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

钢铁侠继任者名叫“钢铁心”

上月漫威公布了钢铁侠的继任者——黑人少女 Riri Williams。然而创意总监 Joe 最近表示,她的名号不会是钢铁侠,而是“钢铁心” (Ironheart),原因是叫钢铁侠有点“Old Fashioned”。这是一位与钢铁侠托尼·史塔克同为科学天才的少女,15岁时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并在宿舍里自造出全套钢铁侠战袍因而深得托尼赏识。由于托尼即将在漫画《内战II》的结尾解甲归田,届时 Riri 将会接班。

这可愁死了字幕组:目前已知译名有坚强的心、铁心侠、熨斗核心,还有......艾恩哈特?

━━━━━

人物

今天是科比·布莱恩特日

洛杉矶市议会正式宣布:本周三,即8月24日,定为科比·布莱恩特日。8和24是贯穿科比整个职业生涯的球衣号码,同时这天也是科比38岁生日的后一天,而就在他生日当天,科比在美国纽交所宣布成立风险投资基金“Bryant Stibel”,并投资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这家公司还曾是阿里巴巴的投资人。

记住了,以后选球衣号码不要超过30。

━━━━━

时尚(?)

残奥会运动服不再是“番茄炒蛋”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正式发布,据官方解释,这套衣服以“和谐”和“圆梦”为主题,深蓝色西服代表着宇宙与地球,寓意着祥和与宁静;深棕色西裤代表着自然与生命,寓意着真实与顽强;杨梅红色领带或丝巾代表着光明与幸福, 寓意着活力与健康。

还是“番茄炒蛋”吧,虽然我们曾嘲笑过它,但是毕竟.......

━━━━━

━━━━━

DailyLook

抓住夏天的尾巴

眼看进入九月,亚麻在你的日常着装里还能再待多久?不如趁着这段时间舒适的温度,裹上亚麻换换心情。15年没有办秀的 Joseph Abboud 带着他最新系列走进了纽约男装周,宽松的阔腿裤与亚麻丝绒混合的blazers上身,活脱脱地演绎出一个时髦且不羁的当代男性。如果碰巧赶上周末又有朋友聚会或老友结婚,就穿这样,自信地去吧!

穿这身就不要互相往身上扔蛋糕了。

━━━━━

新奇

下一枚奥运金牌将会由旧手机制成

据《亚洲评论》,日本有计划使用废弃电子垃圾中的“金”、“银”、“铜”为下一届东京奥运会奖牌提供原料。尽管自然资源匮乏,但日本从废弃电子产品中提取的“金矿”和“银矿”分别占全球 16% 和 22% 的供应量。2014 年,日本从小型电子产品中回收了 143 千克金,1566 千克银和 1112 吨铜,这已经能够为奥运奖牌提供足够原料。

可以,这很日本。

━━━━━

商业

豆瓣也进军电影业

豆瓣创始人阿北在豆瓣内部信中称,豆瓣将成立影视公司,这意味着豆瓣全面进入影视产业。六月初,豆瓣阅读上线“影视改编”栏目,以此作为平台,引入编剧、制片方等,从而把豆瓣阅读上的作品转化成电影形态,目前已有10部小说出售电影改编权,如《追逐太阳的男人》、《一日英雄》。但成立公司后,豆瓣也将会参与到投资和发行的环节中去。

非常期待豆瓣制作的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能有多少。

━━━━━

榜单

《财富》评选的50家能改变世界的公司

相比去年两家大公司:阿里巴巴和比亚迪,今年中国内地只有滴滴入榜,这还是一家初创公司。这份榜单的评选标准为“营收10亿美元以上,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力,高创新程度,在创造效益的同时造福人类”今年共有14家公司上榜,其中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排名第一,美国通用、雀巢、耐克、万事达、可口可乐均有上榜,而Facebook、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并未入选榜单。

没有谷歌、微软和苹果,却有____、____和____,只能说明有些公司已经改变了世界,就不陪着玩儿了。

━━━━━

财富

比尔盖茨的财富又凑了一个新整数

全球最大亿万富豪比尔盖茨的净财富截止上周已经达到了9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900亿),创下历史新高,这个数字意味着他的净财富在美国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已经达到了0.5%。原因是其所持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和艺康集团等上市企业股票的价格上涨。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与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西班牙零售巨子Amancio Ortega相比,盖茨的净财富现在已经高出了135亿美元。

请听题:如果每周你能合法抢劫银行三次,每次抢10万元,请问你至少得活多少年才能拥有和比尔盖茨一样多的钱?

━━━━━

太空

中国第一个火星计划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将于2020年实施,昨天公布了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和火星车外观设计构型。由于探月工程叫“嫦娥”、月球车叫“玉兔”,火星探测工程团队同时也开始向全社会征求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

网友@Mr_MAJ:“叫楼主好了,不是有句话说的是‘楼主终于回火星了’。”

━━━━━

电影

《谍影重重5》竟然让人看吐了

本应作为冲破今年国产电影保护月的第一炮,《谍影重重5》昨日刚上映却引来不少争议甚至抵制,原因是不少观众反应,目前影院几乎均为3D版,然而画面光线暗淡,动作戏一团黑影,很容易看晕甚至呕吐。据编剧@公元1874,《谍影》原是2D拍摄,有大量手持运动镜头和夜戏,完全不适合3D。但是部分进片商为了增加收入(3D电影可以加票价),在国内“特供特制3D电影”。

许多观众终于发现,原来不是看电影前的那杯奶茶有问题.......你会去看《谍影重重5》吗?

━━━━━

本期实习编辑:范稚瑞

DailyLook 来自时装编辑Geor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