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岁月没带走的,都有它被留下的理由。这句话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存在的痕迹是一个很好的诠释。东方传统的元素,因为它醇厚的底蕴,总能够在描绘中国韵味的同时,在国际掀起一阵风潮。所以在国际品牌秀场上,总是不乏将中国风元素加入服饰或妆发中去,东方古韵和西方时尚的碰撞总是令人惊喜!

Givenchy铜钱头

不知道Givenchy的设计师是不是看过《青蛇》或者《红楼梦》,所以才萌生这款色彩斑斓铜钱头的idea,在2013Givenchy秋冬巴黎时装周上,这个颇具中国戏曲风的额妆发型,穿越了大洋彼岸登上国际时尚T台,惊艳大众!

Valentin Yudashkin戏曲头饰

巴黎时装周上,俄罗斯设计师Valentin Yudashkin冰雪女神系列,模特头上的毛绒头饰,是不是很像中国的戏曲头饰?

Valentino秀场青花瓷元素

Valentino秀场,设计师将中国的青花瓷元素与近几年颇为流行的小翻领设计混搭,创造出一种俏皮玩趣的时装艺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真是完美!

John Galliano 秀场水墨印花

呐呐呐!古代文人骚客笔下的水墨元素也被搬到John Galliano 的秀场,模特英气剑眉、飒爽身姿,体现了东方“文人”洒脱的气质,那富有设计的水墨印花裙装,为整个秀场增添了一丝诗情画意。

当然,想要将传统的、千年流传的这样一种东方古典之美带到国际的舞台,岂止这些欧美品牌,作为探索中国美肌多年的护肤品牌佰草集也是独具匠心,与明星御用的高定设计大师劳伦斯.许开启跨界合作,携手推出佰草集 “惊艳时光”18周年限量珠宝盒。

初听劳伦斯.许你可能不知道他是何许人,但说到戛纳电影节上范冰冰身着那件“龙袍”你一定不陌生吧!这件艳冠红毯的战袍就是出自劳伦斯.许之手,身为走进巴黎高定时装周官方日程的全球知名设计师,他凭借别具一格的设计指导,将精湛的中式技艺嵌入前卫的国际舞台。

在这次限量礼盒的合作中,设计师选择把古典隽永的配色融入设计之中,同时通过加入考究花纹和锁扣细节的设计,旨在将经典中式工艺寓于国际时尚,打磨出一件能锁住时光的礼盒。 当然对于一件艺术品来说,设计出来不是率性而为,而是深思熟虑沉淀过后的坚持,对于这次跨界设计,编编也从设计师劳伦斯.许的专访中看到了他的看法!

创作佰草集【惊艳时光】限量版礼盒的灵感来源于?

劳伦斯.许:首先,在想要重新演绎东方文化的设计态度上,我和佰草集保持一致,我们都认为,但凡没有被岁月带走的,都有它被留下的理由,所以,在这次限量礼盒的合作中,我选择把古典隽永的配色、花纹、锁扣融入设计之中,这也是希望寓经典中式工艺于国际时尚,打磨出一件能够锁住时光的礼盒,任凭岁月流转,为你留存所有的记忆与美好,让你的美始终惊艳时光。

在您的设计作品和佰草集品牌中,我们都能看到来自传统中国与现代西方时尚的元素,您如何看待这种中西合璧?

劳伦斯.许:东方传统的元素,正因为它的醇厚底蕴,总能在描绘中国韵味时展现出独一无二的东方神韵,在国际上掀起一阵热潮。正如佰草集品牌运用尖端科技将千年古方东方文化进行重新演绎一样,保留东方千年留存的文化与技艺,糅合西方最新的时尚元素甚至是先进的科技,让璀璨的民族瑰宝在重新演绎下巧妙生花。这是中西合璧的最大魅力所在。

如今,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您觉得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中国文化该如何推陈出新又保持自我?

劳伦斯.许:把它变成现代时尚的一部分。打个比方,大家都知道从前古代的女子会用七白方来美白,以各种草药古方护肤,但是到现在可能没有人会再去单纯买这些古方来美容护肤。但是,佰草集精粹保留了这些积累了千年的经典古方,以先进的现代科技来焕活千年古方的功效,创造出适合全球爱美人士多种肌肤使用的产品,实现真正国际化的中国创造。这就是一种推陈出新的同时又保持了自我的发展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