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丰睿

自从我上了幼儿园开始,阿姨教会了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上了小学,老师告诉我们雷锋是个好人要向他学习,老师还说学雷锋不要只学在三月,要时时刻刻把他记在心中,永永远远把他当成榜样处处地地学习他,从此我们就记下了。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清扫街道;帮助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到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上初中后,班主任金海是一个身材魁梧却心思细腻的人。虽然并不像小学老师那样时常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却在实际的行动中给我们做出了榜样。他总能及时地发现并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并不一味地抓学习成绩,使学生全面发展,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在二十班,同学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学习中,同学间形成了帮助对子,共同进步。在每天的群中,同学们第一时间把自己记录的作业、笔记和学校、班级的通知发过来。每天中午打饭时相互谦让,不争不抢,井然有序;对生病的同学嘘寒问暖;下雨时与没有带伞的同学共撑一把伞;放学后陪着同学一同等候遲到的家长……

每年三月,媒体都会对雷锋作出大量的报道,自从我上了初中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后,我有一种自豪感又有一种责任感。我又想起了从小到大学习雷锋的过程。从沈阳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关于雷锋的报道,也特别希望学习雷锋活动能持久地进行下去,让现在的学生们都能真正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把它植根于我们的头脑和纯真的心灵。endprint