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andro Michele领导的新 Gucci 让“极繁主义”一下子风靡时装界。在用色上,粉紫、湖绿和明黄色的叠加取代了曾风靡一时的黑白灰,服饰也追求极繁主义,那些来自设计师花园里或者圣经故事里的图腾“爬”上了牛仔裤、大衣、衬衫、甚至手袋上。

现在,Gucci 或者设计师 Michele 的粉丝还可以自己进行 DIY 创作了。

手提包上

当水桶包遇上最潮布贴,披上了最潮元素的新衣~

袖子上

Gucci上个月在米兰著名的Monte Napoleone大街旗舰店里推出一项定制服务,顾客可以从蝴蝶、蜥蜴、蜜蜂、蜻蜓、珊瑚蛇、玫瑰、牡丹等极具 Gucci 特色的动植物刺绣中选出喜欢的图案,按自己的想法“贴”在 Gucci 的酒神包、西装、针织衫、中性外套、以及鞋子等畅销单品上。

衣服上

此外,在细节处还可自行选择材质面料、纽扣、和字母烫印贴,除了有字母压印,更有金银两色的马衔扣和虎头,雷电图案和补丁都可供选择。

“DIY”风潮正逐渐成为整个时尚圈的新宠,那是“展现自我“的价值观也愈来愈受现代人的认同。虽然在售的流水线产品数不胜数,但在今天看来,还是低调简洁的手工DIY商品更显新颖、有趣。

微妙的个人元素就向他人传达了自我,让衣服更加个性化——上季最红的单品即是花花牛仔,拼贴、刺绣、徽章,涂鸦统统贴上你的牛仔衣牛仔裤。自己动手 DIY,分分钟换新衣。

短裤上

深受牛仔爱好者欢迎的Levi’s一直走在个性DIY的前端。自2010年始Levi’s不仅为顾客提供旧衣改造,缝补的服务,此外还为新购买的任何商品提供补丁和刺绣服务,顾客会在衣服上添加自己名字或一些大胆放肆的口号,这样给简单的牛仔裤或牛仔夹克增添了新的一部分。

牛仔的耐久性特别适合DIY,2011年推出Denim Refinery定制系列的Janet Sung当初肯定也意识到了这点。

但DIY不全是旧物翻新。除了Gucci,Marc Jacobs最近也紧跟定制热潮,实力玩转贴布元素 Patchmarc,与其 2016 春夏款棒球夹克衫完美结合。

鞋子上

Anya Hindemarch将贴纸文化变作品牌的签名元素,买上一双鞋就能获赠一整套emoji表情或者字母贴纸,确保每天都不重样。

除了以上这些品牌选择,你完全可以自己DIY,你只需要准备好材料(牛仔衣牛仔裤是初学者最不会错的选择,以及钉珠和蕾丝等辅料)、剪刀、针线、一双巧手,就能 DIY 一款只此一家的时髦单品。看看这些教程找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