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就在美国推出了与运营商协作的旗舰机Lumia Icon,强壮的硬件装备级大屏幕深受人们喜爱,而最近Lumia 930国行版也在我国发行了。Lumia 930能不能补偿Windows Phone手机在许多方面的缺陷,揽下当下最完美Windows Phone8旗舰机的称谓。一同来看看吧!

  假如你还对Lumia 925、Lumia 1020/1520有形象,必定不会忘掉诺基亚敞开Lumia系列的经典造型:一体机身,圆润包角,2.5D玻璃以及多彩外壳。作为后继机型,Lumia 930天然连续了一些经典,不过参加了更多的全新规划。

诺基亚Lumia 930

  首先是“棱角清楚”。Lumia 930抛弃了之前包角圆润的风格,金属中框的参加直接使Lumia 930的风格健康起来。没有过多的润饰,压平的合金板直接包裹机身。当然最值得把玩的也是镁铝合金的中框,由于进行了喷砂处理,摸上去很细腻,光线直射下的光泽并不如其他金属来的亮眼,打个比方:小米4的边框像是一位穿着光鲜的二十多岁小姑娘;Lumia 930的边框则是一位三四十岁高雅的老练女人,不冷艳可是很精美。不过缺陷也显着:挨近直角的边际到前后平面毫无过渡拿在手上不是很习气。

  尽管边框棱角清楚,正面和背板展示的更多是弧线。屏幕掩盖的是2.5D玻璃,两边向下滑润的过渡到中框,这不仅仅看着有融为一体的感觉,手指从侧边滑进滑出时的顺利感也比较共同。

诺基亚Lumia 930

  背部后壳为聚碳酸酯原料,进行磨砂处理,四周都选用了弧度,与正面相照应的一起也更贴合手感。选用塑料和金属的厂商许多,能将二者调配得如此调和并发生美感,诺基亚(现在是微软)做得很有水准。

  尽管更名为微软设备部分,但其工业规划的功底和优异的做工依然传承下来并在Lumia 930上体现的酣畅淋漓。笔者前后共拿到三台国行Lumia 930(包含一款工程机)每一部的做工无可挑剔。就外观和做工来看,Lumia 930是Windows Phone阵营中很美观也很耐看的一款,做工超卓,估量现在能与之一较高下的可能只要还在传言中的HTC One M8 For Windows了。

  硬件和体系

  Lumia 930装备5寸1080P显现屏,内置骁龙800四核2.2GHz处理器,2GB+32GB内存,相机为PureView 2000万像素摄像头,2400mAh电池,搭载Windows Phone 8.1体系。从参数上看,除了处理器为上一代旗舰规范,其他方面都中规中矩。

  屏幕选用AMOLED原料并参加ClearBlack技能,色彩、室外显现和细腻度很超卓,尤其是Windows Phone这种磁贴风格的界面,AMOLED屏显现很是艳丽,不过饱和度高也会使相片偏色,在检查图片,看电影时可能会诈骗用户的眼睛…

诺基亚Lumia 930

  处理器尽管为骁龙800,在实践运转上与其他体系比较毫不逊色。流通度天然不必多说,这是Windows Phone体系罕见的长处之一。在运转大型软件时,高性能的SoC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以狂野飙车为例,特效和流通性与Android旗舰平起平坐,一下拉开了低装备的Windows Phone手机。这也在另一方面意味着Windows Phone总算在硬件方面有追平Android的趋势了。

  发热和续航方面,在长期运转游戏和相机时发热会集在背部右下角,温度不是很高,金属边框有些导热。电池正常运用一天半是没什么问题的。古怪的就是Lumia 930这么方正以及相对较厚的机身(可能是镜头问题),只调配2400mAh的电池有些令人费解。

诺基亚Lumia 930

  诺基亚最近逐渐推送了Windows Phone 8.1体系,之前咱们做过不罕见关的体系介绍,Lumia 930并没有什么特别显着的改变,并且微软最近力推的Cortana帮手并没有在我拿到的Lumia 930上看到,因而关于体系方面就简略介绍几个比较特征的方面。

  首先是可替换布景的磁贴桌面。这的确是一个比较展示特性的设置项,条件是你考虑周全(有些运用磁铁会实时更新)的情况下,否则就会呈现以下这种为难的情况。

诺基亚Lumia 930

  Windows Phone 8.1最新参加的流量感知功用比较有用,核算流量很直观也很精确,在桌面会直接显现流量信息。

  屏幕尽管体现现已很超卓了,诺基亚仍是参加了色彩装备功用,可选色彩,除非有特别需求,一般这个功用很少用到。

  Lumia 930也开端推出健身运用—必应健康。做的不错,根本的功用都有,显现也很直观,至于微软会不会推出调配Windows Phone体系的智能穿戴设备仍是很令人等待的。

  摄影

  我本来对Lumia 930的摄影很是等待,一是诺基亚在摄影方面比较注重,二是镜头参数能够算是顶配水准。不过实践作用就有些平凡了。(样张为自带相机运用和诺基亚专业相机摄影,参数未调)

诺基亚Lumia 930玩游戏

  白日成像体现还不错,有些偏红。逆光情况下比较糟糕,曝光的操控不抱负。夜间成像方面,Lumia 930在夜间的摄影速度并不是很敏捷,会呈现手抖含糊和失焦的情况。夜间白平衡不是很精确,细节和亮度比较令人满意。整体上说,尽管Lumia 930能够满意一般需求,关于前代也有前进,但相关于它的定位来说仍是有些不尽善尽美的。

  缺陷:

  1,不支持4G,这是硬伤,会丢失一大批用户群。

  2,相机实践体现不如参数那么诱人。

  3,机身有些重,由于厚度的原因,不是很灵活。

诺基亚Lumia 930界面

  长处:

  1,3599元价格太吸引人,这也算是杀手锏之一。

  2,外观特性,做工精美,四种色彩可选,金属中框加持,上档次。

  3,硬件相对超卓,屏幕观感好,运用体会拔尖。

  其实诺基亚做Windows Phone手机很久了,我个人认为Lumia 930有满足的分水岭含义,它不仅在硬件上现已追平Android了,在运用体会上也完善到了必定程度(比方总算有了比较重要的Instagram和国内的支付宝钱包)。不久Windows Phone 8.1 GDR1正式版推送后,Lumia 930的功用会愈加人性化。

  这是一部不错的手机,能将消费电子做出时髦的滋味就看品牌关于色彩和原料的掌握,诺基亚(现在是微软)一向都是这方面的模范。不过Lumia 930仅有的是非橙绿四种色彩相对此前诺基亚年代的CMYK多彩的挑选略显单薄,更何况橙色和绿色远没有当年Lumia 800的湖蓝色以及Lumia 920年代的柠黄色有轰动效应,因而能够预见Lumia 930不会由于色彩而遭到追捧,所以就算考虑3599元的价格不算贵,这部旗舰能翻起多少浪花要看商场了。

  诺基亚一向是手机中的模范,通过大起大落仍旧将手机做得非常超卓,这款Lumia 930色彩多样,价格3599元相对廉价,信任Lumia 930不会由于色彩而遭到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