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欧洲,就像打开了一个精致的Enrich the world,充斥着艺文、古朴、异域、典邪;文艺复兴、威尼斯面具狂欢节、黑手党、维琴察的金匠、法拉利、匹萨都是可以耗掉一个周末的话题。

没有错,欧洲是所有人心目中最著名的时尚大都会,是金钱味道的代名词,也是时尚弄潮们的彼岸,几乎每个人都曾经有过对欧洲的向往。

提起欧洲男人,有个词一定绕不开,就是“精致”。就像雄性动物为了求偶会展示自己最漂亮的羽毛,整体沉稳,细节丰富,这是一个有趣男人正确的打开方式,也是我们常说的“审美”。

在时髦这件事情上,活力也是欧洲人永远的主题。

发型-Man Bun

这不,100年前被视为陋习的扎小辫,如今却被欧洲大哥和姑娘们疯狂效仿,还被形象地称为 Man Bun - 丸子头。

看似复杂、难打理的丸子头,其实现难度非常之低。放任头发疯狂生长,找女友借根橡皮筋扎起来即可,额头露出、发丝整齐,配合翻领外套显得非常精神:

奥斯卡、金球奖双料得主、演艺圈小怪人Jared Leto - 杰瑞德・莱托就曾扎着丸子头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晃来晃去。头顶发型同手里奖杯竟然还能呼应一把,非常有趣

日本的发型倒腾神仙小田切让也曾以丸子头形象入驻韩国电影悲梦。

衬衫-Oxford Shirt

相比于过于严肃的Dress Shirt - 正装衬衫,看起来随意没有距离感的Oxford Shirt - 牛津衬衫是每个欧洲男人的必备单品。历史上,早在20世纪初意大利男人就穿着牛津衬衫到处约姑娘了。

所以,在问世的第一天起,牛津衬衫就带着一股叛逆的精神,一直是时尚Icon的必备单品。

正装衬衫装感太强,一件牛津衬衫,再内搭一件白色T恤,让人看起来不那么死板。遇见正式场合时,可以在外面套一件马甲,打上领带。气势马上拔高好几个度。

手拿包-Clutch

不要以为手提包只是女人的专属,其实它也是欧洲男人们出门必备的单品之一,无形之中便展示出自己的独特品味。可能有的人觉得把包包拿在手里有些女性化,但放眼各种时装周街拍,手拿包俨然已经变成了男士们出街耍帅的利器。

扁平的长方形包身足以装下太阳镜、手机、现金和钥匙,甚至笔记本电脑。皮质Clutch不仅正式,弄脏后也更容易清理。不甘平庸的表现型职场boy,可以选择带纹路或压花的Clutch,凹凸感十足,还挺有情调。

Clutch也有拉链款,光滑的包身显得整个人很利落。只是必须要注意,有些拉链Clutch面料较软,如果包身塌陷,显得非常没有精神:这时,平板电脑或一本杂志就能撑起包身形状,让你和拉链Clutch重新硬起来。

鞋-纹身鞋

注重品质生活的人对于鞋子的追求已经不仅局限在材质和做工了,更要在它的艺术层面大做文章。

每一处纹身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代表了纹它的人想传递的精神,或是一种信仰,把纹身延伸到物品的做法是对精神生活的更进一步追求。

欧洲人对细节的追求到了极致,连没有人会注意的鞋底都去精雕细琢,体现的是欧洲传统皮鞋对于细节和品质的极致追求,一种“匠人”精神。打上自己的标签,它就是一双专属于自己的、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鞋子。

一个精致有质感的男人就像是女人一颗行走的春药,引起她的多巴胺持续增长。在欧洲,平均男人多达11.6个性伴侣。这意味着无论在罗马、米兰还是佛罗伦萨,街边每个姑娘都可能被这群世界上最懂穿衣的男人骗进街角那家小旅馆,还是带着文艺复兴风情的那种。

所以,怎么调整穿搭,才能像意大利男人一样,与姑娘一起汗流浃背?

XY 夏末大促月,所有能让你与欧洲男人媲美的世间珍品,在XY APP 上都可以买得到!还有千万国际邮费补贴,全场三折起敢比全球最低。

有型,是讲究质感和趣味的生活态度,所带给你的由内而外的魅力。这也正是XY 所推崇的City Boy的生活态度。去做自己,去做认真生活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