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长期影响,流通渠道发生了剧烈变化,销售渠道纷纷转移到网上,网红直播带货销量剧增,网上销售渠道也细分为传统渠道和新的电商渠道,对化妆品ODM市场产生了很大冲击。此外,化妆品制造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也在阻挠科丝美诗的发展。

  科丝美诗(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妆品ODM,公司所属的科丝美诗集团是一家综合型的美丽健康企业,于1992年成立于韩国,主营业务涵盖化妆品ODM、健康食品及医药产品ODM三大板块,拥有30年品质把控经验、400余项专利发明,全球客户达600余家。

  在后疫情时代下,国内化妆品市场增长潜力巨大。科丝美诗通过把握“线上经济”的机遇及“男颜经济”“智能化护肤”等新行业增长点,提升服务质量,顺应消费者对产品精细化、专业化的要求,稳扎稳打、精耕细作,不断优化产品体验。

  科丝美诗集团代表理事李丙晚在今年年初便公开表示,2023年公司的经营方针将会集中在提升经营效率。随着销售渠道的重组,品牌公司倾向于具有快速产品开发和供应能力的ODM企业,增加了对上游ODM企业的开发和生产委托。他指出,OBM事业将作为集团发展战略的核心重点推进,扩展企业的盈利模式。

  OBM模式就是科丝美诗的新航向,崔京总经理强调:“科丝美诗将OBM板块当作重中之重去培养,甚至未来全部转型为OBM企业。”据介绍,除了科丝美诗的前端研发实力基础和洞察市场的市场部人员,科丝美诗还专门成立了OBM Team、设计部,训练有素的供应链和研发体系为客户提供最优的OBM服务。

  如果说科丝美诗过去是卖种子的,那未来就是卖苗木的,OBM便是苗木,是ODM的升级版。未来,科丝美诗会从卖产品升级转变到卖品牌的企业发展模式。尽管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是科丝美诗还是决定坚强地走下去。因为他们相信,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