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选取通知书是每个学生朝思暮想的工作,而今天发作了一件让人听起来很荒诞的事:百份选取通知书居然不知道去向,一份也没有抵达学生手中,这是为什么呢?

  9月15日,是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自考学生报名的日子,但是令校方惊诧的是,260名被选取的学生竟无一人前来签到,随后校方通过查询发现,本来校园招生办在本年8月中旬以平信方法寄出的260份选取通知书竟悉数未能送到学生手中。

  校园

  260份选取通知书寄出后不知所踪

  昨日上午,记者联络到了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担任自考招生的张老师,不知所踪的260份选取通知书就是经由他从邮局寄出的。

  张老师向记者叙述了工作的来龙去脉:“本年8月中旬,我与搭档分三次将260份自考招生的选取通知书送到安宁区十里店邮政所邮递。这些通知书将被别离寄往景泰二中、平凉二中、文县一中。邮递时,邮政所的工作人员问我是挑选平信方法仍是挂号信方法,当得知两种邮递方法的投递速度没有区别后,咱们就挑选了价格更为廉价的平信。但是9月15日新生签到当天,居然没有一名学生前来报名,着急之余,咱们赶忙和部分被选取的学生取得了联络,但得到的答复竟是他们都没有收到选取通知书。所以咱们又前往十里店邮政所进行问询,工作人员通知咱们,260份选取通知书早已悉数寄出,可能是收件方当地邮局未能送到。无法之下,校园又派人别离赶赴景泰、平凉以及文县进行查询,但这三地的邮局均宣称没有收到这些函件。260份选取通知书无缘无故消失,给咱们招生工作形成的丢掉是非常巨大的。”

  采访中,据张老师介绍,事发后,校方通过给260名选取学生拨打电话进行弥补,但至今只要8名学生前来报名,此工作对校园正常的招生、教学工作形成很大影响。

  邮局

  平信丢掉无法查询邮局不承当补偿职责

  寄出的260份选取通知书怎么会无缘无故消失呢?记者于昨日上午别离采访了十里店邮政所以及安宁区邮政局。

  在坐落安宁区培黎广场邻近的十里店邮政所,一位不肯泄漏名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明,张老师确实于8月中旬在该邮政所寄出260份选取通知书。这位工作人员通知记者:“他来寄通知书时,工作人员主张他,最好是以挂号信的方法邮递,由于一旦发作丢掉,挂号信能够查询追责,平信则无从查询。听了咱们的主张后,对方仍是挑选寄平信,咱们也只好尊重客户的定见。作为邮政所,咱们的职责就是将函件寄出,至于函件在投递过程中呈现的问题,咱们无权过问。”

  安宁区邮政局事务室一位姓赵的担任人向记者说道:“咱们辖区内高校许多,每年都会邮递许多选取通知书,其他校园在邮递时,都会挑选挂号信等能查询的方法,所以历来都没有呈现问题。但是他们在邮递时,咱们从前提示过,尽量挑选挂号信寄送,他们却仍然挑选平信这种无法查询的寄送方法。”一起,这位姓赵的担任人还通知记者,依据《邮政法》的相关规定,邮政企业对平信丢掉不承当补偿职责。他表明,工作发作之后,他们也帮忙校园对函件进行了查找,但由于平信在邮递过程中无法查询,且在投递结束之后无法检查是否接收到,所以现在仍没找到这些函件。

  期望有关部门能够赶快查询清楚这件事,让学生们提前接收到选取通知书,也期望今后不要再有相似的工作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