“比较情结”,特别是在接触了很多相似的或者同类型的内容之后。于是,在看过了许许多多的漫画之后,就会有层出不穷的各类排行榜。虽然说漫画作品不少,但是能被称之为经典的,必然会有它过人之处,要么故事设定别具一格,要么人物形象独树一帜,总有让人过目不忘的理由。

最能“打”的人——孙悟空

战斗力爆表,是很多漫画人物的基本要素,虽然现在热血少年漫画的地位不如以前那么不可撼动,但还是有很多拥趸。而在热血漫画风行的年代,很多漫画主角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能打”,但若说到最强的,相信还是只有来自外星的星际主义世界和平的捍卫者——孙悟空方能享此殊荣,战斗力何止爆表,简直是行走的武器。

最抗打的人——星矢

想成为漫画的主角,除了能打之外,另一个特质就是打不死。用直白点的说法,打不过你也要耗死你,反正小小强无穷溃也,哪怕一次只能耗费你一点HP,日积月累也会耗光你。说到这里就想到了战衣破了一次又一次,跌倒了一次又一次,在大家都以为他挂掉的时候又爬起来的星矢!从黄金十二宫,到大战波士顿,恶斗冥王军,他带领漫画里最弱的五人小队面对的从来都不是对等的战争,他们唯一拥有的就是那打不完的HP,杀不完的小强命。

最能吃的人——阿布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一点也同样适用于二次元。我们能打的悟空大人,在少年时代就展现出了惊人的食量(一顿饭就吃掉了龟仙人的天下第一武道会的奖金),成年后与贝吉塔等人又一次让我们对赛亚人的肠胃有了全新的认识。而《海贼王》中的路飞在接过了龙珠热血的大旗后也同样继承了卡卡罗特的惊人食量,加上橡胶人的体制每次大吃后都能带给我们更为直观的感受。不过说到最能吃的话,他们都要拜倒在阿布大人的面前,对拥有异次元位面这个殷实后盾的阿布来说,可以秒杀所有人。

最穷的人——贫穷贵公子

动漫中既有富可敌国、上下学都要乘坐私人直升机的名门望族,也有穷的要死,方便面都是奢侈品的地道穷鬼。不过正所谓人穷志不短,作为贫民我们也有着自己的节操,可话说的再好也填不饱肚子,于是我们的贵公子马上就像现实屈服了,只要你能管饭,一切都是小意思。

最心狠的人——夜神月

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但凡成大事者,无一不是杀伐果断的角色,如果仅仅是杀伐果断,那么我们还真很难排出先后,毕竟哪个成名的BOSS都不会是什么善茬。比如圣传中的帝释天,完全将生命视之为草芥,在比如新时代的腹黑大叔蓝染,成神的道路之上都不过是蝼蚁。可真要说把东仙的那句大义之下是杀戮贯彻的最为彻底的还是那个捡到了小册子的夜神月,直到他领便当前,不知道他把多少人写到了那本小册子上。

最烂的主人公——银时

时代再改,观念在变,今天的主人公早已不在局限于过去那种伟光正的形象,我们要活出自我,我们要不受束缚,我们要……上文说了,动漫的世界很大,人也很多,所以既有悟空、路飞这样正面的典型,同样也不会缺少傻瓜王子。但要说到把吐槽发挥到极致,将废柴融入生活的还是我们万事屋的老板——银时老爷,你能从他身上看到一丝一毫昔日对抗天人时白夜叉的英姿吗?

霉运最强的人——柯南

衰并不可怕,毕竟生活里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是人都会有倒霉的时候。可怕就怕你衰不要紧,还要把你的衰运传染给别人。你被衰神附体也不要紧,可偏偏还要没事四处乱走,走到哪里哪里就是集体便当——没错,我说的不是别人,正是有着人肉凶器称号的东京双煞——柯南和金田一。其实如果真比危险度,金田一更胜柯南——他的密室生还率那叫一个低。不过好在他老人家已经封刀退隐,留下柯南一人危害世间。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大脑袋正太,金田一有着把任何房间都转换成密室的死亡诅咒,柯南也有着让任何地点都变成案发现场致命基因,遇见他不要妄想签名,还是能跑多远跑多远比较安全。

方向感最差的人——良牙

其实路痴也是二次元中的一大萌点,看着一本正经的角色总是迷失在他们约会的路途中,总是让人充满了欢乐。说到决战中迷路大家也许会联想到索隆这个路痴,可和乱马里的良牙君比起来,他那点方向感已经好的不得了了。人家良牙可是早就到了站在学校门口问学校在哪里的无敌境界了,更不要说他尾随乱马从十一区到中国,从中国回到十一区的迷失壮举。

最神话的人——凌波丽

漫画年年有,人气王却始终只有一个——凌波丽!这句话很多漫画迷都是服气的吧。二次元的世界里,竞争同样激烈,能够连续N年蝉联人气排行榜的首位,我们只能把她称呼为奇迹的化身了,即便是时隔多年的今时今日,凌波现象依旧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奇迹。

某年某月某日,凌波大神创世,至此之后三无少女就以无法解释的传染力席卷了整个二次元世界,不论是后来的电子妖精还是无所不能的长门大神,都无法取代凌波丽在二次元众心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