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 城市美容师-右江日报多媒体数字报

吕依璠

我眼中的盛京大工匠,不是腰缠万贯的企业家,也不是严肃正直的法官,更不是衣着光鲜的白领,而是普通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用双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干净、优美的环境。他们用勤劳,筑起了城市的和谐与文明。

夏天,炎炎烈日高悬当空,红色的光如火箭船直射到地上,地面着了火,反射出热油在沸煎時燃起的火焰,火焰烤红了行人的脸膛,让行人汗流浃背,恨不得一下子钻进冰箱里。可就算天气如此炎热,道路上的环卫工人仍在仔细地扫地,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有的环卫工人拿起水壶小心翼翼地把水浇在花上;有的环卫工人忍着臭味在收拾垃圾筒,仔细地把垃圾进行分类;还有的环卫工人弯下腰,把我们吃过的雪糕袋捡起来。在这么炎热的夏天,他们都没有时间休息。

冬天,天空下起了雪。渐渐地,小雪变成了大雪。雪越下越大,像鹅毛,像柳絮……雪,盖满了屋顶、马路,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形,也堵塞了交通,让人寸步难行。可就算天气如此恶劣,环卫工人仍出现在马路上,挥舞着工具,认真地清扫。有的用铲子,一下一下地除冰;有的用小车,一次一次地推雪;有的用扫把,一下一下地扫雪。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保证人们出行方便,默默地工作着。

环卫工人是勤劳的。他们是我眼中的盛京大工匠。他们把城市清理得干干净净。他们拥有一颗奉献的心。奉献是冬日的一片阳光,使人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奉献是沙漠中的一股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们看到了希望。

(指导教师:魏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